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叉干小学督导汇报材料

叉干小学督导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40:5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叉干小学督导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下面就我校教育工作完成情况作如下汇报。

叉干小学督导汇报材料

一、基本情况

榆中县金家营学校位于县城西北15公里处,在312国道北边。学校初建于1947年,2017年6月搬入新校区,占地5700平方米,有四栋教室,两栋办公室。1997年被兰州市教育局评为标准化小学。我校现有教职员工9人。其中小教高级4人,小教一级5人。60——55岁2人,54——50岁有2人,39——30岁有5人。我校本科学历有4人,专科学历1人,中师学历4人。学历合格率100%。现有7个教学班,学生168人。适龄儿童入学率、巩固率、小学毕业率均达到100%。图书室1个,现有图书2000余册。

二、依法执教,从严治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1.我校坚持以人为本,狠抓教师管理。严格执行《教师法》,学校一直坚持“严要求、高标准”的原则来管理教师。要求教师严格遵守《教师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十条禁令》等规定,严格执行《榆中县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中的要求,加强对教师的考核与督促。

2.坚持“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们始终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个学生,坚持设立常态班,尽己所能帮村上办好了学前班,确保适龄儿童的按时入学。在教学管理上,我们狠抓课堂教学,丰富各项活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突出学生个性发展,积极推进创新教

育、不断探索教育改革的新路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面向全体学生,对各类学生因材施教。每个教职员工都能平等、公正的对待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在身体有缺陷的学生,我们多给予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每个科任教师都建立了“学困生登记表”,并制定了相应的转化后进生措施。使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均衡的教育。严格要求教师把功夫放在课前准备,把精力放在工作日,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坚决不允许节假日加课和补课,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4.丰富各项活动,努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每学期组织不同程度的知识竞赛,在丰富知识的同时,不断的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坚持每月一次讲座,月有主线,周有侧重点,对学生多角度地进行品德教育。班主任主要通过晨会、班会、品德与生活等课程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还定期与问题学生谈心,走进学生心灵,倡导“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实现心与心的沟通,使学生的心理潜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整合,人格与个性日趋完美。

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学校紧紧围绕师德教育,持之以恒地建设一支“师德好、素质高、会管理、重育人”的教师队伍,继续实行“师德承诺制度”以及“师德一票否决制”,强化“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活动,切实加强“三心三爱”教育(即对教育讲事业心、对工作讲责任心、对自己讲进取心和爱事业、爱学校、爱学生)。采取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自学提高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教师学习《教师法》、新修订的《中小学教师

职业道德规范》等教育法律法规,制定详细的师德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积极开展师德自我剖析、师德论文比赛、师德演讲比赛等,这些活动的开展使每位教师在明确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的同时,严格按《规范》要求约束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提高师德修养。教师中涌现了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

四、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确保师生安全

校园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重于泰山。为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让家长放心。我校认真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牢记“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建立健全组识机构,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校安全工作方案》、《安全事故处理预案》、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通过致家长一封信、板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对学校各类设施、设备做到定期检查,经常梳理和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维修、保养,做到一日一小查,一周一大查,一月一汇报,建立起了安全长效机制。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我校每年初都要与各级人员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为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我校还实行路队制度,每天学生上、下学必须站排,由学校领导、值周教师负责护送学生。

五加大资金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我校坚持合理利用两免一补教育经费,今年我校购置教师办公桌12套,电脑一台,价值2万元左右,不断改善我校教师的办公条件。

几年来,我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2017-2017学年度,2017-2017学年度的六年级水平测试中语文数学总评都是第

《叉干小学督导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英语的水平测试都是第一的好成绩,得到了领导和社会的认可。成绩归功于党和政府、教育主管部门。

六、存在的问题

①由于资金紧张,学生课桌椅破旧,急需更换。

②学校教学用具,体育器材短缺,不能满足学生正常的体育锻炼的需求。

六、改进办法

利用3——5年时间,经多方筹措资金,购置课桌椅、教学器材和体育器材,不断改善我校办学条件。

靖安中心小学2012年综合督导汇报材料2017-03-27 08:06 | #2楼

靖安中心小学始建于1931年,服务于靖安南北村、达子营三个自然村,学校占地面积9195平方米,建筑面积1502平方米,现有11个教学班,在校生383人,教师22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16人,一级教师3人。学校拥有实验室、仪器室、微机室、图书室、美术室、音乐教室等10个专业室,充分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近几年学校教育教学飞速发展,学校被评为常规管理合格学校、收费合格学校、学生素质评价先进校、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综合实践先进校。

