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迎接煤监局汇报材料定

迎接煤监局汇报材料定

时间:2022-09-22 07:21:1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迎接煤监局汇报材料定

尊敬的各位领导:

迎接煤监局汇报材料定

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中莅临我公司检查指导工作,下面向领导们汇报我公司的建设完成及近期安全生产情况。

一、煤矿基本概况

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由神木县大柳塔镇特麻沟蜂窝渠煤矿、神木县大柳塔镇乌兰色太村办煤矿整合组成。矿区范围由13个拐点圈定,开采深度由1160m至995m标高,面积11.2302km2。井田内可采煤层有3-1、5-2、5-2上,矿井地质储量120Mt,设计可采储量69.62Mt,矿井设计生产能力http://www.ahsrst.cn,服务年限33.2年。现开采5-2煤,该煤层为容易自燃煤层,煤尘具有爆炸性,属瓦斯矿井,井田内构造简单、开采技术条件好。

二、矿井证照情况

2017年7月,矿井取得营业执照,证件有效。

2017年11月,矿井取得采矿许可证,证件有效,现证号:C6100002017111120041691。

2017年1月28日,矿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证号:(陕)MK安许证字【121221】,证件有效期:2017年1月28日至2018年1月28日。

2017年12月,取得矿长资格证,证件有效,发证日期:2017年5月23日,证书编号:61272219651029001X。

三、安全生产及矿井运输系统运行状况

矿井自生产以来,落实各级安全生产文件、三大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加强安全管理。截止到6月9日公司杜绝了轻伤以上事故和各类非伤亡事故,保持良好安全态势,实现安全生产。

矿井现装备生产一个综采工作面(5102综采工作面)、两个掘进工作面(5101下分层回风顺槽、总回风巷)。

矿井各系统运行情况:

(一)运输系统:

1、主运输系统

2

主斜井装备一部阻燃型钢绳芯DTL120/100/500型胶带输送机,设有防跑偏、打滑、断带、沿线急停等各种保护装置,经陕西安技煤矿安全装备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

2、辅助运输系统

辅助运输为防爆无轨胶轮车运输。主要由副斜井、辅助运输大巷及辅运顺槽组成,主要承担人员、设备、支护材料等运送任务,设备性能可靠、运转正常,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

(二)排水系统

在井底设主、副两水仓,容积分别为1200m3和800m3,巷道采用混凝土砌碹支护。水泵房内安设有3台MD155-30×3型矿用耐磨多级离心泵。在主斜井内敷设2趟φ219×8mm无缝钢管作为排水管路,一趟使用,一趟备用,满足矿井排水要求。4月份进行了水泵联合试运转,三台水泵轮流运转,设备性能可靠、运转正常,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

(三)通风系统

矿井通风系统为中央并列抽出式通风方法,主、副斜井进风,回风斜井回风。2017年4月委托陕西安技煤矿安全装备检测有限公司进行矿井通风阻力测定,检测指标符合规定要求,矿井现阶段属通风容易时期。

矿井主要通风机选用FBCDZ-8-№24-2×250防爆抽出式对旋轴流通风机,1台工作,1台备用,配带YBF2400S-8型电动机,电机功率2×250kW,电压380V。

掘进工作面均采用局部通风机压入式通风,实现了双风机、双电源,自动切换及风电、瓦斯电闭锁。矿井各用风地点风量分配合理,通风设施完善、满足质量要求。2017年11月份矿井进行了反风演习,各项参数满足规程要求。通过试运转,通风机性能可靠、运转正常,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

(四)供电系统

矿井两回电源引自杨旺塔110/35/10kV变电站35kV两端独立母线,两回LGJ-120供电线路引至工业广场35kV变电所,线路长度5.5km。35kV变电所安设2台SZ10-M-8000/35型主变压器;中央变电所安装KBSG-500/10/0.69kV变压器2台,以660V电压给主排水泵供电。井下电压 3

等级10kV、3300V、1140V、660V、127V。采煤工作面使用3300V供电编制有专项安全措施,采煤工作面与掘进工作面分开供电,各种供电保护齐全、可靠,经榆林圣通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检测,通过试运转,设备性能可靠、运行正常,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

(五)粉尘灾害防治系统

在地面建有2个400m3的高位水池,井下供水主管采用DN150无缝钢管自地面高位水池引出,经主斜井敷设入井,工作面运输顺槽敷设DN150管路,辅运、回风大巷、其他顺槽敷设DN100的无缝钢管,管路按要求设置消防给水栓。所有巷道内设置了风流净化水幕,在各煤流转载点设手动喷雾降尘装置。掘进工作面作业采取湿式作业、个体防护、除尘风机等综合防尘措施。配备了专职防尘人员,定期对井下巷道进行清扫和冲洗。配置了CCHG1000测尘仪进行粉尘检测,地面生产系统防尘设施齐全,并安装了布袋除尘风机。

