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转正申请书书写注意事项

转正申请书书写注意事项

时间:2022-09-21 20:34:54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转正申请书书写注意事项

1、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转正申请书书写注意事项

2、称谓,写“尊敬的福师大数计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注意写之前先数好格子,保证一行可以写下去,称呼不能占用两行,是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内容包括:

(1)写明自己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时间及预备期满的时间。

(2)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这是转正申请的主体部份。这部份应该写得全面、详实、具体。首先,从总的方面写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思想入党等方面所取得的收获,特别要对入党时存在的缺点进行是否改正作出分析。其次,写明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第三,找准自己还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最好制定出改进措施。如果还有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必须毫不隐瞒地写清楚。

(3)向党组织表明愿意接受长期考验的态度。

4、结尾。在转正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5、转正申请书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对照党章,认真总结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言行、先锋模范作用,如实向所在党组织汇报。

6、如有问题可以先问清楚之后再动笔。

转正申请书的写法与注意事项2017-03-17 20:53 | #2楼

转正申请,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向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申请的书面材料。要求每一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在撰写转正申请书时做到规范、具体、实事求是的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一年中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情况,汇报自己的进步与不足,并提出转正要求,表明自己的态度。转正申请书是党组织讨论预备党员能否转正的重要依据,应认真写好。

一、基本格式:

1、标题:一般在第一行写“转正申请书”,标题应居中书写,不能顶格书写。

2、称谓: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或者写“××党支部”,称谓应当顶格书写,不能居中书写。在这方面,过去有的预备党员写转正申请时,首先不写标题,只写敬爱的党组织或者党支部,并把称谓居中书写,只在结尾时写明申请要求转正,这种写法是不规范的,今后不管哪位同志撰写转正申请书时,都要注意这个问题。

3、正文:1)写明自己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时间及预备期满的时间。2)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政治、思想、工作和学习等表现情况(包括成绩和不足)。3)同时再就是写明自己转正后的努力方面,这一点要针对自己存在的缺点、问题和不足来写,做到既不夸大事实,

也不避重就轻,最好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并在支部大会讨论时予以公布。

(注意:这是转正申请报告的主体部分,这一部分要求应转正的预备党员在写转正申请时应该写得全面、具体、详细、实事求是)

4、结尾:在转正申请报告的最后,要署上申请人的姓名,并写明转正申请所递交的日期(日期应写为正式转正日期的前两个星期之内)。一般写在右下方:“申请人:×××”,下一行写上日期“×××年×月×日”。

二、写转正申请报告书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

1、转正申请报告书要在适当的时间写出,交给党组织太早、太晚都不行。一般应在预备党员转正到期前一至两周为好。

2、转正申请报告不能过分的简单,高度的概括,要体现本人思想进步的连续性。既要与预备期间的思想相联系,也要与申请入党过程的思想变化相结合,注意体现思想的深度。

3、写转正申请时,既要写明入党时间,又要写明预备党员期满时间;既要向党组织全面汇报自己的进步、提高和所取得的成绩,又要如实向组织反映自己存在的问题;既要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态度,又要写明今后努力的方向,这样才能真正写成一份规范、完整的转正申请报告。

4、延长预备期后提出转正申请,在撰写转正申请报告前还需要与所在党组织的有关负责人正式谈,征求意见。

【转正申请书书写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书写借条欠条收条的注意事项03-19

创业计划书写作注意事项03-19

合同书写注意事项03-19

月工作总结书写注意事项03-19

奖学金申请书书写03-27

简历书写着重点与注意事项08-31

贫困补助申请书写格式05-11

技术开发合同书写注意事项03-19

发展转正党员注意事项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