我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办学理念,着眼于学生的发展,为学生的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每个学生在这里都能人尽其才,得到充分的发展。

学校建设篇

两年来,学校抓住机遇,合理安排资金,大规模进行了学校建设,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

2012年,我校对校园环境进行了绿化。为了节省资金,校长经常带领教师自己动手,打造我们的校园,校园的每个角落,每一句警示语都倾注了全体教师的心血。如今步入校园,宣传标语,生动醒目;绿树红花,高低错落,各个角落都让人赏心悦目,迎面而来的芳香沁人心脾,让人心旷神怡。

(出示学校景色图片、教师劳动图片)

2017年,政府为我校添置了3000余册图书和近万元的仪器设备, 1

我校购置了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图书橱,科学规范的仪器橱,使专业室的管理更加规范合理。

(出示图书室、仪器室图片)

2017年,政府为我校更换了24台电脑,我校自行添置了2台办公电脑,更换了电脑桌。现在学校的电脑室、多媒体教室、远程教育室让孩子们虽然身居农村,却可以放眼天下,了解社会,大大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

(出示微机室图片)

教育管理篇

我校由少先队牵头,对全校班级进行星级管理,卫生先进班、体操先进班、文明班集体,一面面流动红旗,成了飘扬在学生心头的最高荣誉。

(出示星级标牌、学生值周图片、发流动红旗图片、学生放学排队图片)

另外,各类教育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红色之旅”读书演讲比赛、国旗下讲话、革命传统教育、经典诵读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大大丰富着学生的课余生活。

(出示活动图片)

2017年度我校的肖珊珊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2017年首届“昌黎美德少年”2011市级十佳少年, 2017年我校的张兴华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2017年我校的张雨欣在县级“经典诵读展演”中获二等奖,2011年“红色之旅读书演讲比赛”中获优秀奖。

2

(没有照片吗)

教学篇

我们深知教学质量才是一个学校的办学灵魂。要保证学校的教学质量就必须建设一支精良的教师队伍。为了使全校的教学水平有大幅提高,我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校本教研活动。不懈的努力,迎来了丰硕的成果。

李小芳老师的《绿色无公害基地 昌黎靖安》一课获得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三等奖,并在全省的英特尔未来教育经验交流会上作课。2017年我校承担了全镇的连片教研活动,2017年6月承担了昌黎县西部六个乡镇的观摩研讨活动,2017年10月承办了全市的送课下乡任务。2017-2017四年间,仅教学类,我校的教师获县级以上奖励达120余人次。

(出示教师教研图片、听课图片、教研室指导图片、教师获奖证书、交流会作课图片)

特色篇

如何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办出学校的特色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一个办学方向。

社团活动是我校展示特色的第一条途径。我校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体育强校。春秋运动会成为我校历练学生的重要途径。靖小篮球队是我校社团活动中的一颗明珠。我校的篮球队连续5年男队、女队包揽镇篮球赛冠军,并代表靖安镇参加县级篮球赛,08、09、10连续三年获得县篮球赛冠军。2017年昌黎四中的体育特长生仅招两名, 3

我校的袁小颖、张梦颖被录取。

(出示学生在篮球场运动图片、获奖证书)

除了社团活动之外,综合实践课程是我们找到的另一条有靖小特色的办学之路。从最初的理论培训,到组织教师到卢龙、北戴河、山海关等地参观学习,再到开展综合实践的校本教研,由于我们的综合实践教师都是班主任,这条路我们走的异常艰辛。我们的教师常常是在忙完了学科课的教学之后,指导学生的活动。经过艰难的跋涉,我们终于迎来了迷人的风景。2017年,我校承办了昌黎县西部6各乡镇的综合实践观摩研讨活动,张秀静、李小芳、王会静三位老师在会上作课,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三位老师的课参加国家级综合实践光盘课评比,分获二三等奖。我校的综合实践工作得到市教科所娄卫润老师的高度评价。由于我校活动成果突出,被评为国家级综合实践先进校。综合实践课程现在成为我校楼道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

《叉干小学督导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获奖证书、现场会图片、标牌、活动资料图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靖安中心小学必将乘上理想的巨轮,扬起风帆,开拓奋进,成功到达学校教育理想的彼岸!

