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8:42:39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xx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xx号)精神,《xx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xx号)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促进xx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根据区政府,区安监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现就结合我街实际,将自查自检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xx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即召开由科室负责人和辖区工商,公安,消防责任人参加的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先后制定了《xx街道危险化学品企业打非治违专项检查行动方案》,《xx街道2012年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此项工作,要求相关科室,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在会议上确定了街道主任,分管主任为正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xx街道开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要求街道综治办牵头成立了检查小组,以便全方位的开展工作。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二是由街道综治办牵头组成检查小组的综治办主任亲自带队,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分赴各个网吧、(商)市场,汽车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并督促相关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依法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各项自律制度。 此次专项检查,我街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出动车辆15台/次,检查相关经营户19户。通过深入开展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初步摸清了xx街道辖区存在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情况,整改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切实达到了关闭一批,取缔一批,停业一批,整改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作目标,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下一步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对排查取缔的非法违法单位逐一登记造册,落实整改责任。要逐一登记本次专项行动排查出的非法违法单位,形成工作台帐,并按照所属类型,明

确并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专项监管和综合监管责任。对于一时难以立即完成整改工作的,要确定监管人员,落实整改期限,确保督促落实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巩固前一阶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作取得的成果。继续加大舆-论宣传工作,如实反映存在问题,曝光不法企业,加大舆-论监督力度。

三是总结打非经验,形成长效机制。针对打非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制定多合一、高处作业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意见;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探索建立我街安全生产打击非法违法工作的长效机制。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汇报(2017.5)2017-03-24 11:07 | #2楼

为了贯彻落实《龙川县教育系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危及校园安宁、师生安全的行为,坚决治理非法违规违章行为,推进我校安全生产工作平安、科学发展,现将 “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我校接到通知后。组织领导、教师认真学习《龙川县教育系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升领导、教师安全能力素质。我校以此为突破口,创新部门联动机制,全面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开展整治活动,突出预防为主,着力做好安全防范,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学校重大事故发生,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切实维护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1、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重点我校及周边引发的治安问题,及时上报。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所有安全通道、学生放学路队秩序等进行重点排查整改。确保师生安全。

2、大力加强法制、安全宣传教育。通过给学生家长印发《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给学生家长一封信》做到家校互动,通过课堂教育、学校广播、板报等形式,努力使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为,依法治校,通过开展各种安全教育知识活动,普及防灾、防火、防暴、防窃、防溺等知识,并结合其它省市最近发生的学生溺水身亡事件通报,强化安全教育,教育师生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根据夏天炎热的特点,把防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到议事日程上,为此开展了防溺水的主题班会。

3、积极开展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练习。自开展本活动以来,学校不断完善和修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并将“打非治违” 专项行动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相结合;与安全生产监管管理工作

相结合;与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相结合。

4、认真总结,再排问题。虽然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取得一些成效,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仍存在一些新的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工作上警钟常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隐患开展复查,确保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我校安全、和-谐、稳定发展。

龙川县实验小学

2017年5月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总结05-16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总结03-08

国土打非治违会议方案05-17

打非治违工作总结05-10

打非治违工作总结05-26

打非治违回头看总结05-11

地矿打非治违工作方案05-17

乡镇打非治违工作方案05-17

打非治违工作总结(通用21篇)11-16

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总结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