《迎接煤监局汇报材料定》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六)矿井六大系统

1、安全监测监控系统

矿井选用KJ110N型煤矿安全监测监控系统1套,中心站设监控主机2台,1台工作,1台备用。主要由中心站设备2台、中心网络服务器、地面通信中心站、传输接口、井下分站、传感器、传输电缆组成。各类传感器数量、安设位置,报警、断电、复电范围符合设计要求。

2、人员定位系统

矿井安装KJ331型煤矿人员管理系统1套,监控室安设监控主机1台,现安装KJ331-F8型人员定位分站5台,重点区域安装KJ331-D型读卡器。

3、紧急避险系统

在5-2煤层运输大巷和辅运大巷之间,建设60人永久避难硐室1座。 现5102综采工作面正面临收尾末采。在5103综采工作面辅助运输顺槽700m处建设有一临时避难硐室(未装备完毕),在5103回风顺槽(即5102辅运顺槽)装备有一临时避难硐室,形成了工作面进、回风侧两处临时避难硐室。

4、压风自救系统

在地面工业广场设空气压缩机房1座,安装LGB-175A型螺杆压缩机2台,排气量均为23m3/min、压风主管路采用φ108×4mm无缝钢管,沿主斜井井筒敷设入井,向井下各用风点供气。井下支管采用φ108×4的无缝钢管,采掘工作面安装有ZYJ(A)型压风自救装置。

5、供水施救系统

供水施救与消防洒水管路采用1趟DN150的供水管路,通过主斜井到运输大巷,再向井下各用水点供水;工作面运输顺槽敷设DN150管路;辅运、回风大巷、其他顺槽敷设DN100的无缝钢管,安装有KGS-2型供水施救装置。

6、通讯系统

矿井通信系统采用KTJ120型数字程控调度系统,地面办公区、各机房安装有电话,井下固定电话安设在中央变电所、中央水泵房、避难硐室、皮带机头、采掘工作面、顺槽等地点。安装有KT106R无线通信系统,信息覆盖主运大巷和辅运大巷以及工作面顺槽。设有ZB127-YX煤矿网络广播系统。现通通讯设备性能可靠、运行正常,符合设计要求。

(七)防灭火系统

综采工作面采用地面黄泥灌浆、井下移动注氮防灭火为主,喷洒阻化剂为辅,并建有束管检测的综合防灭火措施。在顺槽内设置工作面防火门。在井上、下建立了消防材料库,并按设计规定配备消防器材。主要大巷、硐室采用不燃材料支护;在井下中央变电所按规定安装防火铁门;在胶带输送机机头硐室、临时配电点等配备了足够数量的灭火器材。

(八)井下原煤运输系统

运输大巷选用DTL120/100/2×560带式输送机,5102工作面运输顺槽采用DTL120/100/2×315型可伸缩皮带,井下带式输送机装设有烟雾、防滑、跑偏、堆煤、温度、急停、防撕裂等安全保护装置。矿井所使用的带式输送机经试运行良好,并经陕西安技煤矿安全装备检测有限公司检测检验合格。

(九)矿井开采与安全

1、本矿采用斜井开拓,三条井筒为主斜井、副斜井、回风斜井。主斜井运煤并兼做进风井和安全出口;副斜井行驶无轨胶轮车,承担井下辅助运输

任务,兼作进风井和安全出口;回风斜井主要承担矿井回风,兼作安全出口。

2、矿井5-2煤层采用综采分层铺底网开采,分层开采时先采上分层后采下分层。采用长壁式综合机械化采煤工艺,全部垮落法管理顶板。矿井现开采5102综采工作面,工作面面长200m、工作面顺槽长度1700m,采用后退式开采。两个综掘工作面,即5101下分层回风顺槽、总回风巷2个综掘工作面。

3、胶带运输大巷和辅助运输大巷、回风大巷采用锚网喷支护,回采巷道采用锚网(索)支护。

(十)安全管理

矿井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

矿井配备主要负责人(煤矿矿长)1名、总工程师1名、副矿长3名、副总工程师4名(采掘、通风、生产、机电),

矿井配备安全管理人员18人,特殊工种69人。三项岗位人员和一般从业人员均已经过培训,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我矿制定有各级领导、职能机构、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了安全目标管理制度、安全奖惩制度、安全技术措施审批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安全办公会议等制度。

