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学生家长座谈会意见疏理情况汇报

学生家长座谈会意见疏理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9 04:25:10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家长座谈会意见疏理情况汇报

一、学校管理方面意见和建议梳理

学生家长座谈会意见疏理情况汇报

一中学生家长提出:学校排学生的座位,将学生分等级,不符合当前素质教育要求,应该对每名学生同等对待,全面发展。

高中学生家长提出:高中学生宿舍经常没有水的问题,偷东西没人管的问题,并且因未穿校服扣学生学分,应加强学校管理。

高中、二小学生家长提出:学校规定的早上上学时间过早,特别是冬季,希望学校调整作息时间。

一中学生家长提出:正常教学时间占用学校场地开会或考试,建议是否利用党校等场地召开会议或考试,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

二中、二小学生家长提出:学生缺乏和各学科教师沟通的机会,希望学校要多组织学生老师和学生及家长的交流,互相传递好的学习方法、好的经验。

二、教育教学方面意见和建议梳理

一中、一小、二小学生家长提出:现在的孩子接受传统文化机会少,建议开展活动或在课堂上让中国传统文化得到继承,在学生中发扬下去。教育部门、学校多开展各种活动,增强学生的参与,给学生空间和平台。学生在校期间开展体

育锻炼机会不多,建议加强体育教学的重要性,促进德育教育全面发展,对学生进行“生命”、“关爱”、“心理”和传统文化的教育。

二小学生家长提出:建议学校多一些课外活动时间,让学生在玩中学习。

一小学生家长提出:建议加强孩子心理健康培养。 幼儿园学生家长提出:让孩子“玩好”,多开展适合孩子特点的活动,希望幼儿园加强孩子的兴趣培养。

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意见和建议梳理

幼儿园学生家长提出:希望在教室安装监控器,让学校和家长掌握孩子动态,便于管理。增设特长教育班,给幼儿提供动手动脑能力的场所。教室里多设活动角,教学内容在玩中进行,以便让家长能直观看到孩子在校表现。

四、校园安全方面意见和建议梳理

高中学生家长提出:由于学校食堂管理体制问题和交通不便问题,给学生生源造成一定流失,需要给学生配备通勤车,同时还能减少学生晚自习回家途中的安全隐患。

幼儿园学生家长提出:幼儿园校门前的交通存在隐患,应该增设交-警警力,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孩子放学时间的交通安全。

学生家长座谈会疏理情况汇报2017-03-23 18:05 | #2楼

根据邯教通{2017}30号文件精神,经过我们精心的准备,我校的家长座谈会(分年级召开家长会)。 于12月9日下午2点准时召开并圆满结束。

家长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听取家长对学校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有效促进家庭和学校、教师和家长的沟通交流,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子女在校的学习情况,进一步加强与任科教师的交流与沟通,通过与家长共同分析与探讨,形成教育合力。座谈会的主题是“关注孩子,引领成长”。希望家长通过座谈会更多的关注孩子,关注孩子的教育,科学艺术的引领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家长会上,申校长就家校配合、家庭教育等问题和与会家长作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同时还就学校半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各班主任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开学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同时各班任课老师分别向家长通报了孩子在校的各种表现情况,交流培养孩子的方法,并对家庭教育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使家长更加理解我们老师的工作,从我们讲的教育小故事中让家长受到启发,使他们坚定了更新教育理念的决心,开始思考孩子教育的更好办法,从原来的单纯的说教管教变为教育孩子更讲究技术艺术。这样孩子有了学习的兴趣会更有利于我们的教育教学。不少班级还邀请优秀家长介绍了家教经验。教师和家长还就孩子的思想状况、学习习惯、班级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各位家长各抒已见,讨论热烈,把本此会议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通

过交流,老师和家长对孩子的学习和思想状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我们做到了心中有数,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更好的做到因材施教,人性化教育。同时学生在家长座谈会上感觉到了家长对自己的重视,对学生也是一种鼓舞和鞭策。同时会上的才艺展示,也让学生更有自信。

最后我校以给家长十五条建议的方式结束会议

一、应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品行习惯。 订下家庭学习规矩,并且自始至终执行,以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作息习惯。

二、尽量表扬孩子,用赞赏的目光去欣赏孩子。使孩子具有一定的自信心,才会肯去学习,要使孩子每天都感觉到他在学习上取得了一定进步,哪怕是改正一个缺点。

三、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内容和实际进步程度,家长要多询问孩子最近学习了什么掌握得如何等。

