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措施

改进工作作风措施

时间:2022-03-19 20:41:27 措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六条措施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十项规定”、克州《十条规定》和乌恰“十条规定”,结合乌恰提出的“苦干实干、奋斗先行”及“七个年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提高科技管理和服务能力,切实把改作风、正文风、改会风、树新风落到实处,乌恰县科技局制定“六项”措施:

1、加强学习,做一个能服务、会服务、服务好的行家里手 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切实坚持学习制度,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在引导干部“愿学、勤学、真学、深学、善学”上下工夫,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特别是科技知识的学习,强化理论成果的转化,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坚持局机关每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

﹡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与领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项规定”以及克州党委《十条规定》、乌恰“十条规定”精神。

﹡落实个人自学。闲瑕时间,开展以《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读本》、党章、专业知识等为内容的自学,规定每天自学时间

不少于1小时,并做好学习笔记。

﹡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机关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记好学习笔记。每个党员干部每月写出一篇“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心得体会。

﹡开展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

﹡组织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专题讨论。

2、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指导和服务,联系帮助基层,切实解决科技发展中的问题,把加强调查研究作为了解各方需求,提升技术创新,了解科技发展的重要手段。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要主动到示范园区、重点企业、基层排忧解难。深入群众接地气,心系群众解难题,服务群众办实事,对重点项目做深入剖析,尽量精简办事环节,优化服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多接触科技工作者,倾听他们的呼声,掌握科研进度,为我县科技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切实加强政策引导。局机关干部要带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深入乡村镇,加强宣讲辅导,帮助园区、企业、乡镇村用足用好政策。

全面推行“一线工作制”,各科室每月至少一次到基层群众、企业中开展科技服务,如专利申请服务、科普宣传、科技培训等,并记录好服务记录,每季度调阅一次服务记录并进行点评。

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下基层时间累计不少于3个月,至少安排1-2次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班子成员至少联系一个以上科技园区或科技重点企业;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

做好联系服务、扶贫帮困、排忧解难、促进发展等工作,每年到联系点走访慰问不少于2次。

3、切实规范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行政权力运行, 强化按制度办事意识,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 建立“五查”制度,即一查工作纪律。查干部职工是否存在无故迟到早退,工作时间擅离职守,打扑克、玩电子游戏、上网聊天和工作时间饮酒等现象;二查工作作风。查工作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失职渎职,贻误工作和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报”的问题;三查工作态度。查是否存在精神不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等问题;四查大局意识。查干部职工大局观念强不强,是否存在部门权力利益化的倾向,是否存在科技工作中工作力度不够,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五查制度建设。查制度是否完善,工作和管理上是否存在漏洞。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专门机关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始终把权力臵于有效监督之下,以良好的作风和奋发努力的精神状态当好表率、取信于民。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十个不准”承诺书,出现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按制度奖惩,提升行政效能。

4、切实改进转变会风文风,切实简化办事程序,切实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服务群众工作。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提升干部职工工作激-情和服务热情,形成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倡少发文、少开会,行短文、开短会,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时间,做到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能以邮件、传真、电话安排的工作一律不召开会议安排。

严格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提倡礼貌接待、微笑服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

5、切实规范公务接待,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自治区、 克州、乌恰、政府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遵循节约适度的原则,不搞欢迎仪式,不悬挂欢迎标语,严格执行接待工作纪律,坚持按标准规定安排食宿;接待中要严格标准,减少陪同,提倡工作餐、自助餐。领导干部带头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杜绝奢靡行为。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自觉做到“6个一律”:一律不伸手要或有相关暗示;一律不参加营业性娱乐、健身活动;一律不接受宴请;除工作需要外一律不到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 一律不接受纪念品或土特产、杀牛宰羊;在县境内一律用自助或工作餐。

要加强机关用电、用水等管理,加强机关办公用品管理,严格规范公差外出管理,严格机关经费使用管理,最大限度节约机关行政经费开支。继续推行无纸化办公,坚决压缩和减少不必要纸质材料。

6、切实坚持廉洁从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厉行节约各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规定,坚持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

“七个不”: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不违反公共财务管理和使用制度,不假公济私、不化公为己;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挥霍公-款、不铺张浪费;不脱离实际,不弄虚作假,不损害群众利益和党群干群关系;不参加有损单位利益的吃请,不参与色情、赌博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不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的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

二〇一三年二月十九日

【改进工作作风措施】相关文章:

班级的缺点改进措施03-24

小学英语改进措施03-03

个人不足及改进措施02-26

工作不足及改进措施09-28

数学教学改进措施05-20

自身缺点以及改进措施04-04

语文试卷分析改进措施05-06

个人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10-22

绩效考核改进措施05-16

线上教学的改进措施,改善线上教学的措施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