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城关镇老干部工作汇报材料

城关镇老干部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7:18:5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城关镇老干部工作汇报材料

我镇现有在册离退休干部共计53人,其中离休干部1人,退休干部52人。离退休干部中最大年龄86岁,最小年龄55岁,平均年龄67岁。

城关镇老干部工作汇报材料

近年来,我镇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实现“六个老有(老有所安、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目标,围绕中心,深化服务,较好地完成了老干部工作的各项任务。

1、健全机构,使离退休老干部的组织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首先,我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主管党务工作的副书记为副组长,以组织、人事、宣传、财政等部门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直接负责全镇老干部的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具体工作有安排,切实使老干部工作落到了实处。

2、强化措施,确保各项政治待遇落到实处。一是为保证离退休干部能够正常参加组织活动,我镇专门成立了老干部党支部,并专门为老干部党支部安排了三间党员活动室,为他们的学习、教育、文化生活提供了便利。二是在镇财力比较紧张的情况下给每名老干部订阅了《皖西日报》、《文摘周刊》、《江淮》等。为保证离休老干部与在职同级干部一样看文件、听报告、学习材料、参加重要问题的讨论,镇党委抽调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并按季度组织老干部以党课的形式开展学习,让老干部能够较全面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和时事动态,确保了他们思想的前瞻性。三是镇党委、镇政府领导坚持在节日期间以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向老干部通报镇、村工作情况和重大事项,并征求老干部对全镇发展与稳定及其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上年度全年入户次数10

余次,组织召开全镇老干部座谈会2次,听取可行性建议2件,对镇中心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帮助。四是按照历年老干部工作惯例,今年在镇财政状况允许的情况下组织老干部参观工业园区及县镇重点工程1次。五是继续完善老干部的“三会一课”制度,由离退休老干部按时参加,讨论问题,发表意见,有效的保持全镇离退休老干部的正常组织生活。

3、抓好落实,在老干部的生活待遇方面坚持做到按政策不折不扣执行。镇党委、政府坚持凡是有利于老干部工作的都优先考虑的原则,在传统的春节、重阳节期间,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抽出时间,带着慰问品、慰问金到每个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今年春节每人安排200元过节费。对于老干部生老病死等重大情况,主要负责人都进行及时的上门看望、吊唁。 去年一年,镇党委、镇政府看望生病老干部6次,送去慰问金共3000元,对生活困难的一名离休干部安排救济金500元。

今后我们要以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市、县的中心工作,结合我镇老干部实际情况,在保证以前给予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深化服务,进一步做好全镇老干部工作。1、拟于在春耕前对全镇53名离退休干部组织一次体检,作为新一年镇党委、镇政府对老干部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作为一项政府的年度工作,常抓下去。2、加大给予离退休老干部的生活待遇投入力度。首先在确保老干部老有所养的前提下,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创造条件,组织老同志们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二是保证老干部的生活所需,由镇社区干部和老干部结成帮带对子,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3、年内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本镇示范基地、工业园区、县镇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开阔眼界,愉悦身心。

呼市交通局老干部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6 15:08 | #2楼

按照老干部局《转发内蒙古党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老干部工作专题调研的通知》(呼党老干发[2017]22号)文件要求,呼市交通运输局对系统老干部工作进行了调研,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呼市交通运输局是市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呼市境内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以及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管理工作。局下属11个基层单位,其中准处级单位4个: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路管理局、市公路工程局、市地方海事局;科级事业单位7个:市公路勘察设计院、市公路工程监理所、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市路政执法监察支队、市交通科学技术研究所、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服务中心、市交通综合信息中心。局行业指导民有民营企业2个:内蒙古呼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通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全系统共有离退休干部468人。其中离休干部16人(机关8人、事业单位8人);退休干部452人(机关36人、事业单位416人)。共设专兼职老干部工作机构4个,退休老干部支部4个,专兼职工作人员13名。全系统共设立离退休老干部活动场所2处,面积约300平方米。

《城关镇老干部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1

交通运输局党政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由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抓此项工作。把老干部工作列入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目标实绩考核内容中,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评、同奖惩”。在每年召开的全市交通工作会议上,对上年度工作开展好的单位予以表彰,由局主要领导与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本年度目标责任状。

