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措施>《金海港小学残疾儿童入学保障措施

金海港小学残疾儿童入学保障措施

时间:2022-03-19 20:26:10 措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金海港小学残疾儿童入学保障措施

1.在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及“三残”儿童统一登记,保证他们全部入学。

2.我校对轻度智残儿童采取随班就读的形式。

3.班主任要对智障儿童给予更多的爱心和照顾,同时要让全班同学不歧视他,多关心和帮助他,让觉得自己和其他同学一样,是班级的主人。

4.根据“三残”儿童的家庭实际情况,特别困难的学校适当减免其部分费用,并每月发放爱心鸡蛋。

5.学校对“三残”儿童每年进行一次统计,中途有转进或转出要做详细记载,保证他们不辍学。

6.学校每一学年要对“三残”儿童受教育有所监控。

7. 安排有爱心、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教师担任班主任和指导教师,并对其进行一定时间的专业培训。

8.校长要经常关心和过问随班就读工作,并明确一名副校长或教导主任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9.对学校服务区内的各类残疾学龄儿童登记造册,为每一个随班就读学生建立完整的个别教育档案

保障残疾儿童入学制度和措施2017-03-18 10:34 | #2楼

为了认真贯彻《全国特殊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发展特殊教育的若干意见》和《残疾人保障法》,切实保障儿童平等受教育权,为残疾儿童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条件,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重视残疾儿童入学教育工作,加强领导。

学校要把发展残疾儿童教育切实纳入实施义务教育的轨道,实行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领导。学校成立残疾儿童入学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学校教务处负责此工作的日常管理,切实加强对残疾儿童入学保障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确保此项工作认真落实并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动员,切实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入学。

学校要在全体师生、社会中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促进全体师生和全社会都来关心残疾儿童,切实保障残疾儿童的合法权益。同时学校要调查摸清底数,制订规划,认真统计本学区适龄残疾儿童,对他们的家长做好宣传动员,保障他们及时入学。

三、建立残疾儿童受教育的必备师资。

从学校接收的残疾儿童实际情况出发,盲、聋、弱智教育一起抓,以随班就读为主体,同时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积极选派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担任残疾儿童的教育教学任务,加强师资、教材和办学条件三项基础建设

四、加强对残疾儿童任课教师的业务培训,提高他们对残疾儿童的教育教学水平。 学校要定期开展对残疾儿童任课教师的培训,督促他们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对特殊教育专业理论和实践知识的培训,提高他们对特殊教育的认识和业务水平,切实保障残疾儿童接受良好的教育。

五、建立残疾儿童师生结对制度,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

为了关心残疾儿童的学习生活,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学校每学年要根据残疾儿童入学数,建立在校残疾儿童师生结对,由学校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与残疾儿童结对,对残疾儿童的学习生活进行指导,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感到温暖,培养他们优良的品质,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促进他们全面发展。

陕县第二高级中学

2017年9月

【金海港小学残疾儿童入学保障措施】相关文章:

保障适龄儿童入学措施05-24

安全保障措施08-01

供货保障措施08-25

整改方案 保障措施05-19

安全生产保障措施04-13

供货保障方案及措施11-09

季节施工及保障措施03-18

公司能源保障措施09-23

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_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范文04-06

项目工程组织保障措施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