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学校教育督导考核汇报材料

学校教育督导考核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50:13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学校教育督导考核汇报材料

为全面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乌教督【2012】78号文件《关于印发乌兹区2012年度中心学校、直属学校教育工作督导考核方案》精神要求,我中心校迅速召开校长办公会议,成立2012年度教育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分工,团结协作,共同迎接评估考核任务,现将本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汇报如下:

2017年学校教育督导考核汇报材料

一、学校基本情况

我校辖区位于**市乌兹区西南20千米处,总面积约 65平方千米,覆盖人口约7.8万人,目前有中小学、幼儿园共21所(其中中学2所、小学17所、幼儿园2所)教职工352人,在校学生5820人,共212个教学班,学校总占地面积约3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

二、获得荣誉

1、2012年1月,荣获“区教育局督导考核一等奖”。

2、2012年3月,荣获乌兹区教育局和环保局联合颁发的“乌兹区中小学环保系列宣传活动二等奖”。

3、2012年4月,荣获“乌兹区中职招生一等奖”。

4、2012年6月,与兄弟单位共同承办乌兹区2012年校安工程现场会分会场。

5、2012年8月,与兄弟单位共同承办省民生工程现场会分会场。

6、2012年9月,荣获区宣传部、关工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颁发的“留守儿童歌咏比赛一等奖”。

7、2012年10月,荣获乌兹区教育局颁发的“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8、2012年11月,东湖中学被团区委“优秀团支部”光荣称号。

三、本学期工作完成情况

(一)行政管理工作

1、教育目标:在乌兹区教育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开学初我校就制订了2012年全年工作目标,并认真贯彻落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十二五规划”精神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工作,并结合本镇实际加强常规教学管理,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为先导,以提高教师素质为保证,千方百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民-主管理,科学决策,有力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全体教师同心同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2、班子建设

我校注重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班子成员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在本年度,学校开展了以“保持党的纯洁性、喜迎党的”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领导班子及党员教师的队伍建设,提高自身政治理论及业务水平,增强了班子成员及党员教师的凝心力和向心力。

3、执行能力

我校根据实际,对中心校人员进行了合理分工,杨雄校长负责中心校全面工作,习校长、华校长具体分管。并把所属中小学分成7个点,分别由中心校人员任点长,实行分组管理。并采取月查制度,实行了竞争机制,提高了工作效率。中心校还适时安排时间到各中小学检查工作,要求校长年终述职,通过民-主测评、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等形式,考察校长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通过对学校中层班子的考察,使其进一步明确职责,深知责任重大,从而更好地完成学校各方面工作。

(二)基础教育管理

1、教育均衡发展

我校按照“十二五”规划纲要、区政办【2012】5号文件和区教育局有关会议精神,本着整合学校现有教学资源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人为本,优化结构,加快中小学布局调整步伐,计划在2011--2017年内进行三个学区建设,分别建设乌兹中心小学学区、育新中学和东湖中学区。新建乌兹中心小学,扩建东湖中学,保留并改扩建育新中学、育新小学,其他小学则改建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和低年级教学点。

2、学校布局调整

根据区教育工作部署和安排,合理布局调整,规划“保留学校”项目建设,按照《中小学标准化建设》标准和有关文件精神,逐渐使学校建设达标。在本年度我校提前与镇政府和行政村联系,耐心细致地做好当地群众和学生的宣传引导工作,按计划对杜家小学、新桥小学进行了撤并,并将学生列入到乌兹小学和东湖学校,确保了新学期开学时无一学生辍学,无一例不稳定因素产生。对保留的东湖学校、

乌兹小学、育新小学、育新中学认真指导,做好十·二五规划建设方案,逐步完成了建设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3、学校制度建设

我校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和本校工作实际,制订了科学合理的《中小学校本管理工作方案》,并要求各校依照此方案,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学校内部管理方案和规章制度,要求学校在制定规章制度时,应包括行政管理、教职工管理、学生管理、德育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体卫劳管理、安全管理、后勤管理等内容。通过规范管理,科学管理,来提高教育质量,用制度规范学校行为和师生行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提高了学校的办学水平。

《2017年学校教育督导考核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规范办学行为

按照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我校制定了《2012年规范办学行为的工作实施方案》,并和各中小学校长签订了《规范办学行为工作责任书》,明确此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按照“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同时,中心校每月进行两次明查暗访,严格按制度办事,本期无乱收费、强迫或指定学生购买教辅资料、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乱补课、乱办班、教师外出代课等行为,稳定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评价制度

为了更好地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上级有关教师专业发展的规划,我校制定了相关的小学教师考核评价制度。建立符合有利于发挥教师主动性、创造性和发展性的教师评价体系。并充分发挥评价的导

