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保华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

保华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6:19:26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华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

应急管理情况:为了迅速有效的处理矿山事故,保证煤矿职工的生命安全,减少国家资源的财产的损失,我矿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与局矿山救护大队签署救护协议。与此同时,我矿还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并按预案中要求的,组织各系统全岗位进行培训演练,演练结束后由演练单位进行总结,查找不足,并从新制定应急救援预案。

保华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

积极排查隐患。我矿积极构建隐患防范、排查、整治工作机制,推动隐患排查闭合管理,坚决按照“五落实”要求,落实整改责任、落实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下发了《益新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办法》,明确责任、隐患排查要求、隐患筛选整理及整改落实、责任追究、奖罚考核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定。今年以来共迎接省级以上监察 次,落实隐患问题 条,整改 条。其中 已上报有关单位,以制定了整改预案。

到目前为止,我矿通过在组织实施、安全素质、安全环境、安全监督、事故防范、三违整治、现场管理和安全目标方面的努力,使矿井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安全体系建设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杜绝了轻伤以上人身事故和非人身事故的发生,实现了安全生产。

1

煤矿安全生产状况汇报材料汇报材料2017-03-25 06:04 | #2楼

1979年建井,1983年投产,矿井原设计能力9万吨/年,2000年经技术改造后,达到15万吨/年。2017年9月,与原后沟进行资源整合技术改造,技改后矿井生产能力达到21万吨/年。根据省政府有关指示精神,2017年与鹤煤集团进行了兼并重组,于6月20日完成了资产评估、签订合同并正式接管,成立了现在的煤矿,隶属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一、矿井人员状况、人员构成状况:

目前我矿在册人数704人,其中:中层以上管理人员56人,安全管理专业技术人员16人,从事安全工作人员39人。

二、矿井自然灾害情况:

矿区位于冷泉井田的中西部边沿,南北长1.3km,东西宽0.7km,矿区面积0.62km。矿井地质条件简单,所采煤层为二叠系山西组二2

1

煤,属低灰分,特低硫,中高发热量贫煤。开采标高+40~-260米,煤层倾角为25°—30°,煤层平均厚度8.6m,煤层底板走向350°。目前保有地质储量316万吨,可采储量135万吨。

2011年5月,我矿委托河南理工大学煤矿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矿井煤与瓦斯突出性鉴定。经鉴定,我矿所采的二

331煤层为非突出煤层。根据豫工信煤﹝2011﹞202号文件的批复,矿井绝对瓦斯涌出量为http://www.ahsrst.cn,相对瓦斯涌出量为http://www.ahsrst.cn,属低瓦斯矿井。根据抚

顺煤研所出具的检验报告,我矿所采煤层自燃等级为Ⅲ类,属不易自燃煤层,且煤尘无爆炸危险性。

1、矿井开拓方式为立井单水平下山开拓,井下共分为2个采区,自南向北依次为11、12采区。11采区正在对主、副下山进行扩修改造,暂无其他生产活动。现在生产区域为12采区,布置有一个采煤工作面,即12080工作面;接替工作面为12020工作面,上顺槽已掘进到位,现已封闭,下顺槽尚未掘进。工作面采煤方式为走向长壁式采煤法,采用炮采工艺,全部垮落法管理顶板,采用DW22型单体液压支

柱,配2.2米π型钢梁,对棚架设,两梁六柱,采用塑料网、背木护顶。

2、矿井具有完整独立的通风系统,通风方式为中央并列式,通风方法为抽出式,主井进风,副井回风,矿井安装有2台BDK54-6-NO16/55kw×2型防爆对旋轴流式通风机,一台工作,一台备用,主扇额定通风能力1330-3300m/min。矿井总进风量2270m/min,总排风量2691 m/min,有效风量率88%,实际负压1100pa,等积孔

1.5m,风量满足矿井安全生产需要。井下实行分区独立通风,回采工作面为“U”型通风系统,掘进工作面采用2×5.5kw防爆对旋式局部通风机压入式通风,双风机双电源自动倒台进行装备,风电、瓦斯电闭锁齐全。井下通风设施完善,矿井通风系统稳定、可靠,不存在无风、微风、循环风和串联通风现象。

矿井地面安装有两台SA90A-8型螺杆空压机,一台工作,一台备用,单台空压机排气量http://www.ahsrst.cn排气压力0.8MPa,配套电机90KW,电压380V。压风机房设在工业广场,空压机呈单列布置。地面至井底车场、主要通风运输巷道、采掘工作面均安装有压风自救管路。

3、矿井供电系统为双回路供电,一趟引自冷泉变电站,一趟引自柴厂变电站,均为矿井专用线路。矿井地面建有10KV变电所一座。10KV高压电源直接入井至井底中央变电所,再输送到采区变电所,向采掘工作面供电。

《保华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井下所有电气设备均为隔爆型。高、低压供电保护齐全。井下防爆设备性能可靠,全矿井供电系统的整定测试均按规定定期进行,整个供电系统管理制度齐全,符合《煤矿安全规程》要求。

4、矿井提升运输系统为全机械动力式,主井筒为双码自卸式箕斗提升,安装2JTP—1.6—1.2型双滚筒矿用变频绞车,2.8吨箕斗;副井安装2JTP—1.6—1.2型双滚筒矿用变频绞车,0.75吨罐笼,提升人员和物料。工作面为刮板运输机运输,下顺槽机巷、12运输下山、运输大巷为皮带输送机运输。