我矿与神木县矿山救护队签订了救护协议,矿井设置了18人辅助救护队并配备相应的救护设施、设备。矿井编制有《矿井灾害预防与处理计划》、《神木县大柳塔东川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该应急预案经评审符合要求,已在陕西省煤炭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局备案,备案编号:6108212017011。

四、安全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迎接煤监局汇报材料定》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7〕7号)、《陕西省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陕安委办〔2017〕48号)文件精神、5月27日榆林煤监分局“千名干部与万名矿长谈心活动”要求及神木县煤炭局神煤局发

【2017】136号文件,坚决杜绝各类伤害事故的发生。

6月份在全矿范围内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及“雨季三防”工作。公司将文

件精神传达至区队班组每名职工,充分利用一切宣传工具和阵地,实现安全文件会议要求落实到位,专门下发文件提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现正逐一落实。制定了“雨季三防”管理措施及暴雨期间应急演练方案,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及“雨季三防”工作。

五、近段我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公司以安全管理“零干扰、零事故、零伤害”为目标,广泛开展“雨季三防”及“安全生产月”等活动。

1、每月召开矿长安全办公会议,超前布置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到实处。以安全文件的形式,明确了工程技术人员及以上管理人员月度入井带(跟)班次数,严格遵守“三进三同”要求,严肃跟带班纪律,落实了干部跟带班制度。

2、推行安检员、瓦检员、班组长、带班队长开工前安全检查、作业过程安全质量达标和班后安全质量验收制度。实施了“安全生产月”温馨的祝福语、宣传牌板等内容的亲情文化辐射工程,达到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强化了安全文化氛围营造。

3、落实执行安全规程、安全措施、规范操作行为、施工精品工程。推行定置化管理,杜绝了在生产工序、物料搬运、单岗作业、设备检修等环节的破皮红伤事故,着力规范了“人”的安全行为,按照“月月有主题”的工作思路,逐月开展了矿井运输系统、预防性矿井停电事故等安全生产主题的专项整治,并且每周开展周检查,逐项对采、掘、机、运、通、辅助运输各个专业进行监督检查,消除各项事故,杜绝“不合格工程”,打造了良好的生产环境。

4、通过加强支护材料质量跟踪、锚固力复验工作和班班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验收。规范综掘巷道道锚杆拉拔力试验、离层观测和支护工序,强化施工5-2煤层下分层巷道施工中防片邦及过上分层硐室专项顶板管理及5102综采工作面端头悬顶、收尾末采顶板安全管理,制订专项措施,确保安全施工。

5、进一步强化矿井防治水的管理,通过月度矿井水文地质预测预报分析,及时制定探放水措施,落实“防、探、排、堵、疏”等各项防水措施,确保巷道掘进与回采安全。

6、通过购置储备应急物资,全面落实夏季防汛、防雷电、防排水措施,

成立了“雨季三防”领导小组,确保雨季期间矿井安全渡汛。

7、关注重点环节管理。始终把“一通三防”、5102综采工作面的回撤与安装、综掘巷道开口与贯通,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火工品使用环节和辅助运输作为安全管理的重点,杜绝破皮红伤事故。

8、加强班组建设。始终把创新班组管理,激发班组活力,增强班组自主管理能力作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最佳途径。加大安全在班组考核中的比重开展班组安全竞赛活动,推动班组管理向自主安全管理转变。通过突出抓好班组制度建设、班组员工安全意识教育、树立先进典型等工作,使班组创新发展能力得到迅速提升,真正走出了一条具有东川特色的班组建设之路。

9、严把技术安全关口。强化风险分析与预控,确保技术保安,规范工程设计和作业规程会审程序,严格安全措施审批,坚决抵制无科学依据的经验性做法,切实从源头把好安全第一关。

10、切实抓好矿井“一通三防”安全管理。优化和完善矿井通风系统,必须保证矿井通风和局部通风各项监测数据符合设计要求,切实做好防水、防尘、防灭火等工作,确保矿井安全。

总之,我们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夯实安全基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生产管理开展了一些工作,仍有许多管理不足之处。我们将以此次大检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管理和本质安全矿井体系建设,为煤矿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2017年6月10日 

神木县大柳塔东川矿业有限公司

【迎接煤监局汇报材料定】相关文章:

迎接管监局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3-20

煤监局政务值班制度04-22

回收矿井迎接煤管局检查汇报材料03-20

煤监局落实五型机关措施03-19

迎接国家局检查汇报材料03-20

残联汇报材料定稿03-20

迎接中煤政研所来矿调研汇报材料03-20

创文明工地汇报材料定03-20

资料监检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