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导医服务注意事项

导医服务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55:46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导医服务注意事项

一、上班前做好准备:

1、仪表端正,着装整洁得体,符合导医着装规范。 2、挂牌上岗,淡妆修饰,形象健康,简洁大方。

3、工作时间不戴首饰,导医鞋不拖鞋跟,干净无污。 4、举止文雅,坐姿站姿优美,精神饱满。 5、保持诊疗区安静,不大声喧哗。

二、上班期间工作注意事项:

(一)、工作细则

1、服务老师:a、上班时主动微笑问候上班老师。如“XX老师,您早!”b、主动关心老师,了解老师当天工作状态情况,做好老师服务工作及时向上级反应情况c、为老师准备好当天工作需要的东西(工作衣服、门牌、水牌、纸笔、茶水、医馆将传达给老师的信息:新上的药品、新上的服务项目以及传达医馆正面的信息等)d、了解每位老师的真正需求,及家庭情况,并提出好的建议向医馆负责人汇报。e、老师生日祝福(祝:XX老师生日快乐!),并给老师一份生日小礼物。

2、服务病人:a、患者进门,起身,站直,微笑并主动招呼。(如:您好,需要帮忙吗?您好,请问您哪儿不舒服,您找哪位大夫,请在这里挂号?。)b、病人较多时候,进行有效的分流病人,维持的排队次序。c、给等着抓药的病人倒一杯开水。d、及时解决病人的疑难问题,化解纠纷和矛盾。e、做好患者和老师的意见收集工作。

(二)服务态度

1、对患者态度亲切和蔼,一视同仁; 2、热情真诚,微笑服务,文明用语;

3、对于危重、情绪不稳定患者亲切安抚,体贴入微; 4、主动帮助,协助患者到楼层检查、治疗、抓药、煎药; 5、主动为患者提供额外服务,不厌其烦;

6、主动为老师提供热情服务,早上主动问候老师。

(三)工作积极性、责任性、灵活性

1、熟悉医馆楼层分布及各专家特色特长,能准确去向患者宣传和介绍; 3、坚守岗位完成份内工作的同时协助其他部门工作;

4、每隔十分钟到诊室巡查一次;帮助老师整理文件、打单子、倒开水、午饭、晚饭及其他事情;根据老师或者患者的提出的问题作相关指导和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5、与患者保持有效沟通及交流,了解其对医院各层面人员及部门的要求及建设性意见,并及时反馈。

(四)劳动纪律

1、严格遵守医馆各项规章制度,准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无故缺席、旷工; 2、未经上级批准不能私下调班,严格执行请假流程,并按流程审批后请假;

3、上班时间不准上网、看报纸,不随意串岗,不聚众聊天,不准接听及玩弄手机,不吃零食嚼口香;糖,不谈与工作无关的话题,不许交头接耳,不许聚团; 4、每次会议及业务学习做好记录,并认真执行;

5、绝对服从医馆领导的管理,配合各科室负责人的工作调配。

(五)团队精神

1、良好的服务意识及团队精神,无个人英雄主义;

2、积极维护医馆名誉,自己遵守医馆保密制度,不说不做有损医馆利益的事情; 3、维护医医馆的良好形象及声誉,爱护医馆的公共财产,养成节约为本的美德 4、大公无私,不徇私舞弊,爱憎分明;

5、生活作风正派,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

三、下班时候注意事项:

1、检查各诊室:保持桌面整洁、收检老师衣物、关闭电脑、电灯、窗户、老师门牌、关好门。

2、整理好导医台文件,保持导医台干净整洁。

3、整理好老师的简介、资料,备好第二天上班老师的信息资料,统计好当天的数据。

【导医服务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导医面试技巧04-21

导医工作计划02-25

导医岗位职责02-09

医院导医工作总结03-08

门诊导医绩效考核05-19

导医台整改措施02-27

导医辞职申请书04-25

医院导医奖惩制度05-08

民营医院导医考核标准05-06

导医岗位职责15篇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