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秋季开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秋季开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1:24:4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秋季开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学校十分重视安全工作。为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学校安全工作做到了“三落实”。即组织落实、制度落实、措施落实。

秋季开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一、组织落实

学校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几位校级干部和聘请的法制副校长为副组长,学校其他领导成员及各班班主任为学校安全工作的基本队伍。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学校安全工作管理的网络。校长为安全工作总指挥,分管副校长为主管,政教主任协管。政教处直管各年级主任、学校团组织(各班团支部、学生会)、安全保卫(护校队、门卫)、值周班级、公寓管-理-员。使学校安全工作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二、制度落实

学校制定了一系列与安全相关的制度。主要的有:《安全管理制度》、各种《安全事故应急方案》,重要部门也制定有《门卫管理制度》、《公寓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等。制度从学校实际出发,切实可行。相关责任人对自己应承担的责任清楚明白。

三、措施落实

为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我们采取了如下的一些措施:

1.期初学校与各班班主任和各部门(门卫、公寓、食堂、商店)要签订安全责任状,各班班主任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状,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职责

2.利用升旗仪式后的“国旗下讲话”,经常对同学进行“八防”教育。即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雷击、防交通事故、防踩踏、防食物中毒、防性侵害。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3.学校经常性的开展清理“三无”自行车,经常性的开展管制刀具的搜缴,收获不小,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4.为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教育学生不与社会上有不良行为的青年交往,如遇到不法侵害时,采取最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此外还教育学生怎样使用灭火器,怎样火海逃生,怎样防止溺水的方法等。

5.在学生上学、回家的必经路段,学校护校队的老师,从不间断接送学生,有效地防止了侵害学生的事件发生。

6.加强警校共建,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学校聘请了公安局 派出所指导员 同志为法制副校长,副所长 同志为驻校民-警。公安部门的配合,使学校安全得到有力保证。在此基础上,还加强了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关停了一些营业性的“三室两厅”,净化了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

7.近年来学校在安全设施方面也加大投入。原有的厨房和厕所均属D级危房,现已拆除兴建。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柜、应急灯,安全门都在不断的整改中,逐步到位。

8.学校还经常性请有关的领导和专家为学校师生上“法制课”,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学生遵纪守法,教师守法乐教,收到了较好效果。

9.对在建工程,教育学生不得进入施工区域,有效地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年来学校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学校安全工作也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在综治委组织的年度考核中,学校被评为全县2017年度综治工作先进单位。但是,我们清醒的认识到:由于经费的制约,安全设施还没有完全到位,不安全因素依然存在,我们不会、也没有丝毫理由放松安全工作这根弦。

2017年9月

星村小学秋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5 22:03 | #2楼

根据县教体局《关于认真做好秋季开学前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我校积极开展工作,以确保开学前后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我校进行的安全维稳措施汇报如下:

一、召开安全工作会,加强认识,理清思路,做好开学维稳工作。 1、2017年8月28日下午成立以校长任组长,设有安全联络员,明确职责,形成管理网络。注重责任制落实,对学校确定的安全事项,重视过程管理,责任人明确,有督查、有落实、有记录。

2、2017年8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进一步宣传做好学校开学的安全稳定工作。

3、开学第一天在校门口安防交通教育安全宣传版面,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4、印发《学生安全告家长书》,进一步明确家长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责任。

二、迅速开展安全大检查

1、开学前对学校教室、实验室、围墙、厕所、水电线路、电器开关插座、电扇、电视机、体育活动器材等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校用电线路和设备,做到逐项检查,逐事排查,逐人落实。对检查结果是:校舍房屋安全,线路合格,厕所、院墙牢固,体育器材安全。搞好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开学前一天,我校全体教师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对教室、厕所进行消毒。

2、督促施工方在还未完工的工地四周要拉好警戒线,做好警示标

语。

3、各班主任要加强对各班学生的安全常规教育,组织学生学习《星村小学安全守则》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4、严格出入校园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力度。

5、 严格加强请假制度,严禁学生无假外出。

6、 对外来人员加强排查,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三、 保障措施

检查结束后,刘校长指出:“安全无小事,事事关安全”。希望各全体教师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创建一个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切实维护好学校的教学、学习、生活环境,为我校的发展创造一个稳定的、和-谐的内外环境。开学后,我校还将利用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进行 “学校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各班级也将充分利用班会、板报等形式进行学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泗水县星村小学

2017年9月4日

【秋季开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5-09

学校安全工作汇报材料8篇05-09

秋季开学安全教案02-23

火电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05-17

就业工作汇报材料02-04

环保工作汇报材料02-28

秋季开学安全教育教案05-06

秋季开学安全教案9篇02-23

扶贫攻坚工作汇报材料05-17

信访稳定工作汇报材料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