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石泉段树形象汇报材料

石泉段树形象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5:21:01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石泉段树形象汇报材料

石泉县地处陕西南部,北与秦岭余尾相连,西接巴山北坡,地域山峦叠峰,中有汉江纵横,国道316线、210线交汇其中。石泉公路段现有在职职工125人,离退休人员95人,段机关内设三股一室一中心,下设9个养护道班,承担着104公里的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任务。

石泉段树形象汇报材料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公路局提出的全省干线公路“一年打基础、两年变面貌、三年树形象”的目标要求,我段以全省加快公路养护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以养护管理示范路创建为载体,以全面推进“三化两全一目标”为突破口,在新形势、新体制下不断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全段干部职工发扬“铺路石”精神,结合实际、扎实有序地开展了以“精细化养护、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服务”为重点的养护管理工作。通过努力,使所辖路段基本成为路基稳定、路面平整、公路轮廓清晰、绿化亮丽、路容路貌整洁美观、防护排水设施齐全完好、管理科学规范的文明通道,为实现干线公路树形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主要做法:

(一)精心组织、优化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公路养护质量年”和示范路建设任

务,我段严格按照示范达标路的整体要求,结合路况质量、公路绿化、沿线设施、段房、道班房等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组织调查,本着“一路畅通、两边有景、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构想,因地制宜的建好示范公路一条线,成立了创建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把道路日常养护作业内容中的路容、路貌、桥梁、隧道、涵洞、边坡、美化、绿化、班容班貌、路政管理、规范化资料等工作归类、分组、落实到人,使千斤担子人人挑、个个头上有指标。

(二)精心施工,全力打造合格产品。

我段列养路段都是依山而建,沿河而行,常受自然灾害的破坏,为了打造合格产品,我们在市局的正确指导下从难点入手,打了几场硬仗。一是打好水毁修复硬仗。去年主汛期,列养路段相继发生水毁和塌方,本着先通后畅的要求,在及时抢修保障通行的条件下,加快水毁修复工作,提前完成了38处水毁缺口修复任务,累计清除塌方1.8万立方米,清理水沟400余公里,检测桥梁46座,隧道3条,疏通涵洞374道,对视距不良的三处路段加装了3套视距镜,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二是打好示范路建设硬仗。从2017年4月开始至11月末,全面完成了国316线、210线计92公里的示范路建设任务,共计建成绿化平台10余万平方米,实现路宅、路田分离3.7万余延米,回填土3.9万立方米,完成新建和恢复安保工程370余立方米,增设标牌27块,完成绿化美化12万平方

米,收回路产13万多平方米,建成小景点13处,用“精细施工、精雕细刻”的思想指导创建,保证了示范路建设质量和效果。

(三)精心整治,努力净化公路环境。

我段列养的国316线、210线92公里路段中,有集镇5个集市9处,脏、乱、差现象严重。为净化公路环境,实现路宅、路田分界,我们主要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积极争取政府的领导与支持,积极主动的配合,进行集中整治,净化公路环境。二是加强宣传,把示范路建设的目的、意义向社会各界群众宣传到位,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三是集中开展整治工作,共计拆除乱占、乱建7处,取缔加水点一处,规范加水点3处,清理垃圾670立方米,收回路产13万余平方米,绿化、美化公路92公里,规范平交道搭接180余米57处,栽植道口示警桩260余根,路宅、路田基本实现了分离。

(四)精心策划,全力搞好绿化。

在实施中,我们重点抓了四个环节。一是抓好摸底环节。请林业专家对沿线的水文、地质、土壤、气候等进行了认真的调查分析,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树种,先后栽植了杜鹃、香樟、紫薇、竹子、塔柏、女贞、波斯菊、红叶李等十几个品种,体现了植物多样性的特性。景点的布置本着美观、实用、经济、适度的原则合理布点,确定了方案,为全面实现绿化美化奠定了基础。二是抓好施工环节。由于植物的季节性很强,

宜植时间短,为了确保成活率,我们先后派出5人,现场指导放线、挖坑、栽植、浇水,保证了85%以上的成活率。三是抓好分界环节。在实施路田分界、路宅分界时,配以植物、花草,总体效果较好。四是彰显亮点。利用收回路产,集中建设绿化美化板块13处,就地取材,利用石头书写文字,突出了公路文化,在裸露边坡栽植了爬山虎,沿线绿化高矮错落有序。

