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鸡腿菇如何选择适宜的栽培季节

鸡腿菇如何选择适宜的栽培季节

时间:2022-03-20 04:33:10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鸡腿菇如何选择适宜的栽培季节

鸡腿菇ㄡ名毛头鬼伞,是近几年在范县发展较快的-个新菇种。该菇因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倍受广大群众青睐。经常食用有助于消化、增加食欲、降低血糖、治疗痔疮等作用。可利用大田作物秸秆与各种食用菌栽培后的废料做原料。具有栽培エ艺简单,生产周期短,见效快,易管理,出菇可人为控制(有不沾土不出菇之特点,菌丝长满后在-定范围内可较时间避光而不衰老,在适宜条件下覆土后可正常出菇不影响产量和品质)等优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巿场潜カ。

鸡腿菇如何选择适宜的栽培季节

鸡腿菇属中高温型菌类,其菌丝生长温度为3~35摄氏度,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4~26摄氏度。子实体形成温度为8~3O摄氏度,最适宜温度为l8~24摄氏度。-般分春、秋两季栽培,春季栽培-般在ll月份~翌年的3月份制袋发菌,4~6月份覆エ出菇。秋季栽培-般在7~8月份制袋,9~ll月份出菇,也可以利用日光温室安排在春节前出菇,以争取较高的经济效益。春栽易早不易晚,由于后期温度较高,虽然子实体生长较快,但易开伞,菌柄细长,菌盖薄,商品性低。秋栽不易太早,因前期温度高易污染杂菌造成栽培失败。为此,应根据本地条件,合理安排,尽量满足其适宜生长发育的条件,为高产高效打下良好的基础。

鸡腿菇如何选择适宜的栽培季节2017-03-22 08:05 | #2楼

鸡腿菇又名毛头鬼伞,是近几年在范县发展较快的一个新菇种。该菇因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倍受广大群众青睐。经常食用有助于消化、增加食欲、降低血糖、治疗痔疮等作用。可利用大田作物秸秆与各种食用菌栽培后的废料做原料。具有栽培工艺简单,生产周期短,见效快,易管理,出菇可人为控制(有不沾土不出菇之特点,菌丝长满后在一定范围内可较时间避光而不衰老,在适宜条件下覆土后可正常出菇不影响产量和品质)等优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

鸡腿菇属中高温型菌类,其菌丝生长温度为3~35℃,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4~26℃;子实体形成温度为8~30℃,最适宜温度为18~24℃。一般分春、秋两季栽培,春季栽培一般在11月份~翌年的3月份制袋发菌,4~6月份覆工出菇;秋季栽培一般在7~8月份制袋,9~11月份出菇,也可以利用日光温室安排在春节前出菇,以争取较高的经济效益。春栽易早不易晚,由于后期温度较高,虽然子实体生长较快,但易开伞,菌柄细长,菌盖薄,商品性低;秋栽不易太早,因前期温度高易污染杂菌造成栽培失败。为此,应根据本地条件,合理安排,尽量满足其适宜生长发育的条件,为高产高效打下良好的基础。

【鸡腿菇如何选择适宜的栽培季节】相关文章: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创业项目如何选择05-18

如何选择项目创业05-18

如何选择绩效考核方法04-13

电动机如何选择轴承03-20

如何科学的选择创业项目05-18

如何选择好的创业项目05-18

如何选择中层管理者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