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日本出差注意事项

日本出差注意事项

时间:2023-11-25 15:20:45 剑锋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日本出差注意事项

  日本是一个非常注重礼仪的国家,经常会有一些不为游客所知晓的规矩,为了避免行程中带来了尴尬,让我们来看一下,出行日本到底都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日本出差注意事项

  日本出差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之【旅行】

  来日本的话生活用品是必须要准备呢,牙刷牙膏什么的,为什么呢?因为日本很多酒店都是不备这些东西的,如果自己不带全的话,很容易尴尬的,像是来日本的话,是不可能不去泡温泉的,相关的东西也一定要带齐全啊,面包和饼干什么的也是必备品哦,因为行程紧的话,完全没时间吃饭或者吃饭时间不确定,如果一边忍受着饥饿,一边开始行程的话,相信也没什么好心情。

  注意事项之【天气】

  日本的雨水可谓做到了雨露均沾,每个季节都 有降雨,不像大陆这边集中在夏季居多,日本秋天的降雨量也是非常多的,海洋性的气候导致阴晴变换莫测,所以在出行前备一把伞才是王道,旅游的话带把折叠伞就OK了,但如果是出差或者探亲的话,还是建议你带一把老式的那种雨伞,在日本住宅或者公办的地方门旁都会安放一个伞筐,这样就不会把雨水带到室内了,折叠伞是不可以放到伞筐中的,这算是日本人的一种下雨是的礼节。

  注意事项之【兑换】

  这个可谓是重中之重了,涉及到了钱了呢,不要带大量的现金去日本,在日本较大的地方一般都是支持银联卡的,带少量现金去就可以了,并且最好是在出行前在国内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或者日元,为什么呢?因为人民币虽然是坚挺的,但毕竟不是国际通用货币,所以汇率会很低、汇率会很低、汇率会很低,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如果带着人民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会损失惨重的,大洋会缩减20%,大概就是拿出10块钱却只能当8块钱花,想想都是很憋屈的。在国内中国银行就可以兑换美元或者日元了,如果非要非要非要在日本兑换的话,09:00~15:00带着自己的护照去银行兑换括弧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休息括弧完了。

  注意事项之【交通】

  在日本出租车是很贵的,日文看不懂的话地铁什么的还是不要想了,如果选择自由行的话,还是推荐选择当地华人提供的包车或者拼车服务,这样能最低限度的减少自己的不便,像纳豆旅行网上推出了一款旅行小秘书服务,全部是在线,这样你有什么不懂得就可以拍照或者发语音给她,他会帮你念说明,找路线,找店铺,帮你点菜和将你想说的话全部翻译成日语以你想要的形式发给你(语音或文字),倒是很方便,到酒店的时候记得把酒店的名片揣好,万一迷路了还有方法找回来不是?

  注意事项之【购物】

  日本的药妆和许多奢侈品都是格外受欢迎的,去旅游的话可定不可能错过啊,所以放开手脚,买吧!在购物之前我要给你们扫一下盲,不要觉得商场里面的东西会死最便宜的,在日本购物,最便宜的地方应该是免税店,以前是需要到海关退税,现在不需要了,在店里当场就可以退的,但是需要提供护照,不要忘带啦,还有每一个免税店的免税起点是不一样的,有的

  是5001日元有的是10001日元不等的(日元和人民币汇率大概是20:1,出行前应该详细查一下汇率),提前问一下到底金额是多少,不然去免税店里面买到的东西不免税岂不是亏大了。还有就是日本的小型家电质量都是杠杠的,送人特体面。日本有好多很精致的礼品都是Made in China,一定要细心点啊,虽然说是中国制造,但是价格却比较贵,因为在日本中国的东西也算是进口货啊,日本的店铺关门的比较早,所以如果要购物的话请早。

  注意事项之【通讯】

  大陆手机在日本是无法通话的,需要开通国际漫游业务,30秒钟2块多钱就没有了,一条短信就需要1、5,所以不要!在国外的话你可以租一个移动WiFi,大概10~20元人民币每天,这样的话就可以随时聊微信、QQ,刷微博,晒朋友圈了,如果实在需要打电话的话,可以用公用电话的,在日本是用颜色区分电话的种类的,比如绿色和金色的电话是用来打国际长途的而粉红或者红色是用来打国内电话的,长途电话接受十元或者一百元日币硬币或者电话卡,注意时间很短哦;日本国内电话之接受十元日币硬币,10日元3分钟。还有一点十分重要的是,日本的电压仅有110伏,大多是两个孔的插座,所以自带的数码相机等电池充电器如果不是110~240伏兼容的话,是没有办法使用的,干脆就不要带了,很重的。

