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乡镇反恐工作情况汇报

乡镇反恐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7:19:19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反恐工作情况汇报

XX公司

乡镇反恐工作情况汇报

为切实加强城市燃气安全管理,保证城市燃气的正常供应,有效避免和减少不法分子袭击燃气设施事件,以实际行动支持城市建设,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实现“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目标,我司按照上级领导部门的指示,依照有关做好安全保卫反恐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反恐防范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我司领导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反恐防范工作,为有效推进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的反恐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反恐办公室设在企业安全综治部,负责统一指挥和组织协调反恐防范工作。我司多次组织召开反恐专题会议,将反恐防范工作进行层层分解,逐级落实,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安全责任,确保了反恐防范工作的扎实有效推进。

二、制度健全,全面动员

我司遵循“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理念,把反恐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方面逐步建立健全了《治安保卫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关键装置、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制度》、《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方案》、

《门卫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构建完善的防范制度体系;另一方面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燃气安全、责任如山”安全理念的宣贯工作。利用专题学习、会议、刊物、展板、LCD灯等载体开展宣传动员,大力营造反恐工作氛围,有效加强了员工对于反恐防范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全员参与反恐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落实措施,加强防范

我司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按照“统一指挥、协同有序,高度戒备、反应迅速,科学决策、高效处置”的工作原则,全面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推行了一系列反恐安全防范举措,确保公司安定有序、和-谐发展。

1、组织安保队伍,狠抓人防力量。一是组建了民兵应急队伍,全天候枕戈待旦,随时接受反恐工作任务。二是在各储气站、配气站、CNG站、办公楼、综合楼等重点场所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节假日各级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岗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到应急车辆、设备、物资、通信联络充分保障。三是加强了各场所的门卫保安力量,严格执行重点场所出入登记制度。四是加大了对各场站、场所、室内外燃气设施的巡查、检查力度,发现破坏燃气设施的行为及时纠正和上报。

2、打造防控系统,畅通信息报送。加强对各个场所的布防,在天然气储气站、配气站、CNG加气站、综合大楼、

办公楼等场所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目前正逐步引入安装场站周界系统。拓宽信息渠道,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辖区公安机关、社区的联系和信息共享,确保情报信息传递渠道畅通,提高情报信息的传递效率,确保遇有重大紧急情况或获得暴-力恐怖线索后,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每季度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定期分析研究公司安全生产和反恐工作形势,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习传达上级相关指示精神,总结和布置工作。

3、开展试点工作,推行共建网建设。开展“燃气安全与服务社区共建网”试点,充分发挥燃气企业的专业技术、管理优势和社区的服务资源功能,加强与社区(小区)的协作互动,搞好庭院和户内燃气管道、设施的安全巡查和隐患整治,构建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社会化的燃气安全与服务长效机制,维护燃气公共安全和用户利益,共建安全和-谐社区。目前建立了6个示范社区,先行开展试点工作,为共建网建设规范性地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

4、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排查治理。按照上级要求和公司安全控制计划,通过充实巡检队伍、使用先进检漏设备、运用先进技术经验等方法,提高主动巡检率,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尤其是针对人口稠密区、商业区和公司各储配站、气站、CNG站、公司综合楼等,大力开展日常检查、月度季度检查、节前大检查,对查出的各类隐患落实责任、限期整

改。

5、健全完善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公司制定了《反恐应急预案》,对企业反恐应急工作的指挥机构、工作职责、报告程序和处置措施做了明确的规定,保证一旦发生恐怖(突发)事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救援和处置工作。为了落实好反恐预案,公司定期组织了预案演练,并多次参加观摩政府相关部门的综合反恐演练。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增强反恐工作意识。从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出发,树立大局意识,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切实抓好燃气安全维护和反恐应急工作。 持续加大反恐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员的反恐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

2、不断强化落实工作责任。各级负责人要把安保和反恐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对安保和反恐工作要亲自部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各级人员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切实保证安保和反恐工作责任落实、富有成效。

3、持续有效的完善工作措施。要继续做好应急队伍建设、门卫、综治、巡查等各项工作,确保不走过场;要不断提高公司反恐技防工作水平,抓紧实施周界系统安装工程,抓紧向公司全部重点区域推广,实现重要场所全布防、零死

角;要发动全员、借助外力,加强与主管部门、反恐机关、社区的沟通联系,齐抓共管,不断把企业反恐工作引向持续深入开展。

4、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公司领导、安全综治部门要加大检查监督工作力度,对安全保卫和反恐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得力的部门和人员,要责令整改并依照公司相关制度予以处罚。

【乡镇反恐工作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乡镇扶贫工作情况汇报06-21

乡镇燃气情况汇报12-12

乡镇教育工作情况汇报02-27

乡镇环境整治情况汇报12-30

乡镇扶贫工作情况汇报4篇02-27

乡镇扶贫工作情况汇报(4篇)02-27

乡镇防养老诈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1-16

乡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汇报05-04

乡镇森林防火情况汇报12-31

乡镇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