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派出所所长汇报材料

派出所所长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49:58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派出所所长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

派出所所长汇报材料

大家好!我叫***,是**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所长。首先,我代表我所全体民-警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诚恳地希望各位领导对我所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使我所的工作更上新台阶。

2017年,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理论统领指导各项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市局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围绕全局工作和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全所民-警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恪尽职守,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公安保卫任务,各项公安工作和派出所队伍建设均向前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辖区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构建和-谐平安高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就2017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 派出所基本情况

我所成立于 年 月,所址位于高平市区丹河路与泫氏东街交界处,现有民-警 名,其中女民-警 名、党员 名。民-警平均年龄 岁,具有本科文化程度的 人、专科 人、中专 人。全所管辖面积 平方公里,辖区辖区内现有行政、企事业单位 个、集贸市场 个、中小学 所、特行 家,总人口 人。派出所办公场所为一栋面积为 平方米的三层楼房,内有 1

值班室、办公室、户籍室、会议室、图书室、小健身房、小浴室、小食堂等,功能基本齐全,全所共配备电脑 台,交通工具有 等共 辆。近年来,我所认真按照市局争创一流公安队伍的总体要求,以派出所等级评定为突破口,制定完善了等级评定工作方案,细化落实了各项工作目标。 年 月,我所通过 级派出所的考核验收,被 评为 级派出所,先后荣获 等荣誉称号。

二、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一是扎实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经过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认真查摆党员民-警自身存在的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从让群众看到清清楚楚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出发,集中力量整改突出问题,提高服务水平,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二是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我所以一周一查、一月一访、一季一评的方法,教育民-警认真贯彻执行六条警规,真正使六条警规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触摸的高压线。同时,结合本所实际重新修订和制定了《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签到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卫生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内务管理。

三是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改进党建工作。通过组织民 2

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民-警学习盖起章、谭东等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

四是主动接受内外监督。定期向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汇报工作,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同时经常主动请上级领导、局纪检监察、法制部门对我所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将各种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采取以上一系列有效措施,派出所队伍面貌焕然一新,领导能够率先垂范、以身作责,起到表率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领导班子团结并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全所民-警的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警容风纪进一步改善、勤政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率达90%以上。

三、以统筹兼顾为方法,全面加强派出所各项业务工作 一是大力加强实有人口管理。不断强化日常户籍管理工作,继续推行预约服务、代办服务、上门服务、限时服务服务,坚持三个标准四个一样五个主动,努力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今年共办理迁入1067人,迁出485人,出生上户304人,死亡注销43人,变更、更正152人,办理二代身份证1204个。并每月按不少于5%的业务量进行了回访。同时要求各包片民-警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市局党委提出的三五

工作法,通过大规模、大范围的走访,提高了民-警对辖区群众的熟知率。不间断开展了流动人口和租赁房屋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切实做到层层分解任务,人人落实责任,对流动人口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清查、及时登记备案,全年共登记外来暂住人口1185人,其中务工756人,经商201人,服务156人,其他72人,登记率、发证率达90%以上,并结合暂住人口分布绘制了平面图,做到表簿图相一致。对16周岁至45周岁重点年龄段人口全部发函调查,对暂住人口实行了一月一检查,一月一核对,一月一见面,确保不失控。针对辖区建设项目多,外来流动人口多的实际,我所创新管理模式,深入建筑工地建立联络点,对流动暂住人口实行就地管理,坚持一周一登记,登记外来暂住人员的流动情况;一月一会议,与工地负责人研究治安情况,开展法律宣传;一月一检查,切实消除各类治安、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工地的绝对安全。同时寓管理于服务当中,为外来暂住人员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这一做法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有效加强对重点人口和监管对象的监督考察,对辖区56名重点人口和18 名监管对象按季进行了考察,由派出所、村干部、家庭共同组成帮教力量进行帮教。新列管重点人口4名、监管对象3名,并全部录入了综合信息平台。今年重点人口和监管对象的重新违法犯罪率为零。在此基础上,重视在对重点人口的管理中布建耳目特情工作,全年通过基层工作提供线索破获刑事案件 起。