向作用,帮助全体教师不断提升职业道德和专业水平,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各校对全体教师的考核,从德、能、勤、绩四方面进行,重点考核工作实绩。考核标准以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工作质量、工作任务及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为基本依据。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德评优、评先、晋级、培训等条件之一。

对学校的考核则是通过一学年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包括教师考核、制度建设、教学实绩、活动开展、教学研讨、新闻宣传、校园文化、师德师风、德育教育、后勤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考核,评选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6、学校德育管理

我校一直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思想,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以少先队为龙头、以班级为阵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重视德育管理,形成家校合力,学校的德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目前,学校现已拥有一支自己的德育骨干队伍,形成了和-谐向上的德育共同体,为稳步实现“学校近五年发展规划”提供了充实的内涵保障。

7、安全管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不受侵害,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查处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本学期共向学生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15000余

份,共建立学校安保室26个,配备保安员70位,配备安保器械近二百件,安装红外摄像头28台,保安服装春夏秋三套,共计投入经费15万元左右。极大地遏制了侵害学校安全的不稳定因素,有效的震慑了不法分子,维护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及周边环境,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同时要求各校定期检查各种设施是否存有安全隐患,并及时排除,防患于未然,每月26日前将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书面上报中心校,中心校汇总后上报教育局。

(三)教学研究工作

1、教研指导

加强校本教研指导是中心校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同时,坚持中小学教学视导工作,中心校开学初就制定教学视导工作计划,严格执行视导工作制度,坚持每周到一所学校检查教学工作,发现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及时整改。并在总结会上大力推行先进的管理方法,倡导科学化、人文化管理。

2、教学改革

我校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在中心校的指导下,乌兹小学带领部分学校骨干教师,进行教研探讨,本学期实施了“三段开放性教学法”课堂教学模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在全镇推广。本年度有计划的开展了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举行了小学语文、数学、品德、科学优质课评选、多媒体课件教学大赛,小学音乐、小学数学教师基

本功大赛,教坛新星评选等活动,为我区选拔出多名教学新秀,有力的促进了广大教师的教研积极性,为打造一支名师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教师管理

1、教师考核

中心校根据绩效工资考核、奖惩办法和学校实际,在上级核拨的绩效工资总量内,构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激励机制,规范学校内部分配办法,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分配机制,充分发挥津贴补贴的杠杆作用,以责任和业绩为依据,激励教职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2、师德师风建设

本年度,我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形成以身垂范、爱岗敬业、严谨善学、教书育人的良好教风,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打造一支能够担当起教书育人重任的、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制定了《乌兹中心校2012年师德师风考核方案》,成立了此项工作的领导小组,具体的内容包括评价细则、考核办法和结果运用等方面。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与教师的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教师职务评聘、绩效工资等各项师德师风要求相挂钩。对于严重违反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的人员实行“一票否决”、师德师风考核“不合格”等,将视情节上报教育局请求给予行政处分或解聘等处理。

《2017年学校教育督导考核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教师培养工程

我中心校积极实施“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努力培养高水平教师,促进教师整体素质。具体方法如下:一是推进队伍建设;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四是加大支持力度;三是引入激励机制。为尽快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本年度我校举行了教学研讨、说课、评课等活动;全员继续教育、中小学教师国培教育、区级教坛新星选拔、优质课评选、教师基本功大赛、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青年教师外出培训学习等活动,有效地提高教师的专业成长。

(五)后勤管理

1、学校文化

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理念是: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整合校园文化精华,构建和-谐文化氛围,充实校园生活内涵,提高学校办学品位,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发展。根据区教育局有关会议精神要求,我校制订了《乌兹中心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学期至少一次校园文化建设检查评比,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力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将坚持不懈的长期开展下去,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和充实活动的内容,使这项活动真正成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品位、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

2、财务管理

中心校统一部署,各校成立了民-主理财小组,开支经领导班子和校代会研究通过,并报中心校鉴定核实,上报教育局、财政局批准,

方可使用;大宗物品须经政府采购,维修必需有实施合同,招标要公开,招标后要公示。所有开支必需手续齐全,票据规范,每学期收支有民-主理财小组人员进行审核,再向全体教师公布。规范资金管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坚决防止学校出现新的债务。

(六)协调发展

1、中职招生工作

为了完成中职招生工作目标,我校着力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合理制定招生计划;加强学校管理,规范招生和办学行为;加强统筹,拓宽招生渠道;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招生的良好氛围;完善制度,实行中职招生目标管理;进一步加大督查,创建招生的环境保障,确保中职招生任务完成,2012年度,我校获乌兹区中职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2500元奖励。

