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瓷砖分类及如何选择

瓷砖分类及如何选择

时间:2022-03-20 03:06:05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瓷砖分类及如何选择

瓷砖是以耐火的金属氧化物及半金属氧化物,经由研磨、混合、压制、施釉、烧结之过程,而形成之一种耐酸碱的瓷质或石质等之建筑或装饰之材料,总称为瓷砖,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沙等混合而成。按制-作-工-艺及特色分:通体砖、釉面砖、仿古砖、马赛克,按家庭使用部位分:墙砖和地砖。 

通体砖:即我们常说的大地砖,它分亮光、亚光及渗花通体砖三种,被广泛使用于客厅、过道和室外走道等地面,一般较少使用于墙面;釉面砖:即在瓷砖表面经过烧釉处理而成,色彩和图案丰富多样,防污效果好,但耐磨性不如通体砖,它分亮光和亚光两种,一般做厨卫及室内空间墙面使用;仿古砖:其实就是上过釉的瓷制砖,只不过样式较仿古,适用于欧式家庭装修使用;家庭装修须知——马赛克:是一种特殊存在方式的砖,它一般由数十块小块的砖组成一个相对的大砖,图案样式色彩斑斓,适用于室内小面积的墙面和室外墙面和地面。 

用硬物轻击,声音越清脆,则瓷化程度越高,质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夹瓷砖一角,轻松垂下,用右手食指轻击瓷砖中下部,如声音清亮、悦耳为上品,如声音沉闷、滞浊为下品(现在很多杂牌砖也能听起来声音清脆,需要比较专业的来辨别。

可将水滴在瓷砖背面,看水散开后浸润的快慢,一般来说,吸水越慢,说明该瓷砖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说明密度稀疏,其内在品质以前者为优。(试验不能以表面涂抹来衡量,表面光滑不吸水很可能就是表面防污剂和蜡比较多,那样的砖不吸水,会很滑,不安全。

【瓷砖分类及如何选择】相关文章: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创业项目如何选择05-18

如何选择项目创业05-18

管理者如何分类04-16

如何选择绩效考核方法04-13

如何科学的选择创业项目05-18

如何选择好的创业项目05-18

电动机如何选择轴承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