5、我矿矿井水文地质条件属中等,根据我矿矿井涌水量计算,

矿井正常涌水量50m/h,最大涌水量100m/h。中央泵房有两个安全出3332333

口,一个通往副井梯子间,一个通往主井底梯子间。矿井中央水仓现有主、副水仓各一座,主水仓容积为1200m,副水仓为520m,中央水泵房安装有D155—30×9型水泵两台,D280—43×7型水泵一台,一台工作,一台备用,一台检修。经性能测试和联合试运转,能够满足矿井最大涌水量的排水要求。

矿井建立有防治水队伍,配有ZDY650型钻机一台,ZM30型探水钻1台,在采掘过程中严格执行《煤矿防治水规定》,坚持“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探放水原则。

6、根据抚顺煤研所出具的煤尘鉴定报告,我矿煤层自燃等级为Ⅲ类,不易自燃;煤尘不具爆炸性。根据国家有关煤矿安全生产的要求,我矿建立有完整的防灭火系统和防爆、隔爆设施。各机电硐室、转载点都配备有齐全的防灭火设备、设施;井上下设有消防材料库,各种消防物资配备齐全。工作面采用煤壁注水、水炮泥、喷雾洒水、风流净化、通风除尘、个体防护等综合防尘措施,矿井消防管路敷设至各采掘工作面,每50米设置有三通阀门,并定期对井下巷道冲刷除尘。主要进回风巷,采区进回风巷及工作面均按要求设置有净化水幕和隔爆设施。

7、矿井安装有KJ101N型监控系统一套,配有瓦斯、一氧化碳、温度、风速、风筒、馈电、烟雾、风门开关、设备开停等各种传感器。在瓦斯检查管理方面采用自动监测和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法。采掘头面配备专职瓦斯检查员,每班检查汇报两次,并按要求填写各类记录。瓦斯检查员现场交接-班,检查牌板记录、调度台帐、手册三对照。

8、矿井通讯系统装备有AL—2017数字程控调度交换机,井上各

办公室、主要操作车间和要害场所等地点,井下各主要硐室、采掘工作面等《矿井年度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中明确要求的地点,均安装有电话;各部电话均能与调度室直通;另敷设有与鹤安公司调度室的直通专线电话;现矿井整个通讯系统齐全可靠、运转正常。

三、安全文化建设情况:

1、为加快河南煤化集团企业文化理念与兼并重组矿井的深度融33

合,转变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我公司利用每天早碰头会和下午调度会时间,对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进行了河南煤化集团企业文化理念的培训。并充分利用职工岗前培训时机,设置了专门的企业文化理念课程,对职工进行企业文化理念培训和考试;为职工配发了《河南煤化集团企业文化手册》。在矿区内制作、张挂了企业文化标识和理念宣传牌板,对煤化集团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进行了大力宣传和认真贯彻。以安全版报、牌板、标语、横幅、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积极开展了多次安全主题活动,10月份有组织开展了矿井首届“金秋运动会”,极大的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团体凝聚力。

2、自兼并重组以来,我矿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安全理念的宣传和教育,大力宣传“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安全理念。矿领导班子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建立了矿井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成立了安全管理机构,建立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健全了安全考核机制,矿井形成了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格局,

3、各部室、区队利用班前会和每周2个小时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安全理念,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引导职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思想进行转变,使能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让职工由过去的被动接受安全管理变为现在主动执行安全操作规范,在工作当中认真执行煤矿各项制度,决不违章操作。

4、大力宣传“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安全理念,弘扬“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深入基层区队一线,收集安全文化素材,塑造典型事迹、人物,积极推动员工安全文化建设,激励和增强员工安全生产的主动性、自觉性,使员工在生产过程中能够自觉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四、安全管理体系及人员构成状况:

1、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健全,设立有安检部、生产技术部、通防队、调度室、机电队、采煤队、掘进队,目前我矿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充足,符合上级有关规定,能够满足矿井安全生产需要。

(1)矿长负责全矿安全生产工作。

(2)总工负责通防队、生产技术部,共有安全管理人员12人。

(3)安全矿长负责安检部,共有安全管理人员3人、安检员20人。

(4)生产矿长负责调度室、采煤队、掘进队,共有安全管理人员29人。

(5)机电矿长负责机电队,共有安全管理人员8人。

五、安全培训情况、救援队伍情况:

为增强矿井安全生产技术水平,根据上级相关培训计划,结合我矿实际情况,对矿井所有干部、职工进行了培训,2011年共培训(复训)管理人员56人,特珠工种人员147人次,一般工种人员598人次。经培训考试全部合格,持证上岗。

为了提高矿井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我矿与鹤煤集团救护大队签订有矿山救护协议,成立了以矿长为首的矿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建立有矿井应急救援队伍;安装了KJ222(A)型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系统;制定了符合矿井实际情况的《矿井应急救援预案》和《矿井灾害预防与处理计划》;矿井“三条”生命线建设齐全,各工作地点均装有电话,井上、下联系畅通,矿井压风自救系统和供水施救系统建设齐全,能够满足矿井应急救援工作需要。

年月

【保华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乡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煤矿安全培训工作汇报材料09-22

乡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煤矿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汇报材料09-22

竹亭乡社会综治工作汇报材料09-22

生产准备工作汇报材料02-13

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01-28

乡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材料范文12-23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汇报材料09-22

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推荐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