根据新的三定方案,设立离退休人员工作科。由原来的兼职、职责不明确转变为职责明确、归口管理的模式,明确了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使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序。重新调整和健全了老干部支部。由于人员变动和个别老同志身体原因,老干部支部组成人员出现空缺,为了保障老干部工作正常开展,局各级党组织及时补充调整人员,把身体健康、爱岗敬业、熟悉业务的同志充实到老干部支部,配齐配强工作机构。

(二)突出重点 扎实开展工作

1、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年春节、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各单位由领导带队,分批分次对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及特困职工进行不同形式地走访慰问,带去组织上的关怀和温暖。对生病住院的离退休职工,领导带队亲自探望慰问,送上花篮和慰问金,主动询问并帮助解决生活、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支部的作用,组织身体健康的老同志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当前各级重要精神、时事要闻,通报全系统重要工作进展情况。一些重要 2

会议邀请老同志参加,发挥他们的余热,为首府交通事业谏言献策。利用老年体协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作用,开展日常性的健身和娱乐活动,不但锻炼了身体,增强身心健康,而且为老同志提供了相互交流、结识朋友的机会和平台。以活动为载体,丰富老同志业余生活,积极组织参加交通厅、举办的各类活动。根据政府精神,组织系统部分老干部参观我市公路建设辉煌成就,召开座谈会,使老同志畅所欲言,抒发感想,让他们感受到首府交通事业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他们所做出的贡献。为了让老同志全面了解掌握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和社会动态,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全系统每年为离退休同志证订报刊费用近9万元。

3、按政策规定开展老干部住房补贴发放工作。机关离退休职工的住房补贴发放工作已全部结束,共补贴人数29名,补贴金额328055元。由于各种原因,企业抗战离休干部的管理没有很好的理顺,他们的人事关系在企业,而工资发放由主管局代管,工作中有时出现脱节,企业抗战离休干部的住房补贴一直没有解决。从2011年开始,我局积极协调,由主管局负责企业抗战离休干部的住房补贴发放工作,经过摸底调查、填表审核、报市房改办、财政局审批,于2012年6月全部发放完毕,补贴人数9人,金额29万余元。

4、各项费用兑现情况。根据自治区、老干局精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各项老干部规定,包括提高交通费、护理费、老红军和老红军遗孀生活困难补助、部分离休干部医

疗待遇等政策。做到离休费及各项生活补贴按时发放,医药费及时报销、不出现拖欠,公用经费、特需费按规定拨付使用,丧葬费、抚恤金及时足额发放,离休干部遗属生活费严格执行标准。

5、积极采取措施,为老同志排忧解难。鉴于老同志身体不便,局机关配备了专车和专职司机服务于老同志,主要用于接送老同志看病及其他必要出行。将企业抗战离休干部的管理问题归回局里负责,协调企业为离休老同志筹措住院费用,解决燃眉之急。各单位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属地政府帮组老同志解决住房、拆迁、低保、困难补助、帮扶结对子等实际问题,特别是积极协调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呼市公路工程局,为该单位26位离退休遗孀调整提高生活费,体现了组织的关怀。

6、认真搞好统计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和老干部们的家庭、生活、健康、思想状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建立老干部工作协调互动机制,及时沟通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按要求抓好各类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汇总填报老干部年终报表及各类专项报表。

三、存在的不足

1、个别单位还对老干部工作存在不重视情况,人员配备不足;

2、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政策文件学贯还不够扎实;

3、具体从事老干部工作的部门和人员政策法规水平以及工作方式亟待提高;

4、工作互通、信息共建需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对复杂敏感问题的联动处置情况;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

1、逐步建立健全系统老干部工作机构,达到机构健全、人员满足、工作有序开展;

2、认真学贯上级文件精神,把老干部工作落到实处;

3、加强老干部工作的走访调研和日常联络,真正了解老同志的切实需求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

虽然我局在老干部工作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老干部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需要我们不断的深入、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不断的创新。按照市政府精神,我们将继续努力,将老干部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让老同志们都有一个健康、安宁、幸福、丰富的晚年生活。

2017年4月14日

【城关镇老干部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城关镇护林防火工作汇报材料03-20

街道社区做好退休老干部工作汇报材料03-20

城关镇阳光村务工程汇报材料03-20

城关镇大楼村双技培训汇报材料03-20

城关镇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汇报材料03-20

老干部局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就业工作汇报材料02-04

环保工作汇报材料02-28

联户工作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