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情况汇报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9 05:22:59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情况汇报

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校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根据湘综治委校园治安办(2017)8号《关于开展排查校园及周边重大安全隐患的通知》精神要求,结合我校安全实际情况,以“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为宗旨,崇文中心学校结合实际,在自查的基础上,成立以校长龙家雪同志为组长,副校长廖赤军同志为副组长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小组,深入我校,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排查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现就检查整治情况汇报如下: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情况汇报

一、高度重视,制度保障

安全工作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关系到学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为了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一直以来,我校领导就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校长全面负责我校的安全工作,分管副校长确定了工作职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实行安全责任首问制度。为了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班主任召开安全主题教育会。形成学校、班主任、学生、家长、社区安全网络。学校坚持每周一次安全教育;每月一次全校安全工作大排查,查隐患,抓整改,每个周末、期末进行安全提示。各项制度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校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家长 、学生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 1

提高认识,加强防范,明确责任,确保安全。

二、安全排查治理工作检查的内容

学校师生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和机构建设情况;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厕所、围墙等校舍用房及校园周边各类基础设施;用水、用电、消防等设施;各种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的制定及突发事件学生疏散演练工作;落实学生交通安全措施、接送学生车辆的手续及超载情况;学校值班、交接-班记录、安全工作检查记载,学校和教师安全责任书签订;学校预防师生食物中毒及预防传染病的措施,学校各类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和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专兼职保安工作情况等。

三、加强宣传教育,实行规范管理

1.加强宣传教育,防患于未然。我校结合当前季节变化的实际情况,经常对师生进行防火、消防、防溺水、饮食卫生、交通、校舍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2.规范值班制度,增强学校保卫力量。由学校发放工资配备了专职保安,配备了觉悟高、品德好、身强力壮的男教师为兼职保安。同时加强值周领导和值日教师的管理工作,保证有学生的地方一定有老师的监控,打开校门迎进学生就不允许学校任何一个地方出现安全管理的空白。充分发挥班主任和值日教师的职能,每天值日老师必须到岗,随时关注学生在楼道、走廊的动态,杜绝楼道、走廊里的追、跑、打、闹现象。学生集会、做操严格按照规定路线上下楼,班主任老师跟班出入,禁止拥堵、奔跑。值日教师、最后一节课老师在学校大门组织把学生送出校门。下午值日教师负责清校后,做好一日工作记录。确保教学秩序 2

有条不紊,认真填写学校工作日志和安全日志。做好常规教学管理。做好师德教育和常规教育管理,保证学生上课安全,规范教师教学行为,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每学期要实行家长评老师,老师评老师,学生评老师,学校组织教师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作了专题讲座。

4.法制、消防工作落实到位。针对易发生火灾的地点及重点教室进行安全重点防范,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到定时检查与维护,还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系统教育。

四、安全排查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1.学校校园围墙、校舍用房、建筑物存在安全隐患:学校校园围墙墙基腐朽,且墙体开裂倾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要求加筑,无法加筑时必须拆除;学校多处教学楼的天沟外的磁块是松动地,经常往下掉,存在特别严重的安全隐患,要求及时全部敲掉,重新装。

2. 水、电方面:各校都有措施、有预案,但安全关系师生的生命健康,要求各班天天讲,周周查,切实做到万无一失,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

3.交通安全方面:每周升旗仪式上,廖校长都会强调学生要走斑马线,不要从绿化带过,让主动过往的车辆,班主任每天在放学时都必须强调交通安全。

4.每天都认真坚持排查境内外敌对势力针对学校的渗透破坏活动,校园周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校园及周边各类治安乱点,认真做好解释,调解工作。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五、建立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1.建立安全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安全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制。对校内安全防范的重点环节和重点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区域加强管理,并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对安全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早化解,使安全工作成为我校一项经常性工作,列入学校工作的重要日程。

2.建立安全工作考核制度。学校将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和校长考核之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凡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学校和校长取消当年评优、晋级的资格,触犯刑律的由司法机关处理。

3.建立学校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凡发生校舍倒塌、火灾、水灾、食物中毒等重大事故,学校要按照紧急情况报告程序及时上报,并全力组织抢救,力争使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以这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为契机,强化安全工作意识,对各校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进行对照,找准问题,查漏补缺,把学校安全工作做好、做扎实。同时,及时解决安全保卫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校安全保卫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的力度,学校安全涉及面广,学校、家庭、社会必须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净化外部环境,搞好学校周边治安秩序,建立切实可行的学校安全防范体系,使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经常化、制度化、社会化,把一切安全隐患都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2017-6-24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活动情况汇报2017-03-24 12:05 | #2楼

