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时间:2022-03-20 08:46:16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县安办:

关于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2017年9月17日全县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主要领导分别对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根据会议精神,我乡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具体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向相关部门和人员传达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工作的落实。结合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后、各级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及时转发、印发了相关文件,对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化部署和安排。

二、突出重点 全面排查

1、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两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开展以非煤矿山、化工、烟花爆竹、重点建设施工等行业领域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2、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一是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二是全面推进企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登记工作,强化企业职业健康管

理;三是开展生产经营是单位事故应急预案专项执法监察行动,提高企业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3、督促个企业对照相关标准认真开展自查、并对查处的安全问题和事故隐患进行整改。之后我乡组织安全生产专家进行复查。

4、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认真组织企业法人、安全生产负责人、特殊岗位工人参加市乡组织的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全面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素质。

5、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搭理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等,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的社会氛围,同时印制各种宣传单、手册的,发放到企业、机关、学校、社区的单位和部门,广发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会后一周以来,我乡工矿商贸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和单位共计查出安全生产隐患4项,整改4项,整改率100%。

三、 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一是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到位。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深入基层,深入生产第一线,抓好落实。

二是安全监管切实执行到位。要求各部门坚持监督在一线,管理到现场,仔细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切实抓好隐患整改,落实整改责任人。对于安全隐患无法实施整改或整而不改的,坚决实行停工停产处理。

三是事故责任严格追究到位。坚决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并向行业和基层单位延伸。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致、失职渎职,造成重大事故的,切实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追究责任。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加强监管,严控事故发生率。同时针对群众中安全生产意识不强、自我防范能力较差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力争从根本上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人民政府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四日

关于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2017-03-24 12:07 | #2楼

区安监局:

3月16日,全区安全工作工作会议召开后。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领导班子对这次会议的内容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并按照会议要求和部署,进行了认真贯彻落实。同时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将会议的精神传达到了每一名同志,使每位同志进一步了解了这次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精神,通过会议精神的传达使每位干部职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按照文件精神的要求和责任分工,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同时,认真研究制定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实行了工作细化分工责任制。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同时采取责任全覆盖,监管全到位,确保了我局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召开专项整治会议,提高文化业户的安全意识 我们召开了网吧整治会议,邀请了公安、消防等部门的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业户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法律、法规培训,培训业户230余家。并签订了2017年安全生产责任书。结合安全生产等级评定工作,现正在进

行安全整治活动。目前,已完成230家网吧业户的安全生产等级评定。

二、严格落实责任制,认真签订责任书

根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区文体市场稽查队制定了2017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并与230余家网吧经营业户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以这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为契机,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全区安全生产等级评定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整治活动,为我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工作的开展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文化环境。

东营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3月24日

【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相关文章: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01-21

安全生产情况汇报11-30

安全生产情况汇报02-17

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通用04-23

督导安全生产情况汇报01-28

我县安全生产情况工作汇报03-07

安全生产情况汇报(15篇)12-03

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01-20

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