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克长乡长发完全小学课程开设现状汇报材料

克长乡长发完全小学课程开设现状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2:51:2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克长乡长发完全小学课程开设现状汇报材料

克长乡长发完全小学创建于一九五二年,距乡人民政府二十公里,东与新华村相连,南与蛇场乡分岭,西和北与德峨乡毗邻。所辖服务社区为新合、长发、大石头等16个自然屯,大部分是石山,境内聚居着苗、彝、仡佬、壮、汉五个民族,人口1268人。学校总面积为7680平方米,校园建筑面积为2400平方米,目前开设有1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91人,全校共有教职工24人。

克长乡长发完全小学课程开设现状汇报材料

按照自治区九年义务教育课程计划的要求,现就我校课程开设现状进行汇报如下:

一、提高对课程改革的认识水平,确立素质教育理念 学校都能以“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指导,按照教育发展趋势和新世纪教育改革的基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决定》,学校始终坚持以“育芬芳桃李铸华夏栋梁”为办学宗旨,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创一流学校,树文明校风”为办学方向,努力营造良好和-谐的氛围;坚持“特长教育”与“全面教育”相结合的办学特色,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发展学生智力与教会学生做人,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学生中树立正气,培养学正义感,从而形

成的良好的校风;坚持阳光管理,对内狠抓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对外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形象,不断提高声誉。 二、严格执行课程设置标准,认真规范办学行为

我校严格按国家、自治区、市有关文件规定的标准设置课程。每学期期初都制定了统一的作息时间表和课程设置安排表,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都对音、体、美、综合实践活动、科学、信息技术课程的开设情况进行了较为合理的安排。 我校课程设置的具体情况为:一、二年级共开设七门课,周课时共26节。其中语文11节,数学10节,体育1节,音乐1节,美术1节,品德与生活1节,综合实践1节;三、四年级共开设八门课,周课时共30节。其中语文13节,数学11节,体育1节,音乐1节,美术1节,科学1节,品德与社会1节,综合实践活动课1节;五、六年级共开设九门课,周课时共30节。其中语文12节,数学11节,体育1节,音乐1节,美术1节,品德与社会1节,综合实践活动课1节,信息技术1节,科学1节。综合实践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开设安全常识教育、生命教育、劳动技术、传统文化教育课、班团队活动等,使我校逐步形成了具有地方特点的办学特色。

对于学生在校活动时间总量,我校严格按上级要求,小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小时,学生每天的睡眠时间得到保证。遵照教育局下发专门文件,明令禁止学校在寒暑假、节假日、双休日统一补课。

强化体育锻炼,确保阳光活动。保证学生每个学习日有将近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保证每天30分钟体育大课间活动,由学校统一组织,统一安排活动内容。建立起各种兴趣活动小组,如篮球队、田径队、乒乓球队、书法、绘画、音乐等活动小组,使学生的情趣培养和体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三、不断增加教育经费投入,加强教学设施配备

教学设施是开足开全课程的基本保证。本学期学校共投入4800余万元用于增添仪器、图书、器材配备。其中增加配备的仪器设备有:多媒体投影仪两套,图书5000册,课桌椅(双)70套,新型篮球架两套,篮球12个。

四、深化课程改革培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为了不断增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定期组织专门的教师培训,确保教师能够有效地开展教学工作;本学期我校外派教师培训及校本培训共达120多人次。同时学校还采取公开教学、公开课、能手评比等办法,不断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努力保证音、体、美课程的教学质量。我们还把在国家课程开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作为考查师德师风的重要指标和内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社会和学生家长的监督。 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化,有力地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特别是随着综合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课程评价体系逐步完善,课堂教学效率不断提高,整体提升了教师专业化水平,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有了明显的转变。在全体

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以下成绩:

2017年9月我校荣获2017至2017学年度下学期期考成绩村级学校教学质量二等奖。2012年9月我校荣获全县村完小毕业水平测试团体质量三等奖。近几年来,学校已经顺利通过国家“两基”评估验收和自治区“普实”验收,在巩固“两基”和“普实”成果的同时,先后获得了自治县“成人教育先进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扫除文盲先进单位”、百色市“文明单位”、自治县“文明单位”、自治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尽管我校在国家课程设置与开设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探索与实践,但仍然存在一些实际问题与困难需要进一步完善与解决。例如课程的设置离课程标准的要求还不尽合理;缺乏师资;课程评价体系单一等。针对这些情况,学校今后的建议,一是加大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的配备力度,二是需要进一步加强音体美等专业教师的建设和培养。

总之,我校在课程设置方面,能够按照上级政策,结合本地实际进行落实,基本保证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的稳步推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措施,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继续推进我校教育的科学规范、可持续化发展。

2017年1月5日

【克长乡长发完全小学课程开设现状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新课程方案实施情况汇报材料08-12

供暖现状情况汇报05-06

琼阔如克小学民族团结工作汇报材料05-19

小学课程开设情况自查报告03-17

环保汇报材料04-20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迎检汇报材料06-01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平安创建汇报材料03-24

课题研究汇报材料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