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解决SQLServer安装被挂起的方法

解决SQLServer安装被挂起的方法

时间:2022-03-20 05:33:19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解决SQLServer安装被挂起的方法

安装sqlserver2000的时候,安装程序提示我安装程序被挂起,让我重新启动电脑,但我即便是重新启动了再次安装,sqlserver2000的安装程序依旧提示我这个错误。看来重起并不能解除被挂起的安装程序。

查阅了资料,得知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删除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下的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子键。

按照名称来理解,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应该存放的是当前系统会话的快照,而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记录的是一个未成功进行的文件更名操作,sqlserver2000在安装时可能会使用这个键值,记录在安装过程中对临时文件的操作,如果sqlserver2000在安装进程启动时就发现这个键值存在,它就认为上一个安装程序没有完成,从而拒绝继续自身的安装进程。而按照道理,任何一个改写过此键值的程序都应当在结束或者系统重新启动的时候将这个键值删除,但如果由于种种原因这个操作没有被进行的话,那么sqlserver2000自然会得出错误的结论。

解决Sql Server安装时提示挂起的方法2017-03-22 22:05 | #2楼

解决办法:

1:在开始菜单中点击运行,输入 regedit ,打开注册表。

2: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

单击filerenameoperations键,删除右侧界面中出现的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键值

3:重新安装 sql server。

原理:

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 记录安装过程中对临时文件的操作,sql server安装时发现这个键便会认为前一次安装程序没有完成,从而拒绝安装。

理论上说,这个键值在重新启动后应该被删除,可是由于某种原因,这个操作可能没有自动进行,就需要我们人为来删除。

【解决SQLServer安装被挂起的方法】相关文章:

铸件缺陷及解决方法03-07

油漆缺陷及解决方法04-22

解决低绩效员工的方法02-27

管理者解决冲突的方法04-16

环境污染的解决方法05-26

短波通信盲区及解决方法03-15

通电自动开机的的解决方法05-05

UPS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03-02

注塑品常见缺陷及解决方法03-15

变频器干扰的解决方法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