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措施>《餐厅食物中毒应急措施

餐厅食物中毒应急措施

时间:2022-03-19 20:22:34 措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餐厅食物中毒应急措施

学校若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后,应采取下列措施:

餐厅食物中毒应急措施

(一)、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实行“零时”报告制度;由食堂——总务处 ——校长室——教育主管部门——卫生防疫部门逐级报告,不能“迟报”、“隐报”。

(二)、积极协助卫生机构救治病人;

(三)、及时做好“留样”、“索证”等工作,保留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可能导致 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

(四)、配合卫生行政部门进行调查,按要求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

(五)、如实按卫生行政部门要求采取的其他措施,把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

餐馆发生食物中毒后的应急处置措施是什么?2017-03-18 08:54 | #2楼

一、目的和依据

为了在发生突发事件时部门能及时、有效地组织救援,把损失减少到最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宾馆的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情况,拟定本预案。

二、机构设置

为了能充分保证本预案的实施,把责任落实到各责任人,特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

1、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

副组长:

成 员:各部门人员

2、小组各成员职责:

组长:负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的组织、指挥、协调;

副组长:负责突发事件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

成员:负责所辖区域应急措施的落实、救援组织和善后处置,协助小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五、食品卫生中毒事件应急措施  1、在酒店内发现任何人有中毒症状,无论是误服或故意服毒,应立即报警,并向总经理汇报;

2、由大堂副理拨打急救中心电话“120”呼救,等待医务人员求援;

3、经警方同意后查看中毒者证件等物品,由警方通知中毒者的单位或亲友;  4、保护中毒者所在现场,不要让任何人触摸有毒或可疑有毒的物品(如:药物、容器、饮品及食物、呕吐物等);  5、将中毒者的私人物品登记、保管或按警方要求交给警方,并签收;        

6、将有关资料(警车、救护车车号;到达及离开的时间、警方负责人姓名等资料)登记备案;

7、发现投毒者或可疑人员时立即滞留,交-警方处理;

8、属在酒店用餐客人的,除做好以上工作外,还应把客人用餐的菜肴和餐具及残渣封存,交由警方化验、鉴定。

六、在以上突发事件范围以外的特殊事件的应急处理参照以上措施进行安排。

七、此预案的演练由部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负责组织、实施。以上是我们酒店的应急预案,不知能帮你多少。

【餐厅食物中毒应急措施】相关文章:

食物中毒应急救护措施04-12

突发食物中毒,中暑事故的应急处置措施10-14

校内食物中毒应对措施12-19

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04-28

食物中毒应急预案06-29

食物中毒应急预案05-10

食物中毒应急预案范文06-16

学校食物中毒应急预案09-02

食物中毒的应急预案范文01-26

小学食物中毒应急预案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