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情况汇报

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2 05:15:32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情况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书记张高丽同志在全市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我局《关于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实施意见》(南房党发【2012】13号)的要求及我站制定的具体实施计划,现将我站第一阶段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情况汇报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自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以来,站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班子会部署安排,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副书记、副站长为副组长,骨干党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做到目标明确,方案可行,责任到人,力求长效。

按照我局《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及《关于印发局党委书记何庆丰同志在南开区房管局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我站按照指示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并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于2012年4月20日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会上传达了《实施意见》和《通知》的要求,明确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实施方案、方法步骤、目标要求及时间安排,确定了活动原则和达到的效果。

二、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方面。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法,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肃换届纪律必知必会》等文件。学习中,要求每名党员做好学习笔记,及时汇报心得体会。使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思想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态度进一步端正,工作状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二是宣传教育方面。我站党支部将活动的精神及开展情况通过站内的宣传栏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对于活动的开展情况以简报等多种形式进行跟踪报道,及时将活动情况向我局相关部门进行汇报,积极参与到“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弘扬践行南开房管精神”系列活动中(见南房政工第40期)。三是创新形式方面。为了更好的推进活动,我站采用党建带团建的方式,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入社区,服务群众,为民解难,用实际行动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弘扬践行南开房管精神。四是开展监督方面。利用此次活动契机,我站党支部在六月份将对全体在职党员进行评估,听取群众意见。将现有党员逐一分类,对能够胜任本职工作且平时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党员干部,适当的给他们压担子,分解站内重点工作,委以重任;对平日工作懈怠,群众不满意的党员,采取书记谈话方式,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敲响警钟,让他们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仅只是称谓上的改变,党员的身份,不是今后走上仕途的砝码,而是要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

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让保持的纯洁性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三、保持纯洁、促进发展,重点工作全面推进

在全面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活动的同时,我站党支部将学教活动与当前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同安排部署,一同推动落实,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的成效推动工作,用工作的成果检验学习。

目前站内除日常维修管理、窗口服务工作以外,还要兼顾等9个旧楼区的提升改造工作;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房管站标准化服务工作等,站内制定了“立足主业,兼顾其他工作”的方针,全力建设“经济发展、事业进步、文明和-谐、职工富裕、群众满意”的新型房管,实现我局第六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弘扬“南开房管精神”。

四、学改结合、注重实效,工作作风明显改善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两个务必”,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边学习,边查找问题,边整改的做法,使得干部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利用布标,宣传栏等形式,营造活动氛围。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道德修养,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营造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浓厚氛围。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一阶段,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

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面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要求分阶段、分步骤地迅速掀起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高-潮。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抓两头、带中间,促进活动平衡开展,把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贯穿起来,增强活动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是针对目前本单位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加以整改。总结经验,培养和挖掘典型事例,积极向外推荐,为活动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

三是要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及弘扬“南开房管精神”为契机,有机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增强干部职工的事业心、责任心,使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把工作干好、干实,从而取得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贡献房管事业的科学发展,迎接的胜利召开!

***房管站党支部 

2012年5月16日

吕梁市环保局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汇报2017-03-24 09:04 | #2楼

根据《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意见》要求,自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以来,我们局认真组织实施,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项活动,现已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现将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 党组重视,组织到位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召开了局党组会议,成立了领导组及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刘玉云同志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任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牛建平同志兼任,副主任由总支书记任进担任,办公设分设综合组、宣传组、督查组3个组,明确职责和分工,具体负责全局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领导组多次开会专题研究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周密部署此项工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3 月 2 日上午,我局召开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上纪检组长牛润珠宣读了《吕梁市环保局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吕环发〔2012〕25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云同志在动员报告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1

切实增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一种起码的党性修养、作为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作为一种坚定的信念操守、作为一种必备的工作素养,切实抓紧抓好。二要通过网络、报纸等形式,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明确指导思想,把握关键环节,把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基层组织建设年”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顺利推进,要把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市环保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确保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本次动员会议充分调动了本单位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督促落实到位。为确保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由我局监察室负责,强化监督检查和督促落实,定期对各支部、各科室、各单位活动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从而保证了我局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

二、 形式多样,取得实效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项活动,我局设立了学习宣传栏,制作了2块宣传活动图版和学习专栏,编印了1本活动资料汇编,组织了一次胡-锦-涛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组织开展了向梁宝同志学习的活动并听了关于梁宝的先进事迹报告。各支部自行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 2

干准则》、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袁纯清同志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卫东书记在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市纪委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吕梁市绿色生态工程三大重点任务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每位党员干部都按要求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和调研文章。我局组织各县(区、市)环保局局长、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 5 月 4日下午召开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传达了省环保厅在晋城市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使大家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风、党纪、党性教育。集中开展了专家咨询费和技术评审费专项治理活动,会上,刘玉云局长强调环保部门党员干部要做到“六个一定要”: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适应工作需要;一定要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在其位,谋其政;一定要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不缺位、不越位、不失职、不渎职;一定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一定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维护环保整体形象和荣誉。同时,我局把开展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分别出台了工作方案,共同组织督促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净空、净水、减排”为重点的绿色生态工程三大重点任务攻坚行动,开展了违法排污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环境质量改善

取得了实效。今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1-4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7.3%,同比增加2.9%;大气综合污染指数1.75,同比下降11.2%。其中,吕梁市区二级以上天数117天,同比增加2天,空气质量优良率96.7%,同比增加0.9%;大气综合污染指数1.60,同比下降7.5%,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地表水环境质量也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列入省、市考核的9个跨界断面监测显示,2012年4月份比3月份,主要污染物COD、NH3-N浓度环比大幅下降。

三、继续深化,全面推进

我局在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中,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领导、狠抓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持续开展各项有益活动,在促进党员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上取得了新的成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下一阶段,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面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要求分阶段、分环节地迅速掀起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高-潮。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抓两头、带中间,促进活动平衡开展,把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贯穿起来,在学以致用中提高发展能力,深入研究环保工作在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的规律,增强活动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二要真诚服务群众,确保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把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体现在深入群众上,引深领导干部下乡住村包村活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活动,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上,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三要继续加强督查指导。我局活动领导组今后要采取多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察、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党支部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指导和督察。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要及时通报批评,总结经验,解决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要注重转化落实。要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迎接党的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完成我局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增强干部职工的事业心、责任心,使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我市环保事业的科学发展。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六日

【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03-23

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03-23

保持党的纯洁性整改落实阶段总结03-19

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03-20

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心得体会03-23

保持纯洁性是新时期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关键03-23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03-23

学习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心得体会03-23

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心得体会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