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西山煤矿情况汇报

西山煤矿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7:01:05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西山煤矿情况汇报

落实《关于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的意见》的情况汇报 根据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巩固2017年度我矿安全管理成果,我矿紧紧围绕全片区安全管理中心工作,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为目的,在四季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加大现场管理力度,防止我矿在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结合我矿在施工当中的实际情况本着做实、做细、做好的原则,认真研究和部署了下一步的安全管理工作,现将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西山煤矿情况汇报

一、加强隐患排查力度:

根据我矿的实际情况,我矿制定了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制度明确规定了每天由矿值班领导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每周五由煤矿组织,矿、施工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 根据查处的各类安全隐患按照整改内容、标准、措施、时间进度和责任人“五落实”的要求制定了隐患整改计划。

二、强化管理,落实责任:

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和每个人,有效构筑防止和控制安全事故发生的工作体系。因

此,我们要从抓现场安全管理入手,通过利用班前会开展安全讨论,明确当班安全工作重点,强化职工岗位安全意识。狠抓班组长以上干部的工作作风,狠抓现场安全管理,做到谁跟班谁负责,谁带班谁负责,谁操作谁负责的安全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必须做到“工人三班倒,班班见领导”坚持井下八小时值守。大力宣传“明规范,晓厉害,知轻重,强制度”的工作作风。

三、加强现场管理力度:

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是杜绝事故发生的重要保证,为了有计划有目的的进行管理,根据我矿施工进度情况,我矿编制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根据计划内容,要求在各项工作实施前必须编制施工组织计划、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如:2017年12月我矿计划进行的工作是:1、由于主井已完成井筒和码头门的施工工作,计划进行改绞(吊桶提升改为罐笼提升)工作,施工单位根据工作进度和计划编制了主井改绞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2、主风井已完成了立井扩刷工作,按计划进行+920水平主回风石门的掘进工作,在工程施工前,按要求编制了掘进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在组织汇审期间考虑+920水平主回风石门的掘进需穿过B7、B8煤层,由于该水平B7、B8煤层已采动,采空区资料不详,因此,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有疑比探,先探后掘”的原则,补充完善了探老空区安全技术措施。在施工过程中如有计划

外工程,施工单位必须上报施工计划和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待审批后方可进行施工。

天发公司西山煤矿

2017年12月12日

煤矿环保工作情况汇报2017-03-23 15:06 | #2楼

近几年来,在、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安全第一,科技兴矿”的宗旨,积极走科技创新之路,充分发挥资源、装备、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把矿井技术改造、安全生产建设和矿区环境保护有机地结合起来,争创高产高效矿井,多次受到、县政府的表彰,2011年被慈善总会授予“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奖”荣誉称号。

一、矿井技改情况简介

煤业有限公司县煤矿现有生产能力4万吨/年,根据赣州市煤炭监督管理局《关于县煤矿技术改造(扩建)的报告》(赣州市煤监【2017】78号)扩建立项,扩大生产能力,扩建后生产能力达到9万吨/年。低坑矿区井工开采煤矿,采用平硐~斜井综合开拓方式。低坑区急倾斜煤层采用俯伪斜走向长壁分段密集采煤方法,爆破落煤工艺,全部垮落法管理顶板,煤层倾角小于40°的个别块段,采用走向长壁(伪斜布置)采煤方法,爆破落煤工艺,全部垮落法管理顶板。矿区不设洗煤设施,井下开采的原煤提升至地表后即为原煤。项目前期开采低坑区井田,后期开采左溪区井田。技改工程主要包括主体工程、贮运工程、公用辅助工程、环保工程等项目,项目于2017年7月启动,预计今年2012年4月底主体工程竣工。

二、技改项目环保工作概况

公司在实施技改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和“环境影

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的要求,在项目实施前委托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制订了《县煤矿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市环保局对其进行了预审,省环保厅对其进行了批复。我们按照环评要求,建设了配套的环保设施,完善了相应的环保管理制度,对项目实施和生产过程中主要的污染源为废水类——矿井涌水和生产、生活污水,废气类——锅炉烟气、生产过程中的扬尘和矿井通风排出的废气,固废类——煤矸石、锅炉煤渣、井下水幕除尘器泥渣、污水处理系统污泥和生活垃圾都进行了处理,2012年1月向市环保局提出试运行的申请得到批准,目前向省环保厅申请对本公司扩建项目的环保设施进行验收。

