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正确选择塑料托盘

如何正确选择塑料托盘

时间:2022-03-20 03:21:58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正确选择塑料托盘

众所周知,现代化的企业家家都要用到托盘,而木托盘各钢托盘在被操作时,会有发生危险的可能,就这一现象西诺公司根据多年塑料模具开发经验,研发了多款塑料托盘。

塑料托盘选用全新的高强度的HDPE和PP注塑加工而成,并且应用了反冲击技术而设计,强度高、耐冲击性好。正因为如此,与相同承载量的木托盘或钢托盘相比具有质轻、平整、美观、整体性好、无钉无刺、无毒无味、防爆、防滑、回收价值高等特点。

塑料托盘的使用寿命是普通木制托盘的几下倍。即使在使用数年之后,塑料托盘依然能保持原有的尺寸、刚性和耐冲击性,能保证用户长时间使用的安全性。适用于食品、水产品、港口、码头等工厂,是企业理想怕包装器材,是仓储搬运的好助手。

西诺已研发生产了30多款塑料托盘,能满足国内外70%以上客户的需求。西诺力争在现有款式的基础上,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塑料托盘,最终成为国内外塑料托盘的领军品牌。

西诺公司欢迎您的垂询,我们深信西诺的文化、技术、服务等会让您对我们产生浓厚的兴趣。

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塑料托盘2017-03-21 20:07 | #2楼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指出,塑料托盘市场占有率增长迟缓,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价格高。一般来说,联运通用普通木制托盘价格在90~150元,而同样的塑料托盘价格达到250以上。二是塑料托盘动载和空中载性能与木制托盘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木材的弯曲强度约是塑料的4.5倍,因而塑料托盘要达到动载和空中载性能与木制托盘相同,需要增加厚度,而这势必增加成本,用户难以接受。企业在使用或选择塑料托盘的时候要考虑以下几点  。

塑料托盘使用和选型

1)塑料托盘尺寸:尽可能根据企业自身需要来和存放物料的尺寸大小确定塑料托盘尺寸。建议尽可能用标准塑料托盘。

2)应用承载要求:根据塑料托盘上面存放物料的重量以及物流作业方式,考虑塑料托盘的静载和动载能力需求。

3)塑料托盘材质:目前塑料托盘有聚丙烯和聚乙烯两种材质。建议常温条件下使用聚丙烯材质,低温条件下使用聚乙烯。

4)塑料托盘结构:塑料托盘有不同的结构方式,根据企业自身使用方式要求来选择。

5)塑料托盘成本:塑料托盘的价格主要有原材料的价格来定的,所以价格比木托盘和纸托盘要高。

6)塑料托盘寿命:塑料托盘一般寿命3~5年以上,主要根据塑料托盘使用情况来确定。

7)塑料托盘价值:一般塑料托盘生产厂家对塑料托盘多有回收再利用的价值,所以塑料托盘损坏还有30%左右的价值。

8)因此,塑料托盘要想发展,应当向功能化、高档化发展,特别要发展在一定领域内使用的特殊功能托盘,提高塑料托盘的附加值。比如,在医药领域,要求托盘具有抗菌性、防尘性等;在电子元件领域,一些产品要求托盘具有抗静电性;在石化领域,超强超耐腐性的塑料托盘就占据了绝对优势。这些应用领域需要托盘企业不断推陈出新,以适应用户需要。而在普通用途领域,塑料托盘应当突出其可以反复使用,并可完全回收利用的特点,最佳的办法是建立托盘租赁体系,通过建立专业托盘租赁公司,来突出塑料托盘寿命长、易保养、可反复使用的优点。

9. 国内塑料托盘企业已经认识到塑料托盘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开始纷纷推出功能化专用化托盘,如钢衬塑料托盘、抗静电塑料托盘等。同时,国内已有托盘生产企业计划联合组建专业托盘租赁公司。这些动作必将加快提升我国塑料托盘在联运平托盘市场中的份额

【如何正确选择塑料托盘】相关文章:

春季如何正确养生06-01

如何正确管-理-员工04-05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如何树立正确的创业观05-18

大寒节气应该如何正确养生05-09

秋季护肤常识:如何正确洗脸护肤03-05

创业项目如何选择05-18

如何选择项目创业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