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阴宅风水选择宜忌和如何选择位置

阴宅风水选择宜忌和如何选择位置

时间:2022-03-20 03:05:46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阴宅风水选择宜忌和如何选择位置

“寻龙点穴”这种技术让人很难琢磨,也是很多人梦想学会的一种神奇的技巧。尤其是风水从业者“寻龙点穴”绝对是阴宅风水的基础和精髓所在。俗话说“难者不会,会者不难”,专业的风水从业人员在山区寻找风水吉位的时候,一般都是还没到山里就大概知道哪里有个吉位。然后顺着山路走到目的地基本上就是看,这就是风水上说的“入山看水口,登穴看明堂”,也就是说在进入山区之前就根据山形、水势大概判断出大概某个地方能有个好风水之地,然后到达目的地后在目的地位置看明堂和周围的环境等是否达到风水的要求。

“寻龙点穴”不能只看书,必须得跟老师亲自登山、看水,经过一定的时间和经验才能有一定的认识。它设计太多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在这里没法给大家一一讲明,只能把不能修建阴宅的几个位置给大家普及一下,大家不要犯这方面的忌讳即可:

1、不能修建在山顶。因为山顶地势比较高,周围都比较低,所以这个位置肯定是没有靠山,靠山代表阴宅后代的基础和实力,能不能得到贵人相助,没有靠山的话人丁不旺、后人没有大的作为。山顶的话肯定左右青龙白虎也不是特别的好,所以风水的四大要素“青龙”“白虎”“朱雀”“玄武”都不具备。再有一个就是山顶地势太高,肯定风不小,风大的话就违背了风水的“藏风聚气”要求,气太散,大不利。

2、 不能修建在山沟。山沟顾名思义就是两座山的中间最矮的位置,看起来跟沟一样,这样的位置虽然左右“青龙”“白虎”可能比较雄伟,但是没有靠山,也就是没有“玄武”,这是基础。再就是现实中如果到了雨季或者是春季积雪融化的积水从山顶、山腰留下来,正好会冲到此位置,则大凶!

3、 忌穷山恶水之地。俗话说“穷山恶水出刁民”肯定有它的道理,这些都是咱们的老祖先们经过几千年的历史经验积累出来的。比如山势险峻之地、全是巨石嶙峋之地和高山流水、瀑布冲射之地是禁区。

4、采石挖土之地不能选用。如果此山周围有采石场、挖土等采矿之事,则不宜选用,因为采石挖土是影响龙脉的事情,如果离着近或者是挖到本穴位的龙脉之处,则对后代的生命健康等有很严重的影响。

5、不毛之地禁用。很多山或者土地是不长庄稼的,既不长草也不长树或者是长势不旺的地方尽量少用,因为生命力不强,把阴宅选择在此位置的话此阴宅的后代也不旺盛,生命力和繁殖力低下。

6、山谷深处禁用。山谷谷底位置虽然是能够“藏风聚气”,但是这些位置可能一点风都没有,万一遇到雨季或者积水旺盛留下的话容易被淹,而且山谷谷底比较潮湿,容易生白蚁,不吉。

平原之地选择阴宅位置虽然跟山区的有区别,但是基本原理相同,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论体系,在这里先不多讲,有空单独写一下。

【阴宅风水选择宜忌和如何选择位置】相关文章: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创业项目如何选择05-18

如何选择项目创业05-18

雨水节气的饮食宜与忌04-12

如何选择绩效考核方法04-13

电动机如何选择轴承03-20

如何科学的选择创业项目05-18

如何选择好的创业项目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