(出示巨轮迎风破浪的画面)

一、依法治校,严格规范办学行为

学校始终站在“立足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高度,严格执行规定,开齐开足开好各门课程,科学合理地编排课表和

课外活动安排表,及时公布上网、张贴上墙,并严格执行。学校积极将“减负”要求落实在每一项具体的措施上:学生在校时间严格控制在6小时之内;学生家庭作业总量严格控制在省标规定之内,绝不以任何形式违规补课或举办培训班,更不组织学生参加非教育部门组织的相关竞赛;每学期仅组织一次形式多样的学业水平测试,结果以等级形式呈现。为保证学生在校期间学业与健康并重,学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体艺“2+1”活动,将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定期为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检测,分析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家长。学生体质健康整体水平达到国家标准,近视率、肥胖率有所下降,学校获得省健康促进学校银奖。

二、创新机制,全面实施精致管理

制度建设是维系学校正常进行的保障,是校园生活规范有序、和-谐高效的根本保证。学校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校章程》的修订,参与各项计划、规则的制定与执行,使师生由制度的修整与规范,发展到意识浸润,习惯养成,内化为一种自觉与自然,从而以规章制度约束教师的教学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了保障规章制度的有力执行,学校班子成员牵头进行“推门听课”或者蹲点参与集体备课、业务学习等教研活动,督查教师的常态教学状况;强化年级管理职能,让年级部主任承担起学校基础管理责任,促进年级部管理水平的提高。另外,建立东西校区联动巡查机制,班子成员牵头每月进行二至三次随机教育教学督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分配的“杠杆”作用,建立以岗定酬、按劳取酬、优绩优酬的分配办法,使分配重心真正向教学一线人员、业务骨干和有突出贡献者倾斜,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校被评为2011年度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同时,领导班子在学校管理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激发了教师参与推进“四个八”目标要求的主动精神和创造意识。整个推进过程中,教师热情高涨,献言建策,并为之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今年4月份,学校对全县开展了“四个八”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市、县教育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齐抓共管,切实增强德育实效

育人先育德,学校坚持德育为先的理念,切实加强学生良好品德的教育与形成。首先,我们积极打造一支“学校管理人员—班主任—

任课教师”全员参与的德育工作队伍,明确职责,加强管理。对班主任工作尤为重视,定期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交流经验、查摆问题、探求对策。定期组织班主任培训班,班主任工作专题研讨会等,将先进的理念移植进班主任工作实践中。其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少先队活动、主题班会等,进行日常教育,开展了、“清明为革命先烈扫墓”、“我的中国梦”、“中华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与集体主义教育、小公民教育、礼仪教育、民族精神教育等。学校还努力营造“家庭、社会、学校”三结合的德育体系。第三,学校积极发挥学生在德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各班推选“葵花卫士”担任监督员,让督导队员在大队委的指导下对各班进行常规考核,辅以教师督导,抓细抓实学生的常规养成教育。

四、固本培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教师是学校最重要的发展资源。学校始终把职业道德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努力从细处做实,向深处做久,以扎扎实实的措施使优秀的师德师风得以长期发扬。多次组织教师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县有偿家教处理办法等,每学期都与教师签订师德责任书,举办师德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确保每位教师规范自身的教学行为。课程的执行关键在于教师。为了促使教师上好课,组织教师积极外出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活动,同时开展普通话、钢笔字、粉笔字、信息技能等教师十项基本功和课堂教学六项基本能力的培训与考核活动,提升教师的基本素质。五语、六数教研组在县小学教育第一集团内开放的集体备课活动深受好评。教师经典诵读作品《七月颂歌》代表盐城参加全省评比获二等奖。组织教师参加各类观摩竞赛等活动,锤炼教学艺术,逐步达到人人都能上好课的要求。上学年,1名教师在省“杏坛杯·苏派教学”竞赛中获二等奖,8名教师在市县赛课中分获一、二等奖。“让研究成为工作”、“让读书成为生活”、“让反思成为习惯”现成为每位教师的自觉要求。学校申报“十二五”课题12项,基本实现了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课题化、科研化。去年,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或竞赛获奖的教师论文达百篇以上。为了更能体现教师成长的历程,学校为每位教师建立专业成长档案,完善了三年和五年发展规划。全校现有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15人,县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31人,涵盖了所有学科。

