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干教工作会议汇报材料

干教工作会议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09:04:33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干教工作会议汇报材料

大家好!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作汇报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创新培训、提升效果,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干教工作会议汇报材料

近年来,特别是2011年以来,我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以干部需求为导向,以大规模培训干部为首要任务,以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转变培训理念、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多措并举,不断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局面。2011年,我区共投入教育培训经费210多万,举办各类培训班、专题讲座156期,培训党政干部2600多人次、专业技术人员18500多人次,企业管理人员820人次,农村党员干部23000多人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创新理念求发展,把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

一直以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全区经济社会实现了较快发展。但是,跟全区全市大开放、大发展的形势相比,我们还有较大的差距。区委通过认真分析认为,制约防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原因之一就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解放不够,抢抓机遇、奋力赶超意识不浓,开拓进取、创新精神不强,与时俱进、争先创优动力不足。防城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就必须解决好干部的思想观念问题,进一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执行力,深入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 1

作,做到培训与发展同步,教育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全新的观念、开放的思维、科学的理念引领思想创新,促进新的发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规模的干部培训,换届后,区委迅速调整充实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制度体系的建设,形成了党政联动、上下齐抓、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区委宏观上统揽,把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区委书记、区长积极作出表率,带头参加领导干部培训班,亲自为学员上课,并对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区把干部教育培训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并提出把2012年定为***“干部教育培训年”的战略目标。

二、创新内容求实用,全力打造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 为增强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准确把握干部培训需求方向,我们采取了书面问卷、座谈走访等形式,对全区的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进行了全面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按照大规模培训干部的思路和要求,我区不断改革和丰富培训内容,积极构建因人施教、因需施教的教育培训体系,努力解决培训内容理论有余而实用不足的问题,如,结合换届后如何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执行力的需要,我们开办了打造高效团队培训班、党组书记专题研讨班等特色培训班,开设了科学发展观、领导科学、社会维稳、突发事件应对、高效团队拓展训练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培训过程中,我们围绕防城新一轮跨越式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把理论学习、总结经验、研讨问题与改进工作方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抓落实的真本事;为了使农村干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新的工作要求,我们在各乡镇开 2

办了村干部计算机基本知识培训班,对村干部进行文字编辑、图表制作、网络信息等方面知识的培训,从而深化了“六统强基工程”的成效,充分发挥了“十六有”信息服务平台的作用;为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提升大学生村官综合素质,定期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新农村建设、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加强了大学生村官队伍的建设、提升了大学生村官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三、创新形式求实效,着力构建干部“立体式”培训新模式。

我区坚持以学员需求为导向,注重突出教学方法的互动性、学习载体的多样性、办班方式的灵活性,在传统的讲授式教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多种办学形式,大力推动案例分析、专题研讨、问题征答、实地体验等教学形式,突出学员在学习和培训中的中心地位,发挥其主体作用,引导其参与互动,深受学员们的欢迎。2011年,我区举办了几个特色培训班,一是2011年11月举办的两期防城区领导干部打造高效团队培训班,学员以区四家班子领导、乡镇党政正职领导为主体,共90多人参训。我们与***建立现场教学基地,学员入驻部队进行为期3天的封闭式训练。在办班过程中,我们围绕打造高效团队、提高综合素质的目标,采取了团队拓展训练、案例分析、分组讨论、军事训练等多样化结合的教学方式;二是针对换届后如何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执行力的需要,我们专门开办了党组书记行动学习专题研讨班。借鉴行动学习法,我们通过问题征答、专题研讨、专家点评的方式开展培训。开班前,向学员们征集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收集整理后,在开班时,通过抽签的形式,进行问题抽取、分组讨

论。在分组讨论的过程中,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运用行动学习的头脑风暴、鱼骨刺图等工具方法梳理问题,找清对策,最后,专家还对各组的阐述作了精辟的点评。通过开展案例式、研讨式、拓展式等方式的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较好,都说收获大、启发多,互动式教学为学员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参训学员真正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培训成果带到解决具体问题的工作实践中去。

在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我们清楚地看到,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比,我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教育培训的机制还不够完善,抓落实的措施不够有力;现代化教学方法和手段运用欠缺,干部教育培训资源的整合不够系统,教育培训方式的科学化程度不高,等等。

在下步工作中,我区将进一步抓好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干部的大培训工作,全面启动和实施行动学习项目,创新干部教育培训理念,完善培训项目工作流程,提升教育培训效果,为我区全力打造全市“两基地、六中心”的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干教工作会议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校教干值班制度04-17

环保汇报材料04-20

学校教干岗位责任状05-01

教干轮流值班工作制度04-17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迎检汇报材料06-01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平安创建汇报材料03-24

课题研究汇报材料04-21

电信汇报材料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