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行政机关学习贯彻党代会汇报材料

行政机关学习贯彻党代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7:14:28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机关学习贯彻党代会汇报材料

XX书记在市第**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市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贴合我市实际,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指导我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XX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并号召全局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市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同志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现将XX局学习贯彻市第**次党代会的情况汇报如下:

行政机关学习贯彻党代会汇报材料

一、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部署

局党组号召全局同志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科室抽出专门时间、抽调精干力量制定了适合本科室特点的学习计划,迅速在全局兴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的情况下,全局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周密筹划组织,较好地处理了工、学矛盾,使党代会精神的理论学习覆盖到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一名人员。针对党员干部认知基础不同和个体差异的实际情况,我局广泛开展学

习讨论活动,让大家用朴实、鲜活的语言来生动诠释解读党代会精神,从而激发了全局人员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情和动力,确保了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的落实。

二、加强检查指导,狠抓学习实效

局党组成员和各级领导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检查、指导职责,及时发现和纠正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领大家深刻领会其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督促大家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还分层次制定了不同的学习要求,找准学习贯彻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提高了大家的学习主动性,把党代会精神迅速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三、强化理论学习,把握精神实质

局各级领导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大会报告原文,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认识。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上一届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到对当前阶段各项工作的全面部署;深刻领会到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到只有坚定信念、严肃纪律、固本强基、服务人、强化监督才能更好地推动我局各项工作的不断前进。全局各科室还通过交流心得、分组讨论等方法加深学习效果,从而使全局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地

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在做好学习贯彻的同时,我们注重宣传效果,认真做好舆-论宣传报道。我们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网络等载体宣传党代会精神,营造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使全局每一名同志都能更加深刻理解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第**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五、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以致用

局党组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理论联系实际,把党代会精神的理论学习与自己的工作实践相结合,要针对当前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研判,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解放思想,扎实进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局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锐意开创工作新局面的不竭动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学习贯彻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汇报材料2017-03-26 10:05 | #2楼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会上秦光荣书记回顾了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并确定了对今后五年云南省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对云南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的部署。通过学校组织学习和教职工共同相互交流,全体教师感到: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对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紧紧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地推进云南省各项事业,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奋力推进“十二五”规划,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现将块泽小学学习贯彻第九次党代会的精神的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具体做法

学习时间:2011年12月21日

学习地点:块泽小学会议室

学习形式:教职工会会议、校园周会、广播、专刊、标语、作文教学

学习人员:块泽小学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

1

学习主持:夏雨贤(校长)

学习内容:富教党发[2011]29号《关于认真学习贯云

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大

会传达纲提纲》。

学习要求:每位教职工在会议学习中必须认真听取会议的文件内容,对重点内容进行勾画、记录、整理,对不懂或有疑的部分进行提问、交流、讨论。在领悟的基础上写出心得。

二、基本情况

(一) 教师学习

我校共有教师23名,其中公办15名(产假1名),代课

8名(病假1名),共出勤21名教师参加会议学习。通过学习,参会教师充分认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能准确把握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推动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部署。并写出学习心得体会。

(二)学生学习

我校村完小共有302名学生,完小学生利用校园周会及班

级班会对学生进行宣传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村小学生在班会课中 2

进行党代会精神宣传教育。通过学习全体学生明白党代会目的和意义,加深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三、经验交流

(一)、以学习为抓手,努力提高教育工作水平。要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始终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通过认真学习,深化对决策重大意义的理解,切实提高对科普教师自身使命、宗旨和主要工作的认识,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在学校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是以贯彻为主线,不断增强敬业意识。学习党代会精神,重在贯彻,重在落实。在结合实际的工作过程中,必须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要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能把心思花费到工作上,能把心血倾注到工作里,光明磊落地做好本职工作,淋漓尽致地展现聪明才智,最大限度地发挥教师能力,锐意进取、勤勉敬业,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业绩。

(三)、发展才是硬道理。坚持终身学习,爱岗敬业,以高度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认真阅读各种科普读物,领会新的科普理念和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做好笔记,运用新的科学方法观去指导我校教师的工作;大家团结协作,不计较个人得失,想方

设法出色地做好科普工作,提高普及范围,提高普及质量,勤于学习,苦练内功,解放思想,努力提升全体教师的工作水平。

(四)、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我校师生通过共同学习,全面提高师生的科学认识,明白云南发展方向,为我校教育的发展添加一臂之力。

总之,只有充分认识学习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才能不断学习,共同进步,并将党代会的精神贯彻到生活和学习当中,为块泽教育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

块泽 小 学

2011年12月23日

【行政机关学习贯彻党代会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贯彻落实市党代会情况的汇报03-19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汇报03-19

学习三次党代会精神汇报材料03-20

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汇报03-19

贯彻落实大纲汇报材料03-20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总结03-19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汇报材料03-20

学习贯彻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汇报材料03-20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