(五)精心养护,努力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精细化养护。坚持段上两天一巡查、道班天天查制度,在巡查中对路面部分巡查做到纵向到底,路基部分做到横向到边,记录真实齐全;加强路面保洁,建了垃圾池,使集镇过境路卫生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变;注重质量,对防撞护栏、示警桩等做到随坏随修复,对所有材料进场严把质量关。为了提高道路病害处治质量和道工个人技能,我们在病害处治现场开展了以评估、划线、切割、开挖、清理、涮油、摊铺、碾压、收边为内容的养护技术大比武活动,通过低成本的预防性养护,延长了公路的使用周期。截止7月末,共计修补坑槽3790余平方米,购买了沥青再生养护剂,对列养的国道210线部分路段出现的早、中期严重龟裂、网裂等进行了试验性灌缝处理。为巩固示范路建设成果,我们在对已建成的绿化景点、绿化平台、路田、路宅等养护过程中做到了“三勤一早”,即对花草树木勤修剪、垃圾落叶勤清除、天旱时勤浇水、发现损坏早修复,保证了示范路建设项目中的景点无杂草、平台整齐、亮线

通透、分界清晰。根据实际需要,为道工设计订购了40辆人力三轮养护保洁车并为每车配备了扫帚、铁锨、路锥、剪刀、钉耙等常用工具。

二是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健全和完善了相关制度,同股室、道班、个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划分了责任路段,实现了路段养护责任到人、路段管理责任到人,并与村组签订了爱路护路协议65份。严格执行市局制订的“示范路精细化养护管理百分考核办法”,对所有桥梁、隧道、涵洞实行了户籍管理,明确了桥梁专职工程师的职责,做到了有桥必养、有隧必养、养必优良。拓展服务范围,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新建了一处集停车、维修、餐饮、休息、日用品、信息查询等为一体的甘塘湾综合服务区。抓好“资料规范化”工作,我们从2017年10月全面推进了县段、养护中心、道班的资料规范化工作,基本达到了规范化要求,制订了段《各项工作管理、决策、执行流程图》,使全员都能在规范、清晰的框架内干事。

三是为确保“树形象”目标任务的实现,我们制订了“树形象”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任务、标准,按人员安排归类分组、定责限时,从内涵和外延两方面都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标准,具体细化了我段“六大形象”内容,即:养护管理示范路形象、厅级文明路创建形象、段机关形象、道班形象、服务区形象、职工个人形象,以上六大形象内容无不包涵在我们行业“树形象”这个范畴之中。为此,我们要求职工从一点一滴做起,力

促“树形象”目标的实现。

二、几点体会:

(一)加强领导是关键。

创建示范路是全省公路工作的重大决策,是实现公路养护“一年打基础、两年变面貌、三年树形象”的有效措施,在市局示范路建设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下,我们明确了搞好示范路建设的方向,进一步树立了信心,确保了示范路建设的顺利进行。

(二)目标明确是前提。

省局为示范路制定了“三大指标、八项要求”的建设目标,定位非常明了,为认真落实省局确定的目标,我们多次深入国316线、210线92公里路段内调查情况,制定了合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标准,借鉴其它兄弟单位的经验,取长补短,打造特色。

(三)创新机制是动力。

在创建过程中,我们建立了全员动手机制,掀起了一个又一个大干热潮,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阶段性目标,通过提高认识,完善合同管理,细化责任,创新管理,把“三化两全一目标”真正的落到了实处。

回顾所做的一点工作,都来自于上级的指导和关心,得益于全段职工特别是一线道工艰辛、勤奋、务实的工作,“路修到哪里,文明就延伸到哪里”,在“发展现代交通、奉献一流

服务”新的征程中,我们石泉公路段全员将团结一心,自强不息,树立起“团结躬行远瞩高,创建和-谐不辞劳,常为榜样齐努力,树好形象赶大潮”的精神,为树立干线公路良好形象做出新贡献。

二00八年七月二十三日

【石泉段树形象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第二阶段督查汇报材料03-20

一阶段总结汇报发言材料03-20

242省道灌云段劳动竞赛汇报材料03-20

第二阶段汇报会材料03-20

三阶段文明工地验收汇报材料03-20

课研第二阶段材料汇报03-20

段寨中心学校学雷锋系列活动汇报材料03-20

党员汇报材料_党员汇报材料范文03-26

土建第一阶段质量监检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