同时积极发展幼儿教育事业,改善办学条件,规范办园行为,提高幼教质量,克服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努力使学前儿童年入园率达95%以上。

2、民生工程

一是校安工程。按照乌兹区教育局的工作安排,2012年我校完成了乌兹小学新校区1号、2号教学楼和厕所的建设任务,中心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新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杜家幼儿园暑假完成了标准化幼儿园的建设工程,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真正把学校建设成家长最放心、最安全的地方,把学校建成“阳光工程”、“放心工程” 。

二是留守儿童之家建设。为切实消除外出务工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各校均建立了留守儿童活动室,设立了亲情电话站、兴趣组、互助组、学雷锋组等,配备了电视机、亲情电话等,为进一步开展家教工作,提高家长学校的办学质量,促进家庭、学校、社会有机结合,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三是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费发放。实施贫困生救助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为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我们从以下几方面做起:一是宣传发动:我们首先认真学习了有关上级文件精神,广泛宣传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的政策和意义,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我校制定“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工作的实施方案。组建领导小组,确定补助的范围和对象。三是建立资助学生档案,将受助学生名单及评审公示情况上报教育局核算中心。受助学生确定后,待补助费拨付到校,制定发放花名册,将补助金一次发放到学生个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工作,作为阳光工程实施,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播撒到学生身上。

各位领导,同志们,本年度,我中心校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安排并落实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乌兹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下一年度,我们将继续加强学校管理和班子队伍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千方百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健全义保经费管理与使用机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培养、培训,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

财产安全,全力落实好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均衡教育发展和标准化学校建设等工作,在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做文章,锐意改革,积极进取,统筹安排,协调发展,为乌兹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乌兹中心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乌兹的教育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

乌兹中心学校

2017年XXX教育督导评估学校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6 16:03 | #2楼

XX小学地处XX市北部,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地带。我校现有六个单轨教学班。学校环境优美,四季常青,景色宜人,文化建设内容丰富是学生学习和老师工作的理想地方。

一、办学方向

1、办学思想:

以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针,以人为本,以发挥人才特长为目标,人性化管理为出发点。树立教学新理念,转变教学思想,改进教学方法,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既教书又育人,促进学生在小学阶段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自学能力,养成良好习惯,发展学生特长,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遵章办学、落实法规。

认真贯彻执行《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做到宣传法规,家喻户晓,保证适龄儿童全部入学。2017年11月份我们邀请法制副校长来我校对学生进行了法制和安全教育,安阳电视台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3、落实到位,措施有力

全面落实小学培养目标,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人为本,加强人性化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措施一:更新教育理念。变“教师主讲”为“教师主导”;变重“主科”轻“副科”为“五育并举”;变“喜优厌差”为“爱心同待”;变“学生是被动的接受者”为“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是主动的学习参与者”;变“要我学习”成为 “我要学习”。

措施二:制定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教育教学计划。开全课程,开足课时,保证各科的教学时间;对各科教学有评价办法。

措施三:重视转化学困生,有计划、方法、措施、考查转化效果,责任落实到人(有转差记录本)。

措施四:有计划地建设好育人环境,培育校园文化特色,工作做到周密考虑认真。

4.办学条件:

(1)我校占地面积3012平方米,现有学生117人,生均占地面积25.74平方米,有篮球场,单、双杠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现有图书3805册,生均32.52。

(2)仪器、器材达二类标准。有电脑7台、打字机、投影器、幻灯机、少先队常用器材、体育常用器材、各班有收录机等

二、组织领导

1、组织健全,我校的组织机构有:校务委员会、工会、少先队大队、教研组;并成立了德育、体卫艺、关工委、信访安全领导小组。各组织职能明确,有计划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安排工作。

2、领导小组职责,我校校务委员会有5人组成,领导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重大事情由集体研究决定,

分头实施。领导班子成员职责明确,分工具体,既分工又合作,是我校搞好工作的根本所在。校委会依据《学校管理规程》对学校实施正确的管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3、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学校依据《小学管理规章》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依法管理,通过民-主决策制定出各项规章制度5种,体现依法治校,体现民-主意见,有利于调动积极因素,有利于搞好工作。

三、行政工作

1、组织健全,分工明确,各室均有专人负责,按制度进行管理。

2、学校每学期工作都有计划。做到实施、检查、落实、总结。

3、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心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4、在学籍管理上,无辍学现象。严格控制留级生。

5、安全教育。各科室有专人负责,校内外均无重大事故发生。

6、按财务制度管理学校财物。民-主理财,每学期将收支情况向教职工公布,无乱收费现象。

四、师资队伍

办好学校的关键是建设一支事业心强,专业素质高的教师队伍。我校现有正式教师16人(其中退居二线3人),专任教师总数符合编制规定,教师学历达标率100%,胜任教学工作。其中,本科6人,大专9人,中专一人,正在进修本科4人。

