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材料企业材料企业汇报

材料企业材料企业汇报

时间:2022-09-22 08:19:5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材料企业材料企业汇报

一、企业基本概况

材料企业材料企业汇报

1.1企业简介

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以生产新“三药”及“三药”中间体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百企示范培育企业。其主导产品吡啶、3-甲基吡啶被省科技厅批准为高新技术产品。公司先后参与《工业用吡啶》、《工业用3-甲基吡啶》国家标准的制定。

公司座落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工业园区,占地1平方公里,拥有员工880名,截止目前公司已建成吡啶碱、有机磷两条产业链,其中吡啶碱项目为国家“十一五”重点攻关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该项目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拥有四项发明专利。

安徽国星以现代生物化工先进制造基地为方向,围绕“生态链、产品链和循环经济链”的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模式建设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效。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5.02亿元,同比增长50.8%;创造利润总额1.71亿元,同比增长72.7%;上交税收0.48亿元,同比增长6.7%;2017年上半年已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利润总额1.1亿元、上交税收0.27亿元。

1.2、企业在本行业领域的地位和技术创新作用

公司集中技术力量,配备现代化实验装备,紧跟世界行业最高水

平,紧贴市场,对核心技术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在同类用途的产品中,具有高效、低毒、低残留、生产工艺环保经济、污染排放少的优点。特别是吡啶碱项目和有机膦项目具有国际标准,某些领域(例如催化剂的制备)水平处于世界领先的水平。吡啶项目是国家“十一五”重点科技攻关的医药化工类支撑项目,是国家重点替代有毒有害中间体的科技攻关项目,国家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的重点项目。它的成功建设使我省在吡啶类产业领域的技术水平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而且打破了美国、日本等跨国公司近五十年的垄断,为我国环保型绿色精细化工产品的升级换代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杂环类三药及三药中间体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核心支撑,市场潜力巨大,吡啶碱下游产品的开发也是前景广阔。

1.3产品介绍

目前,安徽国星的主导产品主要有四种:

⑴吡啶碱:年产量达到5.0万吨,是世界主要吡啶碱生产商之一,产能占国内75%,占全球45%份额,采用连续再生的先进流化床反应技术,吡啶纯度可以达到99.99%以上,生产技术居于国际先进水平。

⑵ 百草枯:产能0.9万吨,约占国内20%,采用先进的氨氰法生产工艺,通过高温热氧化处理,彻底解决三废问题,生产工艺技术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⑶ 氟氯吡啶:作为医药中间体,产能3300吨,国内首创,全球第二,采用氟氯化一步合成,反应条件缓和,收率高,“三废”少,居于世界领先水平。

⑷ 有机磷类:双甘膦,产能4万吨;草甘膦,产能4万吨,居世界领先水平,其中有机磷废水处理工艺,居国内领先水平。

二、科研成果及社会经济效益

公司有机膦农药产业链拥有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是世界唯一的连续化的有机磷除草剂产业链;自主开发符合国际国内未来环保型高科技产品7项,其中填补国内空白产品3项;公司先后参与《工业用吡啶》、《工业用3-甲基吡啶》国家标准的制定,掌握了吡啶碱系列产品的话语权。对核心技术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共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3项,包括吡啶、3-甲基吡啶、2,3-二甲基吡啶、3,5-二甲基吡啶、2,3,5-三甲基吡啶、双甘膦、草甘膦、3-氰基吡啶、百草枯、2-氯-3-甲基吡啶,2-氯-5-甲基吡啶等。截止2017年7月,我公司已申请专利累计54项,已获得授权7项。

【材料企业材料企业汇报】相关文章:

企业创新汇报材料09-09

运输企业汇报材料03-20

企业精准扶贫汇报材料03-20

企业厂务公开汇报材料03-20

非公企业党群共建汇报材料03-20

企业巡视工作汇报材料03-20

和-谐企业申报汇报材料03-20

企业质量管理汇报材料03-20

县非公企业团建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