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现代化验收体育方面汇报材料

现代化验收体育方面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7:27:41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现代化验收体育方面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专家:

现代化验收体育方面汇报材料

我校是县级篮球传统学校,是县教育局颁发的体育艺术“2+1”工作先进单位和实施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校。我本着上级的文件精神,为学生一生的成功和发展奠定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广泛开展体育“2+1”活动,以锻炼和提高全校学生的身体素质作为学校的体育工作目标,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快乐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在学生的头脑中扎根,使我在体育教学能力上有了显著提高。下面我向各位专家对我的体育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贯彻实施上级文件精神,培养学生体育锻炼习惯

我与体育组制定“阳光体育运动”实施方案,严格执行体卫工作

条例,认真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开展好体育艺术“2+1”活动,大力推进大课间活动,开足开齐体育课程。学生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锻炼时间。我组织的我校上午课间操活动分为三项,包括眼睛保健操、广播操和十五分钟的分组活动。体育艺术“2+1”由两项体育和一项艺术组成。全部活动过程各班由体育委员全权负责和指挥,培养了学生自觉锻炼的习惯。充足的体育锻炼时间,增强了学生健康强壮的体魄和运动技能。

二、认真开展体育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竞争意识

每年我带领体育组教师成功操办了田径趣味运动会、跳绳比赛、篮球比赛、队列广播操比赛等体育竞赛活动,各班积极参与,团结一心,

争先创优,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给予了师生们展示运动技能和才华及强健体魄的机会。几年来我个人曾多次被上级平为业训先进个人和体育先进工作者。

三、抓好学校传统特色体育项目

篮球是我校的传统体育特色项目,我一直将篮球作为学校业余训练的重点来抓。目前,我校拥有室外篮球场三个,并将篮球作为课堂教学的内容进行普及,在普及的基础上发现苗子,并动员学生参加学校代表队的训练。制定学科的训练计划,保证训练的正常实施。在我和体育组教师的努力下我校篮球队多次在县镇比赛中获得冠军。在每次参加完各级比赛后,学校还将比赛的成绩及时地在全校集会上进行公布,并对参赛运动员进行表扬奖励,使所有学生产生一种“我也想参加、我也要为学校争光”的积极向上的愿望。

以上是我校体育工作的汇报,敬请各位专家指导!

现代化学校验收体育汇报材料2017-03-26 21:06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

大家好!我叫陈建新,是一名体育教师,下面就我的工作,作如下汇报:

一、本校林校长十分重视体育工作,不仅安排闫主任作为我校体育工作的主管领导,还经常亲自深入课堂,进行听评课活动,指导我们教学及训练工作。学校把体育工作纳入到了学校新三年发展规划,每年都改善学校的体育设施,添置必备的体育器材和运动器材,满足学生体育课、课外体育活动和课余运动训练的需要。另外,本校相关体育场地对外是开放的,供小区内家长和住户锻炼,为搞好群众体育、健康体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教学上,我努力学习《新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刻苦钻研教材,规范每一节体育课,做到周前备课,课前备课,并从学生的兴趣入手,制定出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从而使每个教学内容让学生都易于并乐于接受,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对体育课的热爱到了极点。充分体现了新理念、新教学。促进了学生个性的发展。在课后我做到了经常性的对教学工作进行自检、总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步认识和掌握《新课程标准》下的体育教学新的规律,较好的提高教学水平。

三、在运动训练方面,业余时间我和组内同事共同搞好了训练工作,制定出一套科学的训练方法,使学生的基本功扎实,促进其运动技能不断提高。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刻苦训练,07年8月我校将代表武清区参加市中小学乒乓球比赛,获团体第三名。08年武清区中小学球类比赛中,获乒乓球团体女子第一男子第二的,女子单打第一和第二,男子单打第二名;09年获乒乓球团体女子第一男子第一的好成绩,女子单打第一和第二,男子单打第一名。09年在区运动会上我的队员获得标枪项目两个组别的第三名和第五名。在“阳光体育”如火如荼的

进行中,我们认真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通过测试,全校优秀率达到了10%,及格率达到了80%以上。另外,我们积极开展大课间及落实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对各班的体锻活动内容学校也进行了统筹安排,制定了体锻活动表。另外,本校定篮球为传统体育项目,还开设了健美操、呼啦圈等体育课外活动小组,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总结,促进了学生个性的发展。我校每年的4月都举行一次校田径运动会。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我们每周都开展如:冬季长跑、踢毽、跳绳、汇操比赛、拔河等比赛活动。争取做到人人有项目,周周有活动。自“体艺2+1项目”实施以来,我校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到了有计划、有选项、有实施、有总结。我校把“坚决不欠学生每一次课堂、课外活动时间”作为最基本的要求,体现了本校的办学理念:一切为了孩子。充分相应“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

以上,是我的一些工作成绩,当然这其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社会认可的好老师.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

杨村第七小学

2017.9

【现代化验收体育方面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03-20

教育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03-20

现代化学校验收校长汇报材料03-20

现代化达标综合评估市级验收汇报材料03-20

竣工验收材料汇报03-20

复工验收汇报材料03-20

工会验收汇报材料03-20

现代化达标校长汇报材料03-20

泗阳经济开发区学校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