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小金库专项治理汇报材料

小金库专项治理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3:21:3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金库专项治理汇报材料

按照市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搞好“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省市“小金库”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区高度重视今年“小金库”回头看工作,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实施,专项清查及“小金库”清查回头看工作成效良好。通过自查自纠和“回头看”工作的开展,县属各部门进一步提高了加强财务管理及财经法规政策的认识,促进了收支管理的进一步规范,现将开展清查“小金库”回头看工作总结如下:

小金库专项治理汇报材料

一、领导重视,认识到位

我县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将“小金库”回头看问题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和有关文件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把深入开展“小金库”清查及回头看工作作为源头上防治腐-败和深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按规定要求开展工作。由县纪委、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四家联合下发了纪发【2017】53号关于在全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传达到每个县直事业单位、乡镇人民政府及经济开发区。

二、统筹协调,整体推进

我县今年重新调整成立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从纪委、监察局、审计局、财政局等部门安排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到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各成员全力以赴,协调配合,按照要求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制定了实施方案。此次专项治理范围是国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以及群团组织,事业单位中以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为重点。

“小金库”主要表现形式包括:

1.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

2.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

3.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

4.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小金库”;

5.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

6.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

7.上下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

二、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各单位2017年以来“小金库”情况,自立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情况 ,同时对各

单位“收支两条线”执行情况、招待费单列情况、自制票据使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

“小金库”专项治理内容为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均纳入治理范围。重点是2017年以来各项“小金库”资金的收支数额,以及2017年底“小金库”资金滚存余额和形成的资产。对设立“小金库”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应追溯到以前年度。

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在开展清查和“回头看”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回头看”,单位负责人及财会人员在规定时限内,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将清查工作及回头看的相关文件印发到各部门,按照不走过场、全面覆盖、彻底清查、不留死角的原则进行清查和“回头看”。对去年重点检查发现的县妇幼保健站的2万元小金库,已收缴财政,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违纪问题重新进行了复查,并督促单位认真整改。根据去年“小金库”的单位零申报及重点检查掌握的情况,结合当前推进的支农惠农资金检查,今年重新确定了29个重点检查单位,其中:行政事业单位23个,重点检查面21%,社会团体3个,县直企业3个,名单如下:卫生局、民政局、房管局、农业局、畜牧局、城市管理局、团委、有限责任公司、镇、计划生育局、建设局、电视台、交-警大队、气象局、工商局、妇联、电业公司、水产局、镇、交通局、教育局、国土资源局、农机局、商业局、质量监督局、工会、自来水公司、林业局、乡。今年的重点检查共从纪委、监察局、财政、审计、物价五部门抽调了18名同志,组成了3个检查组,每一组由一名副局长任组长,组长单位从车辆上给予大力支持。检查采取进点检查的方法,灵活运用多种检查方法,认真开展检查,绝不走过场。截止8月30号,共发现各项违规资金180.6万元,其中不合理开支36万元、白条入账22万元、无收费许可证及搭车乱收费62万元,其他违纪金额60.6万元。收缴财政92万元。通过今年“回头看”未发现单位重新设立“小金库”。这充分说明去年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不排除由于“小金库”的隐蔽性没有线索劳而无功。

四、积极探索建立预防“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监督管理制度,研究“小金库”发生的客观原因,探索建立健全预防“小金库”的长效机制。以“小金库”专项治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收支监管水平,努力实现标本兼治的目标。

小金库治理汇报材料2017-03-26 20:05 | #2楼

按照《东阳县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督查和重点检查工作方案》(东治20113号)的要求,我局认真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为确保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成立了由***任组长、副***任副组长的 “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财务部门具体负责实施此次专项治理工作。

二、 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

为确保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我局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对待专项治理工作;对“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明确专项治理的范围和内容,明确方法和步骤,明确专项治理的政策规定,明确工作要求。要求认真自查自纠,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对照要求,认真复查

按照文件要求和督查内容,以积极的态度对单位的收入进行了全面的清理,主要检查各项收入是否全额收取;是否足额上缴财政专户;是否另设账户,设立“小金库”,规避审计;是否有变相虚列支出领取资金的现象。同时对资产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完善清产核资工作,

做到账面资产与实物相符。

四、督导抽查情况

7月7 日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我会进行了抽查,我局财务管理均按照国家有关财经法规执行,收入、支出全部纳入本单位财务部门法定帐目统一核算,未侵占、截留国家和单位收入,没有单独帐户,未设任何形式的“小金库”;各类票据均管理规范,并建立相应的备查薄;按照财政集中支付要求,现金管理采取备用金制度,财务报销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杜绝坐支行为;财务部门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执行,无设置账外账和“小金库”以及以个人名义私存公-款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五、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虽然我局财务管理规范,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财务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的财务制度,提高财务管理透明度,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力争做到清理工作不留死角,财务管理工作水平有更大提高,防止“小金库”现象的发生。

东阳县科技局

2011年7月15日

【小金库专项治理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小金库专项治理总结02-23

小金库专项治理总结(15篇)02-27

小金库专项治理总结15篇02-23

瓦斯治理汇报材料02-02

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总结05-10

小金库专项治理总结(通用15篇)02-28

小金库专项治理总结通用15篇02-28

市域治理汇报材料03-22

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自查报告03-13

治理小金库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