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监理处安全检查汇报材料

监理处安全检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0:55:0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理处安全检查汇报材料

安全生产是工程建设的重要一环,它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是三条不可触摸的“高压线”之一。对此,在XX高速公路的建设中,第五驻地监理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 “平安工地”建设活动、“两保两树”活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格安全生产监督考核,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的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截止到目前实现了安全生产672天。现把监理处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监理处安全检查汇报材料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近期安全生产会议、文件精神

为有效抓好XX高速公路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督促和管理,我处组织各级监理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XX市高速公路桥梁和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0117号)、关于转发关于开展重点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制定安全专项治理方案,自查、抽查等手段对文件的各项要求进行全面落实。

二、举一反三、确保预防重特大事故措施落实到位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我处按照省项目办、总监处的要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第一阶段为自查阶

段,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制度,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消防应急预案、预防重大疫情工作实施方案、预防重大疫情应急处理预案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认真自查,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集中消除安全盲区、死角,对存在的隐患已限期整改并上报总监处备案;第二阶段为抽查,监理处根据自查情况对五合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情况进行抽查,确保隐患彻底消除;第三阶段提高阶段,结合自查工作中有效的措施、做法,梳理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完善应急预案保障体系,规范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提高全员意识

为了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监管责任、执行责任的层级递进关系,监理处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各项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名员工,形成了全面覆盖的安全责任网络和安全责任落实链条。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实行动态管理制度,严格安全操作,防止事故发生,同事利用公司网站、宣传栏、安全手册等形式加强安全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切实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

四、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制度,加强安全保障工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71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监理处制订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制度。为确保施工的

安全指数,监理处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并由专人填写公路安全生产隐患登记台帐,督促施工单位按要求认真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

五、严格做好汛期安全生产控制

制定了汛期施工方案及汛期应急预案,成立以驻地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收听天气预报,注意防汛。对办公、生产、生活用房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对各种电器、大型机具加强监护,配电箱有防雨、防水措施,预防雨季期间发生危险。同时要求项目部防汛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做到遇到险情能够及时奔赴现场,确保工程安全度汛。2011年8月17日在xx-xx组织了防汛应急预案的演练,省项目办、总监处、各监理处、施工单位共同参加。

六、切实加强值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监理处根据省项目办、总监处的统一要求制定了安全生产、防汛工作值班表和值班制度,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督促项目部积极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队伍实战能力,保证应急物资充足和应急设备技术状况良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挥调度和联络信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和重大险情发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抢险救援并按相关要求迅速上级部门。

七、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现场检查

监理处不定期组织项目部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顿活动。在工

程实施过程中,驻地监理处在抓质量的同时,严抓安全工作;在检查质量的同时,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在巡视质量的同时,巡视安全防护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问题及时口头或下发监理工作通知单要求整改,并逐一落实。

八、积极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监理处制定了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如:现场用电不规范,生活区内存在电线乱接、箱梁预制场内一配电箱门未锁;施工机具设备进出场、设备维护保养记录不全,部分记录不规范;安全防范措施不足,作业区一处禁火标志不明显,氧气瓶、乙炔瓶安全距离不足;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足,存在未按要求佩安全帽等个人防护用品的情况等,监理处督促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有效确保了安全工作的正常运行。

通过安全生产各项活动的开展及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的扎

实推进,XX项目第五合同段无安全事故的发生,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驻地监理处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各项安全基础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牢,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二〇一一年九月十八日

监理安全检查汇报材料2017-03-25 14:01 | #2楼

一:工程概况

1、概述:乐平市浯口镇防洪工程位于江西省乐平市浯口镇境内的乐安河支流车溪水下游,距乐

平市区16km,在乐安河支流车溪水下游,乐平市中部。东临车溪水,西临梅溪水。东侧车溪水右岸的江村圩、西侧梅水左岸的梅溪圩、南侧乐德铁路路基与北侧的小山形成封闭的防洪圈。防洪工程建成后保护面积5.6km2,保护耕地1.18×104亩,保护人口1.69×104人。区内地形平坦,土地肥沃,水土资源丰富,盛产粮食及农副产品,为重要商品粮基地。2017年粮食产量6439t,工农业总产值6936万元。防洪区内有浯口镇镇政府、浯口中学、浯口小学、浯口商业街及省道乐德公路等较重要基础设施

2、主要施工项目:疏浚河道10.786km,新建圩堤(梅溪圩堤)3.98km,加固堤防(江村圩堤)2.5 km,护岸0.4 km,自排闸2座,堤顶公路6.4 km。 合同中标价:1793.92万元。目前主要项目基本完成。剩余设计项目变更防浪墙300m。

二监理机构:

监理机构由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组成,明确了各监理人员的职责,按国家法律、法规、强制性法规实施监理工作,监理单位安全工作主要有安全审批、安全检查和汇报、安全指令以及安全督促。

三安全审批:

监理人对承包单位申报的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进行了审批。主要从以几方面审核①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②安全措施超前性③针对性④安全控制措施可靠性⑤施工总平面图的安全技术要求;还对承包人的承包人临时用电方案进行了审批;分部工程安全方案进行了审批。如:土石方工程、模板脚手架工程、吊装工程等;审批了施工单位施工安全度汛方案。 四检查及督促:

1、监理人检查了承包单位主要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主要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检查了施工单位安全保证体系、安全教育和培训、安全技术交底,施工单位有安全保证体系;检查了施工现场,现场有工程概况牌、安全标示牌、施工作业及车辆通行路段面有临时安全警示牌。

2、监理人督促承包人按照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以及部门规章落实安全责任,以项目法人为第一安全生产责任人明确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技术交底书面并形成文件归档;督促施工单位成立安全组织机构明确人员安全生产职责,施工期间对工程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及时排查和汇报;施工期间严格要求施工单位按照监理人审批的有关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方案组织施工。

【监理处安全检查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

小学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

学校安全大检查汇报材料01-30

学校安全工作检查汇报材料04-03

项目检查汇报材料06-01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工作检查汇报材料12-30

监理安全检查制度_监理安全检查制度办法04-06

节前安全检查情况的汇报材料(通用8篇)12-30

安全检查汇报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