  注意事项之【饮食】

  日本对饮食的要求是十分苛刻的,在东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因为它们有号称是世界第一有值得管道水,同时日本的甜点也是十分出名的,不管是用料还是做工都是最好的,日本的点心造型都格外的精致,让人有一种不忍下口的感觉。日本料理的食材也是格外新鲜的,可以去尝一下。

  注意事项之【换鞋】

  游客去拜访或者回到宾馆,或者进入办公场所都是要换拖鞋的,有时候甚至要换两边拖鞋,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去纳豆旅行网咨询一下旅行小秘书。

  注意事项之【寺庙】

  1、在日本寺庙或神社许的愿望成真的话是要还愿的,所以许愿需谨慎,日本寺庙的御守是每逢新年,都要拿回神社请院方烧毁,如果是观光旅游的话可以用一开始买御守附的袋子或者牛皮纸袋,寄回神社。当然,御守是不可以打开的,会把里面神的力量放出来。

  2、在进入寺庙或神社的时候,在入口附近会有净身的泉水,池边有准备好的杓子,舀满清水,先用水洗一下左手,再洗一下右手,然后漱口,剩一点水然后把杓子立起来冲一下杓子的棍儿,这才算净身完毕。

  3、许愿之前要先双手合十状击掌,提醒神明我来了,然后默念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日、家庭住址、所求事项,再拜,击掌告诉神明愿望已许完,便可以退出来了。

  4、如果要给香油钱,生意人给多一点无所谓,普通人的话最好是5或50日元,因为日文发音是“官安”,跟日文中的“有缘”是一样发音。再击掌,许完愿之后放进香油钱,击掌退出就可以了。

  5、在寺庙或者神社里是可以求签,抽到吉签可以自己带走,抽到不好的签可以把它系在

  庭院中的树上,让寺庙或神社的守护神帮你祛除厄运。不同寺庙供奉的如果是同一位守护神,最好不要再次求签,同一个寺庙最好也不要求多次签。

  6、日本大多数寺庙内是可以拍供人物照片的,但是不许开闪光灯,进入寺庙的时候注意一下有没有殿内禁止拍照的告示。

  注意事项之【滞留】

  有日本滞留史的游客再次想签证去日本是绝对不可以的,所以注意时间,千万不要发生滞留,这样会导致以后去不了日本,不要说大不了不去了呗,以后的事情谁能清楚,所以给自己留条后路。

  如果要选择日本自由行的话,我建议你们还是选择那种在日华人提供的包车或者拼车服务,这样的话会减少不少不必要的麻烦,不知道你们听说过纳豆旅行网什么的这样的网站,比较适合国人自由行,它提供在线翻译,就算导游不在身边也不用担心看不懂日语,这个很方便的,还有就是如果去日本的话,最好不要带大量的现金,在日本一般大一点的地方都支持银联,到时候刷卡就可以了,千万别被贼惦记。

  注意事项:

  1、熟悉日本的文化和礼仪:日本是一个礼仪和文化非常注重的国家,因此在出差前,建议您花些时间学习一些日本的文化和礼仪,了、解他们的价值观和习惯,以便避免在交际和商务活动中犯错。

  2、准备必要的文件和材料:在出发前,确保您已经准备好了所有必要的文件和材料,例如签证、护照、机票、预订证明、行程表、名片等等。还要将这些文件存储在安全可靠的地方,以便需要时随时查找。

  3、准备现金:虽然日本是一种高科技的现代化国家,但很多商店和餐厅仍然只接受现金支付。因此,建议您准备好足够的日元现金,以便在需要时可以顺利支付。

  4、熟悉交通和地理位置:在前往日本之前,了解一下目的地的交通和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以便在需要时能够轻松找到您的目的地。建议您下载一些地图和导航应用程序,并熟悉当地的交通方式,例如地铁、公交车等。

  5、注意安全:日本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国家,但仍需注意一些基本的安全措施,例如不要在公共场合携带大量现金,不要走夜路,不要与陌生人交谈等等。

  6、了解食品和药品:如果您需要在日本食用药品或食品,建议您事先了解一下该药品或食品是否符合当地的法规和标准,以避免发生任何健康问题。

  7、带上必要的装备:最后,建议您带上一些必要的装备,例如翻译器、移动电源、便携式充电器、万能插头转换器等等,以便在需要时能够随时使用。

【日本出差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出差安全注意事项03-19

印度出差注意事项03-19

美国出差注意事项08-02

俄罗斯出差注意事项03-19

和老板出差注意事项03-02

日本留学应注意事项09-21

调试出差安全注意事项03-19

业务员出差注意事项03-19

和领导出差注意事项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