四、经常给孩子制订几个容易达到的小目标,这样可以使孩子感觉到能够做到,树立孩子自信心,从而有利于孩子发挥出潜能。

《学生家长座谈会意见疏理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努力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刺激孩子的学习欲望,要抓住生活中的各种机会让孩子练习。

六、 帮助孩子树立责任心,学做简单的家务。让学生学会洗碗,洗自己的衣服,整理自己的床铺,用具,尽到自己的那份责任。

七、 孩子面前做表率。

八、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老师,尤其不要在孩子面前贬低老师。

九、引导孩子提出问题,要培养孩子多问为什么。

十、要使孩子重视上学,尽量避免孩子缺课的情况发生。 十一、帮助孩子养成勤俭节业的好习惯,不乱花钱。

十二、要求孩子不上网吧、不抽烟、不喝酒、不聚众斗殴。 十三、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尊老爱幼、尊敬师长。

十四、教育孩子遵守学校《学生一日常规》

十五、对学校的校讯通要每日必读。要全面了解孩子在校的各种情况,齐抓共管,形成教育合力。

本次家长座谈会,使学校、家长全方位了解学生,使教育更具有针对性。同时也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念,走出了教育误区,配合学校及时有效地开展好各方面的教育,达到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同步。本次家长座谈会,还丰富了学生家长教育孩子所需的素材,又可帮助家长掌握教育规律及方法,为我们以后的教学和管理打好了坚实地基础。也为我校下个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附:

感人的小故事

一位母亲第一次参加家长会,幼儿园的老师说:“你儿子有多动症,在板凳上三分钟都坐不了。”回家的路上,儿子问她,老师都说了些什么?她鼻子一酸,差点流下泪来。然而,她还是告诉儿子:“老师表扬了你,说宝宝原来在凳子上坐不了一分钟,现在能坐三分钟了。别的妈妈非常羡慕妈妈,因为全班只有宝宝进步了。”那天晚上,她儿子破天荒地吃了两碗米饭,并且没让她喂。

在第二次家长会上,老师说:“全班50名同学,这次数学考试,你儿子排第49名。我们怀疑他智力上有些障碍。您最好能带他去医院查一查。”回去的路上,她流下了泪。然而,当回到家里,看到诚惶诚恐的儿子,她又振作起精神说:“老师对你充满信心。他说了,你并不是个笨孩子,只要能细心些,会超过你的同桌。”说着话时,她发现,儿子暗淡的眼神一下子充满了光亮,沮丧的脸也一下子舒展开来。第二天上学,儿子比平时都早。

孩子上了初中,又一次家长会。老师告诉她:“按你儿子现在的成绩,考重点中学有点危险。”她怀着惊喜的心情走出校们,她告诉儿子:“班主任对你非常满意,他说了,只要你努力,很有希望考上重点高中。”

高中毕业,儿子把一封印有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的特快专递交到她的手中,边哭边说:“妈妈,我一直都知道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是您”这时,她悲喜交加,再也按奈不住十几年来凝聚在心中的泪水,任它打在手中的那只信封上。

拔庄学校

2017.12.9

赵拔庄学校学生家长座谈会的会议议程安排如下: 开会前,安排学生把《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和《学校教育工作征求意见表》一并分发给家长。班主任在教室门前迎接参加会议的家长,另安排部分学生做好会场服务工作。(包括倒水、引导位置、解答垂询。)

会议程序:1.宣布开会,介绍与会包班领导和老师。

2.由包班领导宣读致家长一封信的内容

3. 由校长、班主任发言向家长们介绍我校最近取得的教育成就以及班级教育管理成果。

4.谈谈家长如何更新观念教育孩子。同时提出了对家长的一些要求

5.家长代表发言,介绍教育经验。

6. 学生表演小节目展示才艺

7.家长、老师自由发言,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今后学生的教育问题,特别是家庭对孩子行为习惯和学习成绩的影响。

8. 介绍学校为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所制定的措施与方略。

9.家长填写学校教育工作征求意见表

10. 班主任作总结,宣布对家长提出的十五条建议,配合学校工作,形成教育合力。

组织会议的原则:平等,真诚,务实,沟通。

【学生家长座谈会意见疏理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评议意见整改落实的情况汇报09-21

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汇报09-21

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模板07-11

学生家长座谈会的精彩讲话04-11

高中学生家长意见评语12-27

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情况汇报09-22

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的通知09-21

家访的意见03-25

家访意见范文10-21

综合政审意见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