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癌症患者食欲减退的解决方法

癌症患者食欲减退的解决方法

时间:2022-03-20 05:14:47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癌症患者食欲减退的解决方法

由于癌细胞侵蚀的作用、放疗和化疗的打击、手术的影响,使很多癌症患者食欲降低,食量减少,导致程度不同的蛋白质热量营养不良,突出表现为体重减轻和血浆蛋白水平降低,影响患者的预后,进一步降低病人的生活质量。

癌症患者食欲减退的解决方法

专家强调,患者不应感到绝望,受挫。虽然纠正癌症病人的营养状况并非易事,但了解影响其摄食的原因,并针对不同症状采用相应的营养干预手段,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及预后。

癌症病人的饮食应强调少量多餐,每日进餐次数不限,鼓励病人进食,想吃时就吃,并尽量多吃。若在进餐过程中感觉疲倦或不适,可休息片刻后再进食。尽量满足病人对食物及烹调方法的要求并不断变换花样,特别注意色、香、味、形的搭配。注意软硬搭配、干稀搭配。可试用适量的开胃品,如山楂等以增进食欲。适量增加盐分的摄入对有的癌症患者提高食欲有一定效果。进餐前后应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过甜或油腻的食物会进一步降低食欲,应注意避免。

通过多种变化来增加患者饮食,保证营养给予。患者还可服用灰树花D阻分(D组分)增强免疫,调节跳过机体功能,从而增强食欲。灰树花D阻分具有高效的抗癌活性,可抑制癌细胞新生,预防肿瘤复发转移。

【癌症患者食欲减退的解决方法】相关文章:

癌症患者补助申请书05-19

癌症患者的困难申请书04-11

癌症患者民政救助申请书04-11

癌症职工申请书12-24

与患者的沟通技巧03-31

癌症病人送什么花08-27

癌症重病补助申请书05-11

癌症困难补助申请书05-11

癌症医疗补助申请书05-11

癌症困难补助申请书范文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