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农发行工会工作汇报材料

农发行工会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6:28:53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农发行工会工作汇报材料

县行党支部:

农发行工会工作汇报材料

省、市分行将我行“职工之家”创建工作进行复查验收,县行工会对09年工会工作和“职工之家”创建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09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自查情况向党支部汇报如下,请县行党支部提出意见或建议。

随着农发行深化改革的发展,2017年,县行工会严格按照上级行的部署,紧密结合改革发展主题和合规经营这个中心,以维护职工根本利益为着力点,以开展竞赛活动为重点,以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为结合点,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基础,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注重工会组织的优势,使“职工之家”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进展。

一、基本情况

09年以来,我行工会突出“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把加强职工之家建设作为促进业务发展的重要措施来抓,摸索了一条依靠职工建家、管家、兴家的新路子,在有力促进业务发展的同时,“职工之家”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以健全组织机构为前提,夯实职工之家建设基础。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完善工会工作机制。工会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使建家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二是以维护

1

职工合法权益为根本,保障职工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支行利用重大节假日组织开展一些活动,夏季高温,为一线员工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安排职工体检和女工妇检,两节期间对退休、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关心患病、住院和生活有困难的职工等等,让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使其更加热爱本职工作;三是以促进业务发展为中心,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以强化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为重点,引导员工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形象。发挥工会的教育作用,持续不断在全行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

二、理顺“建家”思路,探索创新机制

在建设“职工之家”的过程中,我行工会组织及广大员工发挥主人意识,不断推动工作新局面,赖于多方面的因素,主要表现在:

(一)自觉接受党支部的领导,建立定期汇报制度。为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县行党支部定期对工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大力支持县行工会开展工作,每季度在党员活动计划中,安排工会委员会对员工进行思想素质教育。为确保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工会积极配合党支部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了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班子成员分别对员工进行慰问和调研,了解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家庭状况,引导职工化压力为动力,积极参与到农发行改革和发展中来,从各种渠道着手,为职工争取各方面的福利,

2

关怀和维护职工权益。

(二)加强“职工之家”的建设,积极开展创建先进“职工之家”活动。今年以来,我行工会按照《先进“职工之家”标准》的要求,加紧了“职工之家”的建设。一是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县行明确了专人协理办理建家工作。工会组织主抓建家活动,统一组织领导开展创建“职工之家”的工作。二是落实责任,明确分工。为加强对创建“职工之家”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了工作责任制,对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各成员在创建“职工之家”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加强了工会对创建“职工之家”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积极争取党支部和各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在工作中坚持定期向党支部汇报工作,重大问题及时向党支部请示汇报,将工会工作纳入我行的目标管理责任制管理的范围,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考核,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使工会的建家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三)健全企业民-主,积极维护职工的合法利益。

(1)加强民-主管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工会从民-主建设入手,在坚持实施各项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的同时,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并就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搜集职工反映的问题及合理化建议,反映职工的意愿,建议提高合理的职工福利,维护职工的合法利益,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生产积极性。

(2)落实和健全行务公开制度。我们按照管理规范化的要求和行务公开制度的有关规定,建立和健全行务公开制度,确定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实行定期、定向公开。把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容易引发矛盾和滋生腐-败的关键点、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的难点予以公开,接受职工的监督。

(四)健全职代会制度,促进民-主管理。健全职代会制度是加强企业民-主管理的有效手段。今年以来,我们工会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入手,充分发挥职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建立上情下达、下情上递的信息管理机制。以职代会为载体,拓宽民-主参与渠道,及时反映职工心声,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领导了解民情、职工参与企业管理、集中职工集体智慧搭建坚实平台。今年3月3日,我们工会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职工大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行工作报告及其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其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期间收集和解答了职工4条提案,通过健全了职代会制度,进一步促进了民-主管理。

(五)积极开展思想和业务教育,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我们工会立足于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工会按照“政治过硬、业务优良”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职工的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

(六)加强业务培训教育,努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为使职工适应改革形势的要求,我们组织员工参加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并组织年轻职工参加总行在线远程教育培训,为适应会计柜员上线的要求,积极开展岗位练兵,促进了队伍整体业务素质的提高。

三、存在的不足

(一)职工思想活跃。随着改革改制的不断深入,职工的思想十分活跃,特别是随着业务的扩大,思想出现不一的苗头,思想政治工作遇到了新的难点,组织压力巨大。

(二)工会工作面临新挑战。特别是如何处理好发挥员工积极性与保护员工积极性的关系,面对收入分配的拉开,更好的发挥群体力量需要进一步探讨。

四、对加强工会工作的几点建议

(一)发挥工会组织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对各项工会法规需要进一步落实,这更有利于发挥好基层工会干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二)进一步加强员工的培训教育,增强他们工作的事业心与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

【农发行工会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工会工作汇报材料02-10

工会工作汇报材料(通用14篇)07-28

乐港镇工会组建工作汇报材料03-20

清河镇中学工会重点工作汇报材料03-20

县总工会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汇报材料05-19

工会信访工作汇报05-17

县工会信访工作汇报05-17

就业工作汇报材料02-04

环保工作汇报材料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