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老干部局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老干部局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51:0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老干部局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自深化拓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局按照活动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抓好方案制定、宣传动员、组织学习、活动开展、督查落实等环节,保证了活动的效果,全面提升了老干部服务管理。

老干部局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一、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在围绕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上开展创先争优

1、坚持分类指导。发挥老干部工作部门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积极性,组织引导老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八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调研,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在活动要求、内容、形式上突出创造性,形成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

2、注重活动实效。按照中央自治区和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创建“五个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争当“四好”离退休党员活动。进一步调整优化组织设置,实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全覆盖”;加强离退休党支部班子建设,增强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创新和丰富组织生活方式,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加强学习、教育后代、发挥作用、保持本色上创先争优,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3、加强典型宣传。总结和推广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做好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四好”离退休党员的推荐、评选、表彰工作。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老干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让杨善洲同志的精神成为广大干部永恒的价值追求。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创

先有方向,党员争优有目标,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中形成“学先进、作先锋”的良好氛围。我市离退休干部联合党支部等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刘维汉等10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受到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的表彰。

4、认真落实政治待遇各项制度。通过阅文、听报告、情况通报、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参观考察等活动,保障离退休干部党员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换届选举中自觉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作表率,以身作则支持换届,充分运用自身的经验优势和社会影响,为形成好的工作报告、选出好的领导班子献计献策,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中创先争优。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了大武口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观南昌和井冈山等革命圣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向老干部通报全市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情况;组织老干部代表参加全市春节团拜会、庆祝建党90周年等系列活动。针对离退休干部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形势教育,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和纲领路线不动摇。

二、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在凝聚离退休干部、促进和-谐上创先争优

1、着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离退休干部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进机关、进学校等方式,邀请老同志讲传统、讲历史、讲党史,大力宣传离退休干部的历史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做到始终跟着党、拥护党、支持党。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照顾离退休干部的良好氛围。

2、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一是在石嘴山日报开办了离退休干部“永远跟党走”专栏,连续两个月刊出10期

离退休干部撰写的文章,进一步抒发了老同志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对改革开放的热爱之情。二是对全市离休干部进行普遍走访慰问,送去了、政府的关怀。三是召开座谈会、形势报告会、书面通报情况、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了解老干部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四是开展文艺演出、诗文创作、书画展览等活动,让离退休干部抒发对党、对社会主义、对改革开放的热爱之情。全市1100多名离退休干部参与了全市离退休干部纪念建党90周年艺术节, 24篇“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征文、180件书法绘画作品、50多个文艺节目、9个腰鼓和秧歌队参赛。获奖节目和作品还参加了全区离退休干部纪念建党90周年艺术节,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五是组织开展了适宜离退休干部身体、年龄特点的门球、太极拳、太极扇、书法、声乐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参与这些活动,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感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凝聚离退休干部、促进和-谐上创先争优。

3、推动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落实。以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为突破口,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科学发展观融入到老干部工作之中,研究老干部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挖掘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深度,拓展老干部工作新路子,优化服务质量,延伸服务触角,健全服务机制。积极探索解决老干部特殊困难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建立健全特困老干部帮扶机制和老干部“四就近”服务管理制度,确保老干部安度晚年。

《老干部局创先争优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做好全国全区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的推荐评选工作,在树立标杆、打造“惠老”品牌上创先争优

1、认真做好推荐评选工作,营造创先进、争优秀的工作氛围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标

准,评选全国、全区优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员、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树立正确的推荐评选导向,做到评选对象注意向基层倾斜;规范程序,发扬民-主,公开透明,做到阳光推选,把评选先进的过程变成比工作、比学习、比奉献的过程,变成创先进、争优秀的过程。

2、打造“惠老”党建品牌。一是围绕老有所养,打造“惠老”品牌。针对老干部整体进入高龄期和高发病期,生活自理、就医保健、心理慰藉和应急救护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主动转变思路,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领域,推进“双高期”老干部社区服务管理工作,探索建立起家庭、单位、社区(乡镇)、党委与政府有关部门“四位一体”的管理服务体系,实现老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照顾和就近发挥作用的目标。二是围绕老有所为,打造“心雨”品牌。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关心教育下一代活动,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三是围绕老有所学,老有所教,打造“智泉”品牌。大力发展老年教育事业,为构建学习型社会作贡献。四是围绕老有所乐,打造“艺林红叶”品牌。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主阵地作用,组织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四、突出抓班子、带队伍,在树立新形象、增强凝聚力、提升为老干部服务上创先争优

注重班子建设,带头讲学习、讲大局、讲团结,多措并举推进“五个好”创建工作。党员干部落实“五带头”要求,以真心、细心、耐心、用心服务,赢得老干部好评。一是扎实开展“改进思想作风、提高党性修养”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二是围绕创先争优做贡献,开展了 “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上争先锋;在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上争先锋,把党员干部队伍