五、有效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学校牢固确立有效教学理念,建立健全“减负增效”落实机制。学校对备、教、辅、改、考等教学的全过程的要求作出明确规定。学校通过年级组、教研组例会,及时交流经验,通报情况,分析现状,研究对策,解决问题。在日常教学管理过程中,对教学过程实行全方位管理,充分做到有效备课、有效上课、有效训练、有效讲评,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同时,我们倡导以促进学生发展为基本原则的评价方式,强调评价的全面性,建立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学校根据目标多元、方式多样、注重过程的评价原则,综合运用观察、交流、测验、实际操作、作品展示、自评与互评等多种方式,全面反映学生的成长历程,及时收入学生个人成长记录袋。我们对考试形式也进行了改进。试题具有一定的开放性,形式呈现多样化。2011年10月,我校在盐城市小学生学业评价改革研讨会上做了题为《构建多元评价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经验介绍。在今年的毕业班质量调研中,我校毕业生整体素质再上新台阶,实现了教学质量持续攀升的目标,学校还被评为2011年度县教育教学先进集体。

六、特色办学,张扬学生个性特长

学校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思路,在努力抓好学生文化课教学的同时,充分挖掘和开发有利资源,强化校本课程开发,目前学校已开发了艺术类、读写类、德育类三本课程读本11种。鼓励学生放开手脚,在体育、艺术、双语阅读等方面自由选择。为此,学校重点开展了艺术节、读书节、英语节、科技节、体育节、军事夏令营等活动,提高学生的艺体技能、阅读能力、创造精神和身体素质。“八星”争创和“校园五十佳”评比以及大课间活动,都有力推动了学生良好素养的形成。上学年,在各级各类学生竞赛中有500多人次获奖,有40余名学生在省、市级刊物中发表文章,28名学生获市、县表彰。学校先后获得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市中小学体育艺术节、县庆“六一”才艺展示活动、县课本剧大赛优秀组织奖;在县课外阅读大赛、县英语阅读大赛、县中小学生运动会、市科学素养大赛中均获团体一等奖;学校选送的课本剧《你们想错了》获县特等奖、课本剧《哪吒》获省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

七、加大投入,确保通过创建验收

学校建设“八个有”,对软硬件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校生源压力逐年递增,而硬件相对不足。家长在认可我校办学业绩的同时也对学校建设寄予更高的期望。学校自始自终想方设法努力改造软硬件设施建设水平。西校区完成了主教学楼抗震加固工程,增加了疏散楼梯。学校克服资金困难,更换了学生机房电脑,建成了师生电子阅览室;加大安全工作的技防投入,在校园内安装了12个摄像头。今年的工作重点就是顺利通过省教育现代化创建验收。为此,学校自加压力,控减招生规模,又租用了电大教学楼,东西校区共腾出12个教室用作各类专用教室;购买6多万元图书,花费10多万元购置各功能室设备。同时,学校还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重塑了校园精致的物态文化。匠心独运的园林布局,古色古香的诗画长廊,五彩斑斓的学生壁画,彰显个性的班级名片,走廊过道悬挂的名言警句、师生书画,橱窗展示的“八星”事迹,演绎出古朴人文而充满现代气息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一走进校园就能受到文化的熏陶。

各位专家、各位领导,虽然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许多不足: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有待提高;生均占有教育资源明显不足,硬件投入仍需加大我们定以这次综合督导为契机,以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为引领,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努力将我校建设成为人民满意、在省市有一定影响的学校。

【叉干小学督导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5-10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02

【热门】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25

【推荐】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25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热】02-24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推荐】02-24

【荐】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24

【精】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3-01

【热】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