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措施>《学校文体活动保障措施

学校文体活动保障措施

时间:2022-03-19 20:31:10 措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文体活动保障措施

为了维护我学校园内部秩序和安全,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文体活动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规定。

学校文体活动保障措施

一、大型文体活动及场所安全管理规定

1、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必须坚持有利于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有利于增强广大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的原则。

2、凡举办舞会、电影、文艺晚会、体育比赛等大型活动,必须认真贯彻“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负责人。

3、主办单位要根据开办大型文体活动安全要求,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电源、火源设施的安全控制,预防火灾事故、治安事故;对各种设备及物品要加强管理,防止被盗。

4、主办活动单位,必须安排好专人维护秩序,创造一个秩序井然、文明礼貌、有安全感的公共场所,禁止人员超出限额,禁止起哄闹-事和打架斗殴等各种不文明行为,严禁携带危险品进入活动场所。对妨碍和干扰活动的人员应及时劝阻和制止,不服从管理和情节严重的应交公安机关处理。

5、主办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规定,必须安排人员参加保卫工作。对保卫工作不得力,无安全保障的文体活动,教育行政部门有权责令停办或限期整顿后进行。

二、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审批手续

1、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必须实行审批制度。班级举办文体活动必须经班主任和级领导同意;年级举办文体活动必须经级领导和学校领导同意;学校内举办的大型文体活动必须经学校领导班子讨论研究同意后举行;学校举办校外大型文体活动必须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举行。

2、申报批准后,举办责任人严格履行各项安全规定及公共场所的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如发生问题应及时启动“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工作预案”,因违章造成责任事故,举办单位要负全部责任,上级主管部门还要根据问题的轻重酌情作出处理。

三、大型文体活动的安全防范措施

1、加强对举办大型文体活动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知识和安全意识,加强安全责任心。

2、定期对举办场地、器材安全进行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消除。

3、举办大型文体活动时,学校保卫处值班保卫人员必须到场检查督促,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告知举办单位进行处理。

4、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实行“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实行治安责任制,逐级落实治安责任。

5、举办大型体育竞赛时,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身体检查健康的学生,中长跑项目(800米以上)必须进行心电图单项检查。

汶城联小特色文体活动安全保障措施2017-03-18 11:27 | #2楼

一.活动课时学生衣着上的注意事项:

(1)上衣、裤子口袋里不要装钥匙、小刀等坚硬、尖锐锋利的物品。

(2)不要佩戴各种金属的或玻璃的装饰物。

(3)头上不要戴各种发卡。

(4)尽量不要戴眼镜。

(5)不要穿塑料底的鞋或皮鞋,应当穿球鞋或一般胶底布鞋。

(6)衣服要宽松合体,最好不穿钮扣多、拉锁多或者有金属饰物的服装。有条件的应该穿着运动服。

(7)对于那些感冒、发烧或身体感到不适的学生应让他去医务室或在场边休息。

二.活动课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1)每次活动开始前,指导教师一定要带领学生做好相应的专项准备活动。以防意外受伤。

(2)在活动过程中,指导教师一定要对专项的技术要领进行指导,也是保护身体安全的必要措施。

(3)在进行活动时老师要注意巡视指导,以免学生手脚受伤。

(4)在活动中要组织好学生,做动作时要严肃认真,不能打闹,以免发生扭伤。

(5)参加篮球、排球等项目的训练时,要学会保护自己,也不要在争抢中蛮干而伤及他人。在这些争抢激烈的运动中,自觉遵守竞赛规则对于安全是很重要的。

三.体育活动安全措施

(1)我校的特色文体活动统一整队指导教师带队有次序的进入场地,结束后也同样在老师带领下回到教室。这样避免了学生在门口拥挤造成伤害事故。(2)在大型体育活动时,学校都做到有活动方案、有场地安排、有医务监督。

四.器材的安全

学校体育器材由体育老师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

五.学校要求指导老师在练习过程中都要根据不同的班级情况、不同的内容制定有效的安全提示。

安全措施是让活动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正常进行的基础。在学校体育活动日渐受到重视的同时,人们对安全措施也有了进一步的要求。活动课堂常规的建立以及一些运动项目的教学都有相应的保护、帮助措施和方法,但在活动教学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往往被忽视,然而就是这些细小的问题却往往有着安全隐患。课堂的纪律、场地情况、器材的摆放都有可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因此防范于未来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附:

活动安全保障小组:

组长:尹延新

副组长:潘峰

成员:王守淼 刘玉红

王业新 龙学营 王东臣 宫里镇汶城联小 2017年3月 李怀亭

【学校文体活动保障措施】相关文章:

供货保障措施08-25

安全保障措施08-01

季节施工及保障措施03-18

安全生产保障措施04-13

整改方案 保障措施05-19

供货保障方案及措施11-09

公司能源保障措施09-23

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_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范文04-06

供货保障措施(3篇)05-18

供货保障措施3篇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