建设成为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一流团队。三是深入推进“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活动。加强了机关党的建设,使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四是围绕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和拓展老干部服务,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开展现场业务指导和为老服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五是开展了“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做学习型党员”活动。探索“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新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使学习型党支部建设逐步规范化、制度化。六是围绕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开展了“强化机关管理月”活动。通过“五查五树”,即:查有无甘于落后、不求创新、无所作为的不勤政行为,树立机关党员干部岗位争先进、业务争一流、个人争优秀的形象。

今后创先争优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深化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围绕“十二五”规划和转型跨越发展与建设山水园林新型工业城市的战略部署,在“创”与“争”上见实效。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努力提高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的水平。

二是统筹推进,务求取得实效。把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全年工作之中,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同落实老干部的各项待遇相结合,同服务我市跨越发展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同深化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的“四就近”工作相结合。把活动的成效体现到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上,体现到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上,体现到离退休干部为跨越发展做贡献上,体现到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政治水平的创新举措上,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宣传,不断扩大活动成果。发现、培养、总结我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利用报

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手段大力宣传。努力营造“创先进、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强调研,探索活动规律和特点。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离退休干部之中,及时了解掌握全市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认真研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探索活动规律和特点,形成长效机制,促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的先进性建设,努力提高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水平。

××局团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经验汇报材料2017-03-26 14:07 | #2楼

共青团××局支部委员会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发挥团组织在活跃机关文化生活、传承优良传统和作风、落实中心任务等方面的作用,采取措施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老干部局创先争优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

以机关及各下属事业单位的创先争优活动小组为载体,构建团员青年和优秀党员的交流平台,结合本职业务工作广泛开展学习和讨论,突出重点,覆盖全面,引导团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一是组织团员青年重温中共-党史,特别是新文化运动初期以来的革命史,通过忆苦思甜,了解老区人民为革命做出的贡献,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绩,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二是落实全省、全市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会议精神,结合局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分发宣传资料,实现团员青年人手一册,使团支部向学习型组织迈进。三是认真学习××系统的先进典型,如组织收看“追授××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他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报告会后,团员们受到极大震动,纷纷表示要始终 1

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苦干实干,为××事业改革发展奉献光和热。

二、突出特色,打造品牌

继续抓好岗位实践活动,外塑形象,内强素质,进一步提高青年团员综合素质。开展“办证进社区”活动,扩大××登记覆盖面,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市激-情广场举行××使用权办理、抵押办理等业务咨询活动,分发宣传单数百份。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完善服务机制,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为单位和个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办证服务。对照本单位先进标准和先进典型,展开“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各类评比,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今年来,“青年文明号”办证窗口(××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办理××使用权证4026本,××使用权证421本,××使用权抵押登记82宗,为各类企业实现抵押贷款金额6.71亿元;快速办理建设项目××预审、××补办出让、建设项目及个人××审理报批、××登记等审核审批工作,办结率和提前率均达100%;对农村住房灾后重建××主动介入,加强指导,快速审批,免费发证,受到群众的好评;妥善调处解决各类××权属纠纷、历史遗留问题近百宗,保障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通过认真执行行政审批各项制度,强化创建队伍整体素质,“青年文明号”办证窗口形成你争我赶的良性竞争局面,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多 2

次被××市行政服务中心评为“红旗窗口”称号,窗口工作人员屡获“服务之星”美誉。

三、抓实承诺,树立形象

围绕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这一目标,着力展示青年风采风貌,××市××局团支部倡导团员“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开展共青团员佩戴团徽上岗、志愿者服务、微笑服务等活动,设立公示栏、责任区和先锋岗,亮出团员身份,亮明岗位责任,公布承诺内容,把服务承诺、完成时限和兑现情况向社会公开,让群众监督服务过程、监督办事效果,促使承诺事项落到实处。同时,鼓励青年团员创新方法,在工作岗位上力求实绩。如:对一些较大的住宅小区及困难企业,组织人员主动上门开展登记发证;对残疾人和年老体弱者,实行电话预约服务,并减免有关费用;对迁居外地或长期外出的返乡群众,采取提前申请、后期补件的做法,特事特办,提高工作效率;对急需办理××使用权证的企业和群众,安排人员节假日加班办证,为用户提供方便。组建“青年突击队”,号召青年踊跃参与“青春奋进促跨越”主题实践活动,深入××等多处地质灾害重建点,为村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办证服务。

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广大团员青年的具体实践中,真正促进青年成长成材,××市××局团支部将持续深入地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 3

及时选树上报先进典型,以点带面,丰富形式,使甘心奉献、热心服务的新风尚吹进每个青年的心头。同时,积极探索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做好团员青年队伍管理工作,长葆团员青年队伍活力,使大家在日常工作创先进、争优秀,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为××跨越发展贡献青春。

二O××年十月八日 4

【老干部局创先争优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创先争优活动汇报材料05-10

乡镇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9-22

政协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9-22

某某村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9-22

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汇报材料09-22

旭日社区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9-22

XX市水利局服务窗口创先争优总结汇报材料09-22

环保局创先争优情况汇报09-22

河套社区妇联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