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它关系到社会稳定,关系到学生成长和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我校根据上级精神,再次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治理工作,组织学校的安全领导小组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现将排查治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面检查,落实责任。长时间以来,我校对校园财产、周围环境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学校检查小组深入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进行又一次全面的排查整改。全校老师密切关注学生的活动动向,严防学生意外伤害。并对每一处安全隐患均记录在安全检查记录本上,对自查出的事故隐患提出具体整改办法。除此之外,我校还及时成立了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具体安排如下:

组长:殷芬

副组长:刘海元

成员:高宏宇、秦国顺、王兴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学校的安全工作,制定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制度,并对全校的校舍、用电线路、卫生、教学设施、师生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彻底的检查。

二、加强宣传,群防群治。学校通过集会、国旗下讲话,加强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与学生家长签定安全责任书。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发挥他们对学校安全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组

织教职员工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种事故隐患,积极主动地参加隐患治理,形成学校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经过排查,结果如下:

1、我校有一幢教学楼和45间平房,教学楼为砖混结构楼房,地基扎实,目前无存在安全隐患 ,楼房的楼梯都比较牢固,宽度符合规范,能保证学生紧急疏散,不存在隐患。教学楼有配置灭火器,不存在火灾隐患。楼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符合国家标准,但没有应急照明设施。

2、学校的专用教室防盗措施严密,设置有灭火器,电路布置规范,不存在火灾隐患。学校坚持做好护校工作,时时有人值班,不存在失盗的危险。

3、学校的锅炉、燃气、电气等都有专人进行使用、管理及维修,但这些设施已经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已不再使用。学校的体育设施较少,并由体育教师使用管理,不存在安全隐患。

4、学校对学生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大部分学生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随便横穿公路,能够自觉走人行横道,靠路边行走。但我校有一部分学生来自燕山村,这些学生因路途较远,只好由家长用摩托车接送,但一些家长不注意安全,没有给学生戴安全头盔,有的摩托车甚至载3个学生,这对学生的安全构成一定的威胁,学校目前虽有对学生家长进行规劝,但是作用不大,学生家长仍

是我行我素,这一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突击检查和调查访谈,我校学生没出现骑自行车上学的现象。

5、我校的教师宿舍,在前年进行了整体的维修,屋顶上换上了新瓦,个别门窗也进行了维修更换,电路也已进行了更换,不存在房屋及用电隐患。

四、加强整改,防患未然。

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学校切实加强整改措施。

1、利用开学初的养成教育、课间操及国旗下讲话等进行安全教育,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2、节假日安排好值班工作,做好值班登记、交接-班登记,确保学校安全。

3、加大资金投入用于订购安全标志,消防设施、避雷设施、危险药品柜等,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4、对学校无力进行整改的安全隐患,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及其相关部门报告,以求解决。

5、强制搭乘摩托车上学的学生戴安全头盔,并强调摩托驾乘人员不能超载,确保学生的安全。

6、落实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制

7、我校根据课时安排,安排了日常教育课时,对学生的安全、思想道德等方面进行教育。并利用开学初的养成教育、课间操及国旗下讲话等进行安全教育,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8、我校以 “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 为主题,组织开展以提高小学生自护、自救、防灾、逃生能力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要特别关爱学习困难学生、贫困家庭学生以及心理上出现问题的学生。

9、我校为了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还聘请了五百户镇派出所蔡所长为我校的兼然地处山职法制副校长。

10、学校虽美水库边,但学校与学生家长密切配合,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至今无出现学生擅自到水库游泳或在库边戏水的现象。

11、学校与每位学生及家长都签订安全责任状,引起社会、家庭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使学校、家庭、社会形成一股合力,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12、我校还定时组织学生开展了紧急疏散和自救逃生演练,防止在危急情况下,学生混乱,不知所措。

13、我校积极落实国家食品卫生管理规章制度,并对学校小商点的食品进行排查,严禁出售“三无”食品。并对其售货员进行身体检查,持证上岗。

14、我校还设立了卫生室,定期对学生进行检查,防止一些传染病在我校蔓延。

我校要以这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要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深化管理,努力杜绝校园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04-11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整改报告10-30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方案05-10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总结01-21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08-25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10-18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总结03-27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方案11-28

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01-02

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