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汇报材料

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39:2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汇报材料

一、演练目的

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汇报材料

通过消防紧急疏散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我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火灾发生时,我校紧急疏散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灾伤害。

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演练安排

1、内容:紧急疏散演练

2、对象:全校师生。

3、时间: 2012年5月25日

三、演练准备

1、演练前召开动员大会,让学生熟悉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分析我校紧急疏散的环境条件,阐述紧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谣传。

2、演练前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仔细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 1

通和安全。

四、演练要求

1、不要惊慌,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2、保持安静,动作敏捷、规范,严禁推拉、冲撞、拥挤。

3、按规定线路疏散,不得串线。

五、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 长:贾海权

副组长:杨映明 易 杉 费必军 熊海华 李志明 张敏

成 员:刘晓刚 李 强 王 飞 刘祥文 罗永昌 杨成荣 魏 山 胡顺基 张 伟 唐素芳 余茂琼 杨丽琼及各班班主任。

(2)联络组

组长:熊海华 成员:刘晓刚 李强(15882963118;短号6636)

(3)救护小组

组长:唐素芳(准备好急救药箱)

成员:张伟 胡顺基 王柯 雍国建(准备一副担架)

(4)疏散小组

第一小组 组长:费必军 成员:王飞 叶黎 张登品 杨成荣 赵刚 罗永昌 刘艳 万应刚 唐小龙

第二小组 组长:魏山 成员:李长清 闫建国 徐勇 李灵仙 糜加琪

第三小组 组长:张敏 成员:程秀红 雷齐艳 郭涵 方智慧 2

余梦琼 杨丽琼 李智慧 张合林 腾飞 杨春雪 万春艳 李雪 刘紫艳

(5)职责:

①、紧急疏散信号发出后,带领学生按两路纵队迅速有秩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学校操场

②、班主任要自始至终跟队,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防止意外发生。

③、到达指定地点后,班主任指派专人清点学生人数并将学生到位情况报告给安全地带负责人。

(6)疏散线路沿线负责人:

教学楼疏散工作人员:

五楼:王飞 叶 黎

四楼:张兴高 张登品

三楼:杨成荣 赵 刚

二楼:罗永昌 刘艳

一楼:唐小龙 万应刚

学生宿舍疏散工作人员:

男生宿舍:女生宿舍(新楼)女生宿舍(旧楼)女生宿舍(行办) 六楼:李长清 六楼:程秀红 杨丽琼(四楼) 三楼:万春艳 五楼:闫建国 五楼:雷齐艳 李智慧(四楼) 二楼:李雪 四楼:徐 勇 四楼:郭 函 张合林(三楼)一楼:刘紫艳 三楼:李灵仙 三楼:方智慧 腾 飞(二楼)

二楼:糜加琪 二楼:余茂琼 杨春雪(一楼)

一楼:魏 山 一楼:张 敏

操场维护组

组长:易杉

成员:段建和 邓小华 田静各班班主任

职责:

(1)合理调节学生疏散的进度,特别是防止过度拥挤造成踩踏事故。

(2)处理学生疏散过程中的偶发事件

(3)拍照:徐立新

六、演练程序

(一)启动程序:

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同学,宝城中学紧急疏散演练马上就要开始,请大家做好准备,各就各位。

请班主任重申演练程序和演练要求。(5分钟)

(二)紧急疏散演练:

1、杨映明副校长发出紧急疏散信号(警报声)。

2、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整队。

3、安全地带负责人迅速统计各分管区域学生到位情况并报告总指挥请示是否结束演习。

(三)全校紧急疏散演练总结

1、请领导小组组长贾海权校长总结讲话。

2、杨映明副校长宣布演练结束,各班依次退场,返回教室。

3、疏散演练图片资料附后。

2012年5月25日

【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防灾减灾演练活动方案01-12

防灾减灾日演练活动方案04-08

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方案04-20

防灾减灾演练活动方案9篇01-12

安全疏散演练制度04-10

安全疏散演练总结11-23

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制度04-10

防灾减灾安全的应急预案02-01

防灾减灾安全应急预案02-02

小学防灾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应急预案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