三、环保工作取得的成就及主要做法

(一)加大环保投入,完善各项环保设施

公司在实施技改过程中,高度重视环保设施建设,投入180余万元,建成了处理能力为80m3/d的生活污水处理池和处理能力为840m3/d的矿井涌水处理池,每天约63.3T的生活污水和504T的矿井涌水得到有效处理,公司按照“节约用水,一水多用”的原则,积极完善节水措施,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对生活锅炉安装了旋风除尘器+20m排气筒,其除尘效率为95%,对井下废气采用水幕除尘+风井排气的方式,对储煤仓、矸石堆场的粉尘采用洒水降尘措施,降低污染;同时积极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通过采取消声降噪措施,确保矿界噪声达标。在矿区绿化美化方面,绿化面积200余亩,占整个工业广场面积的40%。

(二)加强环保宣传,增强全员环保意识

环境保护需要全民参与。自技改工程启动以来,每年至少开展两次大型的环保宣传活动,通过板报、标语、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国家的环保法律、法规及环保知识。同时,还积极参与地方环保部门开展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以提高全员环保意识,积极投入到环保活动中来。

(三)加强环保管理,落实环境保护责任

公司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并把环保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总经理为组长的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明确了环保工作分管领导,并设立环境保护综合管理部门——环保科,配备环保管理人员3名负责日常环境保护综合管理工作。

为规范管理,建立并完善了《煤业有限公司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煤业有限公司环境风险防范应急预案》、《环保矿长工作职责》、《环保管理人员职责》、《环境保护设施操作规程》等一系列环保规章制度,并张贴上墙,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到人。

(四)搞好综合利用,切实抓好节能减排

按照循环经济要求,公司在各环节严格执行节能减排要求,努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资源消耗和废物产生减量化。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进行综合利用,对生产和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废旧物资进行回收和再生利用,减少废物最终处理量。矿井水经地面水处理池处理后复用于井下防尘、灌浆及地面日用消防。生活污水经处理后主要用于工业场地浇灌花草等,多余部分达标排放,从根本上杜绝了矿生产、生活废水对自然水系的污染。同时,兴建了兴达环保砖厂,充分利用煤矸石等固体废弃物制造环保砖,又化害为利,变废为宝,预计煤矸石利用率可达100%。

(五)加强水土保持,改善矿区生态环境

公司根据市水保局批复的《县煤矿扩建工程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要求,投资63.18万元用于水土保持工作,对相关防治区采取筑临时挡土墙、截排水沟、浆砌石护坡及土地整治等措施,对弃渣场采取土地整治及拦挡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完成的水土保持工程措施主要有:浆砌石截排水工程901.M3,完成土地整治0.72HM2,临时挡土墙1407.5M3,在矿工业广场及道路周围种树843株。同时,在矿区北部及东部租赁牛角河、横水等村民小组的山林200余亩,用于植树造林,改善矿区生态环境。公司技改

项目的水土保持工作,圆满通过市局验收。

总之,公司在煤矿扩建的施工和试运行阶段,在市、县环保部门的指导下,能按照环评要求认真做好环保工作,没有发生扰民的现象和污染事故,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成绩代表过去,公司将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继续加强环保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力争使公司的环保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西山煤矿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煤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材料06-21

非煤矿山(石灰石矿山)安全管理情况汇报05-04

寻西山隐者不遇赏析04-04

文兆《宿西山精舍》赏析04-17

殿前欢·大都西山原文及赏析03-23

酒泉子·长忆西山原文及赏析03-04

《始得西山宴游记》原文及赏析03-23

寻西山隐者不遇赏析(6篇)04-04

寻西山隐者不遇赏析6篇04-04

煤矿:煤矿防治水工作措施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