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暖冬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暖冬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6:45:39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暖冬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暖冬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根据全省、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总体要求及a文明办〔2017〕a号文件精神,我局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现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

局领导班子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相关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将责任落实到专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行动落实到实处。

二、立足实际,开展行动

(一)开展亲情陪伴活动

以b镇a村为帮扶村,a局志愿服务队为该村村小幼儿园、一年级16名留守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学习辅导、文化教育。

(二)开展公益捐款活动

积极争取局机关干部职工的爱心支持,在春季开学之际为a村小16名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书包、画笔、羽毛球拍等学习体育用具,使留守儿童开始一个温暖的新学期。

(三)开展文明春运行动

结合单位临近b新车站的便利条件,在春节、假期组织本系统志愿者在b新车站发放宣传单,为返乡农民工和旅客提供问询服务;根据春节城区交通管制规定,为返乡车辆提供指路服务。

b市b县a@局

2017年2月20日

“暖冬行动”招聘会工作情况汇报2017-03-23 09:04 | #2楼

为在“两节”来临之际为城镇失业人员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让他们感受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12月15日,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联合举办了以解决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为重点的“暖冬行动”招聘会,启动了以招聘会、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稳岗补贴、精准扶贫送温暖等为主要内容的“暖冬行动”。

一、制定工作方案,安排专班抓落实

为组织本次招聘会,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燕峰多次督办指导,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陶文胜为组长、分管局长朱于飞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由职业指导科具体负责实施。并下发通知到各县市,全州统一行动,同步落实,信息共享。州就业局在《恩施日报》、恩施电视台发布招聘信息,各县市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了较强的宣传声势。

二、招聘会取得了较好成效

这次“暖冬行动”招聘会系列活动,我们深入挖掘公益性岗位和民营企业就业岗位,吸纳失业人员就业。州内外参会单位139家,提供就业岗位3220个,进场人数1150人次,206人达成求职意向。

三、招聘会信息分析

(一)参会企业以州内为主,岗位供给充足。参加这次招聘会共139家用人单位,主要是民营企业,有131家,占用人单位的94.2%;恩施市本地的企业有130家,州外企业6家,事业单位3家;139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3220个,企业公开招聘的职位较多,能够满足大量求职者对应聘的需求。说明州内仍然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就业形势相对稳定。

(二)普工岗位需求较大,企业用工短板凸显。从现场来看,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生物医药企业、电子生产制造企业成为本次招聘会企业的中坚力量,招聘人数较多的企业有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恩堂医药公司、远奕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需求人数最多的岗位是普工、特殊车辆司机、服务员、销售人员、会计。

(三)工作经验受企业青睐,应届毕业生求职难度加大。从招聘单位信息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企业最看重的依然是工作经验,既有技术知识又熟悉管理的专业人才,是企业招聘的热门。对于刚毕业的应聘者来说,企业要求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但也有部分企业表示,对于优秀毕业生会优先录取。

(四)薪酬略有上升,高薪岗位偏少。从提供的薪酬来看,月薪在2000元以下的岗位有665个,占岗位总数的20.6%,月薪2000-3000元的岗位有2366个,占岗位总数的73.4%,月薪4000-5000元的岗位144个,占岗位总数的4.5%,其他或者面议的占岗位总数的1.4%。薪酬较高的行业集中在勘测、工程师、汽车修理,月薪平均在5000元以上。

(五)就近就业需求增大,岗位开发还需加强。通过调查,大多数应聘者喜欢选择工作地点在恩施市的企业,他们认为这边的企业交通较方便,离家较近,能够照顾家庭。

恩施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7年12月21日

【暖冬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暖冬行动总结12-24

暖冬行动总结15篇02-25

暖冬行动总结(15篇)02-25

暖冬行动总结19篇03-01

暖冬行动新闻稿12-08

暖冬行动新闻稿范文04-25

幼儿园暖冬行动总结02-25

暖冬行动总结(集锦15篇)03-01

学生暖冬行动新闻稿12-15

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方案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