《派出所所长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是创造性做好治安管理工作。2017年我所辖区共立刑事案件88起,破获刑事案件 21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抓获网上逃犯 4 名。受理治安案件20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多88起,查处152起,调处50起,查处率100%,共治安处罚175人,其中行拘55人,罚款120人。开展了以扫黑除恶和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及查禁黄赌毒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双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对黄、赌、毒案件做到了严厉打击、及时查处。同时,我们切实加大对辖区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力度,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能够及早发现并研究对策,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理,年内未发生涉枪涉爆和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

三是认真做好安全防范。针对不同阶段的治安特点,我所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各类治安和安全防范工作。在金融网点及商业场所散发预防被偷被抢的温馨提示;在辖区居民小区发放和张贴防范入室盗窃案件的宣传单;深入建筑工地、企业等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场所利用宣传单、宣传册、挂图、广播和口头宣传的形式宣传《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全年共发放宣传单 份、张贴 份,举办宣传讲座 次,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全年度辖区未发生一起重特大恶性案件。

四是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质量。通过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等活动,更新民-警执法办案理念。深入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定期开展重点疑难案件评点交流会,有效提高民-警

对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能力。进一步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专人专案制,明确了执法办案的责任主体,做到了接警有记载、如实立案,杜绝了协警力量无越权执法现象。;强化了日常考评机制,实施一案一评措施,加强对民-警执法活动的管理和监督;以警务综合平台为依托,进一步明晰、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和法律文书的制作,切实提高了民-警执法办案质量。去年以来,全所无一起冤假错案,无一起因执法不规范、不公正而引起的群众上访投诉问题。

五是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以警务联络站(点)为平台,切实把大走访活动作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途径,全所民-警深入辖区走访看望贫困户、孤寡老人、治安积极分子、刑释解教人员,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人民群众心中,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增进了警民感情。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制定的便民利民措施,坚持做到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积极倡导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说话和气、办事公道的新警风,坚决摒弃冷、硬、横、推和‘四难’现象,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和认可。同时,我所把社区警务室和警务联络站点建成了加强警民-联系的新纽带,使警民-联系更加密切,群众治安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六是不断强化警务保障。在 年新建派出所办公楼工程时,

坚持高标准谋划,统一了派出所外观制式,落实了五小工程场地和硬件,做到了所容所貌井然有序、服务窗口干净整洁、办公场所环境优雅。按照《公安派出所装备配备标准》的要求,我所现配备电脑 台,基本实现了人手一台;其中 台接入公安网,配备单警装备 套,做到了人均一套;派出所现有警车 部,基本满足了公安业务开展的需要。

以上就是我所关于派出所等级评定的简要情况汇报,敬请大家就我们的具体工作进行复核。对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之处,望各位领导批评指正,以利于我们今后的提高。

谢谢大家!

二〇一〇年一月十六日

派出所申报二级派出所汇报材料2017-03-26 15:03 | #2楼

泊头派出所始建于1965年,所址位于沾化县县城西南约10公里处。辖区面积105平方公里,辖区辖36个村。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56家,中小学校8所。目前,我所拥有警务用车2辆,微机21台,三个警务室。所内现有正式民-警10人,全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党员民-警9人,七人毕业于公安院校。

近年来,我所在泊头镇党委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依法治警的方针,以基层工作为基础、以严打整治为拳头、以正规化建设为载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齐心合力,多措并举,在各项业务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实现了正规化建设的长足进步和历史性跨越。在人口管理、治安管理、安全防范、执法办案、服务群众、队伍建设及内务管理等方面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子。真正实现了辖区秩序好,发案少,人民满意的目标。所内5人次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 2017年被市局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2017年度被市政府评为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单位”,2017年被县公安局评为执法规范化先进单位。

《派出所所长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人口管理

泊头派出所辖区实有住户11352户,实有人口33264人,全部纳入管理,并且构建了外出人员网络管理平台。我所现有重点人口182人,外执犯52人,没有漏管失控现象。

在办理户口证件工作中,能够做到及时、准确,符合规定要求。居民办证信息全部实现计算机联网管理,并根据日常工作情况及时更新,保证了信息的准确性。

二、治安管理

近年来,泊头派出所辖区内未发生危害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秩序的案件,未发生严重治安灾害事故,未发生任何卖淫嫖娼、聚众赌博、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更没有被上级公安机关查处的案件,未发生过涉枪、涉爆案件或事故。

我所按照公安部八条措施与辖区学校搞好警民共建活动,民-警分别担任学校和村委法制辅导员,经常到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同时落实安防制度,整治周边环境,及时查处和依法打击扰乱校园环境、扰乱治安秩序、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

