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常熟开关发展情况汇报

常熟开关发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7:23:29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常熟开关发展情况汇报

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生产低压配电、中压配电、工业控制和保护、配电监控系统、新能源、电能管理及高低压成套设备等产品。公司拥有总资产16亿元,员工1685人,其中大专以上人员近756人,占总人数的50%。为国内配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产品的技术指标、品质和销量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常熟开关发展情况汇报

企业先后荣获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火炬计划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为常熟唯一一家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企业。公司“”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主导产品CW系列智能型万能式断路器、CM系列塑料外壳式断路器曾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017年,公司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4.34亿元,同比增长30.88%;销售收入14.20亿元,同比增长31.03%;利润4.80亿元,同比增长14.81%;税金1.37亿元,同比增长16.54%。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可以实现销售7.50亿元,同比增长23%;利税2.7亿元,同比增长3.34%;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3.90%。

据公司六年规划,到2017年,销售收入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翻一番,销售总额将突破20亿元。产品的技术和品质不断缩小与国际最先进水平差距,不断扩大和国内同行的差距,主导产品的销量 1

保持国内领先,并在新能源节能产品的销售取得突破。同时,公司面临着原材料价格高,波动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假冒产品屡禁不止等诸多不利因素。为此,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

一、坚持自主创新,夯实核心竞争力。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依托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电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了“电力电子应用技术研究所”等平台的建设,从而形成了从基础理论研究、产品项目开发以及制造工艺改进等多个技术创新的平台。根据产品研发情况,不断引进国际一流的设计分析软件以及先进的科研仪器和检测试验设备,建立完善基于三维技术的数字化产品开发环境和产品信息管理系统,充分应用多体动力学等先进的现代设计方法,持续提高公司新产品开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电气元件,确保在国内的技术领先地位。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公司发展需求。继续实施和完善公司人才计划,包括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保证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及通过企业出资与高校采取联合办学、委托培训及联合培养等方式,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国内著名高校合作,有计划地对各类人才进行 “充电”,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目前,公司已经有37人完成了工程硕士课程,另有5人攻读电气工程博士,96人攻读工程硕士学位。通过多种政策引导员工形成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持续提高人才队伍的业务能力。

2

三是坚持科学管理,保障企业科学发展。按照科学管理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各类规章制度;继续全面运行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进一步规范了公司管理;持续开展“7S”管理,进一步提高了现场管理水平;实施企业标准化战略,运用标准化手段加强企业管理。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技术的对接融合,实施信息化管理,持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四是坚持创新文化,打好企业发展基础。要进一步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要以“常开”特色的企业文化为立足点,以提升管理为切入点,不断激发员工的集体荣誉感;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把全体职工的智慧凝聚到企业发展中去;要关心员工生活,开展广大员工喜闻乐见,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不断增强员工的归属感。

3

【常熟开关发展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06-23

民办教育发展情况汇报05-19

农垦企业发展情况汇报05-04

物流产业发展情况汇报05-04

循环经济发展情况汇报01-20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情况汇报03-08

支行信用卡发展情况汇报03-27

赴外县考察设施发展情况汇报05-06

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01-20

集团推动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汇报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