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双河口镇升级晋档检查汇报材料

双河口镇升级晋档检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59:31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双河口镇升级晋档检查汇报材料

2011年以来,我镇始终把开展“升级晋档 科学发展”活动作为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合理安排,全面部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了年初拟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现就2011年我镇升级晋档情况汇报如下:

双河口镇升级晋档检查汇报材料

一、基本情况

双河口镇位于县城以北27公里处,镇域总面积72平方公里,共4个行政村,19个村民小组,1349户,5206人,劳动力1090个。全镇常年外出务工人员在600人左右。2011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774元,增速达20.7%。

二、晋档情况

通过过去年一年我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镇升级晋档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经我镇初步考核,2011年我镇斑竹园村、幸和两村达到二类村级党组织标准,(其中斑竹园村 分,幸和村 分),二类村级党组织占到全镇的50%;火棺子树村、梨树河村为三类村级党组织。

三、主要做法

一是强化领导 精心发动。为了确保2011年“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取得良好成绩,我镇年初召开了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副书记任副组

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和考核,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办法,建立了领导联系、干部包抓的责任制。制定下发《双河口镇2011年“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思路、方法措施和目标任务。在全镇迅速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干部齐心协力、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 动了“升级晋档,科学发展”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明确思路 科学规划。在2017年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我镇2011开展“升级晋档、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15项考核指标要求,大力实施产业带动战略,不断激发村级党组织加快发展农村经济的内在动力,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 织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出了我镇四年发展规划,拟定了年度目标任务和创建计划,同时指导各村也制定了四年发展规划,提出了年度目标任务,为“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在我镇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是严格考核、夯实责任。为了确保2011年“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在我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镇党委每季度都搞活动开展考核情况,对考情况进行通报。并将将考核结果纳入镇包村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之中,对村级党组织按要

求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顺利升级晋档的,予以奖励。对当年没有完成包村任务的镇干部,其年终考核不能评为优秀格次。对当年评比居全镇末位的镇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在任职期间连续两年居末位的村支书进行组织调整。从而有力 的推动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四、下一步打算

一、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计划。2012年我们计划斑竹园村晋升为一类村级党组织;创建二类村级党组织2个,使全镇三类村级党组织全部升级。

二、继续执行领导干部包抓机制。全镇4个行政村分别由镇党委成员领导负总责,镇干部包抓,使所包村主导产业成形,农民人均纯收入大幅提升,达到村级组织升级晋档的目标。

三、继续建立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包抓指标机制。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根据所联系村实际,对照村级党组织15项考核评价指标,引导各村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把村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一村一品示范村”活动等紧密结合,以强村富民为目的,结合我镇实际,确定各村产业发展目标。“四大产业基地”,即:斑竹园千亩精品薄壳核桃示范基地、幸和村生猪养殖基地、火棺子树村千头山羊养殖示范基地、梨树河村以中药材种植种植基

地,以产业带动镇域经济发展,不断深化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升级晋档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双河口镇升级晋档检查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项目检查汇报材料06-01

晋位升级整改方案05-19

镇扶贫双到工作汇报05-17

工作检查汇报材料12-30

学校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

小学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

晋位升级工作整改方案05-19

村晋位升级整改方案05-19

村级晋位升级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