我所在日常工作中开展经常性的治安调查,对治安问题突出的场所、部位开展集中整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采取有效的治理措施,坚决把流氓恶势力扼杀在萌芽状态。

三、安全防范

我所通过人口调查和治安管理,从中收集涉及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的信息并及时呈报,将印有防火、防盗、防毒、防治安灾害事故知识的宣传单发到群众手中,并每季度将辖区治安警情公示出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我辖区现有农村治保会36个,人员制度落实,发挥作用达到70%。

我所根据辖区情况建立了屈牟、店子、东吕三个警务区,并建立相应的警务室。安全小区覆盖率达到60%。我所规范和落实巡防工作制度,建立专职联防队伍3支,共45人,针对不同时期治安状况的不同特点采取昼巡、夜巡、守侯、车巡、步巡等多种形式,有效地遏制了入室盗窃、入室抢劫、纵火等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四、执法办案

我所拥有固定的办公场所,2017年我所投资40余万元新建了办案区,实现了办公、办案、生活、服务四区分离。办案区做到了全程

监控,录音录像,使我所的执法办案建设有了质的飞跃。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办案要求方面,我所要求每起案件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程序合法,处罚适当,法律文书规范完备。在受案处警方面,我所受理案件认真负责,记载详细,无推诿现象;出警迅速及时,无延误现象。

在执法情况方面,我所严格公正执法,没有越权执法、插手经济纠纷或不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情况,没有违反程序办理治安案件的情况,没有复议撤销、变更裁决、诉讼败诉、国家赔偿及其他执法过错责任案件。

在严守法纪方面,我所没有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现象,没有发生刑讯逼供、滥用强制措施、滥用强制警械等问题,没有超时限、超范围继续盘问等问题,没有发生指使或放任非警务人员从事执法活动的行为。

五、服务群众

我所民-警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意识,在实际工作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事为民所办。一是便民利民措施落实到位,设立警民-联系箱,积极发放警民-联系卡,在办公区内设置警务公开栏、办事指南,公布收费标准,办公程序、时限等,实行一次性办结制度;二是工作中使用“文明用语”,杜绝冷横硬推,年内未发生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差而引用群众投诉。三是外部监督落实到位,警民关系融洽。定期向群众发放征求意见书,征求群众对辖区治安状况、队伍建设等满意度,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对群众的举报投诉及时查办并反馈结果,受到辖区群众的好评。

六、队伍建设

我所着力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未发生伤害群众感情、漠视群众疾苦、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

在习惯养成上,我所按照“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说话要和气、办事要公道”的要求,切实做到依法治警、依纪治警、以德治警、以制治警。

我所班子健全,年富力强,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正派、清正廉洁、团结协作,勇于开拓创新。所领导班子能充分发挥所领导的示范作用,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氛围。

我所在队伍管理上从严治警,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民-警作风严禁、警容严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我所始终坚持政治、业务学习不放松,每周都要组织全体民-警、助警进行政治、业务学习。同时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全面提升民-警政治、业务水平、警务技能。

七、内务管理

我所严格执行内务条令有关规定,办公场所干净整洁,办公秩序井井有条,物品摆放规矩整齐。所内按照公安部统一外观规范的标准,在派出所醒目地点和位置悬挂派出所外观标识牌匾。

我所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没有脱岗、漏岗和现象。 我所认真落实各项内部规章管理制度,基础业务台帐齐全,管理工作规范到位,未发生失、泄密事件。

八、警务保障

我所拥有固定的办公场所,设置了储藏室、车库以及餐厅、浴室等“五小工程”设施。警械、计算机、交通、单警装备,通讯器材达到配备标准。

在今后的工作中,泊头派出所全体民-警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从严治警,以人为本,推动工作上新台阶,以派出所规范化、等级化管理为载体,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抓住机遇,立足长远,制度建警,科技强警,努力实现基层公安工作转变思想观念的新突破、规范执法活动的新突破、提高工作效率的新突破、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新突破和服务经济建设能力水平的新突破。 泊头派出所

【派出所所长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派出所所长到任讲话_派出所所长就任讲话09-30

派出所所长述职报告05-06

派出所长述廉报告05-06

派出所长任职表态发言05-16

基层派出所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派出所所长的述廉报告09-27

派出所长个人述廉报告05-06

派出所长述职述廉报告05-06

派出所副所长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