1、建立激励机制,调动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学校制定了《教育教学工作量化积分办法》、《关于教育教学获得优异成绩进行奖励的决定》、《评模选优办法》、《领导考核办法》。全

面评价教师的工作,建立考核与奖励档案。一个学期对教师的教学进行一次考核,进行量化积分,作为评模选优晋级的依据,一学年对教师进行一次业务考核和年度考核。

2、 重视培训,努力提高

要提高教学质量,必须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对于上级有培训教师的机会学校从不放过,外出学习培训我们总是努力争取名额,出去听课的教师,回来后要拿一节公开课。此外在学校还多次组织了校本培训,组织暑期教材培训,教学教研论文交流,间周的校内听课活动,每月的优质课比赛等。全体教师参加了“继续教育培训”,青年教师已成为教师队伍的主力军,关心青年教师的学习与提高,政治上鼓励进步,业务上给予指导,学习上多提供机会,多数青年教师短期内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积极性得到发展。

3、心系教育,理解困难。

我校领导班子关心教师生活,经常走访教师家庭,对教师有困难及时解决。使教师在教学上无后顾之忧。

五、教育教学

1、德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我校的德育工作是以学校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思品课教师为主的德育骨干队伍。各班级每期制定德育工作计划,开展以思想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目的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每周升旗仪式、校会、班队会、思想品德课,定期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重大的纪念日,举行庆祝会、报告会是常规的教育活动。校园文化氛围,板报、红领

巾广播是德育的主阵地。对此是电视台也进行了宣传报道。

2、常规教育。依据学校常规管理抓好我校的教学工作,形成正常教学秩序。学校把《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礼仪常规》作为常规教育的内容,赋予新的教育形式教育学生(背内容、讲理解、见行动、评标兵、颁红旗),寓教于乐,寓教于活动中(介绍学校班级、少先队的多种活动),

3、“三结合”教育活动,每学期召开两次家长会,成立家长委员会、家长代表会,沟通思想,汇报工作,取得支持,办好学校。

4、认真执行课程计划,开全学科,开足课时,进行督导检查考核。

5、学校各教研组按计划开展教研活动。教师每周听2节课,每学期作公开课2节,学期末组织大奖赛,教学论文宣读评选活动。每个教师有小课题教研专题。

6、吸取先进的教研成果,重视学法指导,培养自学能力。学习理论,指导实践,培养能力,提高质量。

7、辅导学困生有措施,学校对学困生的转化有管理要求。

8、执行《安、体、卫工作条例》,有要求、有检查、有评比,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减轻学生负担有要求。上好两课两操(体育课、健康课、广播操、眼保健操。处处体现安全教育在2017年冬季长跑运动会上我校取得了男女上第一的好成绩,并被评为北关区体卫艺工作先进集体。

9、美育教育(美术课、音乐课、艺术课)做到“五讲四美”。劳

动教育。(劳动课、手工课、自理课)要让学生学得的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从劳动生活中集来,又运用于生活中去。

六、教学质量

1、德育。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讲职业道德,为人师表,敬业爱岗、爱生形成良好教风,学生在教师的关怀教育下,形成良好的校风、班风、学风,学生学习气氛浓厚。

2、智育。学校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抓好双基,培养能力,面向全体学生。各科合格率、毕业率为100%。因此我校获得了北关区2017年度教学优良奖。

3、体育卫生情况。按照体育健康新标准执行。掌握学生健康与技能状况。在体质、体能方面期期有计划、有记录,有成绩、有总结及特殊学生的健康情况。

4、对学生的能力、兴趣、爱好用科学的观点去鼓励、指导、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学校严格按“一证”、“三严格”、“三统一”、“十不准”、“十禁令”“一坚持”管理制度执行。无乱收费现象。几年来,学校坚持减免贫困生部分杂费,贯按照规定认真给予落实,使在校贫困学生能顺利完成义务教育。

5、抓好校园环境建设,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到校园,倘徉在花果的海洋里,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使学生们留恋忘返,更加热爱学校,激发了学习的兴趣。2017年上级给我校改造了教学楼。今年又整修了办公区和路面。2017.6-2011.9我校集体奖项8项。教师个人获奖45人次,学生获奖120人次。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新的学期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再创辉煌!敬请领导对我校的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学校教育督导考核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02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5-10

【精】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3-01

【热】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3-01

【推荐】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25

【热门】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25

督导评估自查汇报材料02-02

综合督导评估汇报材料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