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石固镇道路环境治理汇报材料

石固镇道路环境治理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59:5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石固镇道路环境治理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我镇在道路环境治理工作是加大投入,强化管理、搞好配套,全镇道路环境治理面貌焕然一新。

石固镇道路环境治理汇报材料

一是加大投入。我们先是投入1600多万元对镇区1号路(彭花路口至乔庄路段)全长4.2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的省道标准进行了彻底整修,两侧各建设宽2米的绿化带,栽植了大叶女贞等绿化树,全线架设了140盏风光电互补节能LED路灯,宽阔、平坦、美丽的1号路成为入镇口北大门的一道风景线。接着又投入500多万元对张辽路我镇辖区路段进行了拓宽改造,在原有4米宽水泥路面的基础上又加宽了2米,并高标准地新建了花杨桥,使张辽路成为我镇的一条精品路线。

二是强化管理。按照“洁净、畅通、和-谐”总体目标,我们做到了建管并重,不断在提升道路环境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以镇交通站为依托,组建了30人的专业护路员队伍,每天上路打扫路面卫生,培植两侧路肩,并定期对道路两旁的树木进行浇水及剪枝等管理,遇到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后,及时上路对倒伏的树木进行管护,确保树木的成活。

三是搞好配套。全镇所有的带号公路两旁全部建成了绿化带,开挖了排水沟,安装了路灯,共兴建绿化带28公里,修砌排水沟26公里,安装路灯200多盏,全镇各条公路都

达到了“硬化、亮化、美化”的标准。

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汇报材料2017-03-27 14:05 | #2楼

按照团发【2017】155号文《XX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暨交通干线两侧环境整治的工作安排部署,房管所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积极行动、狠抓落实,立足打造“环境优美、安全便捷、监管有力、服务一流”的公路交通环境,以“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畅通、便捷、安全”为公路环境整治工作目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公路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现将我团8-10月份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夯实责任

为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我团及时召开了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大会,重点对全公路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制定下发了《XX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和部门工作任务,夯实了责任。各基层单位、部门也能够按照团的总体安排,对照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责任,把任务分解到具体的领导和个人,做到了责任分工、标准要求、完成时限三明确、三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公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继续实行团领导包抓各给单位,领导小组成员包抓路段的“一对一”联系制度,确保领导力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基本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靠前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抓的良好格局。

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按照“宣传为主、管理为先”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宣传和教育力度。通过XX网站、主题实践活动、社会宣传等途径,大张旗鼓地宣传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一是在各小区增加了环境治理板块,号召全团上下深入开展“环境治理,全民参与”活动。二是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在全团范围内深入宣传公路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群众对环境综合整治的自觉性,提高了全民环保意识。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2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三是结合群众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进家入户宣传整治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曝光各种反面典型,以反面典型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了环境综合整治的浓厚氛围,为深入推进环境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建章立制,长效机制促民生。

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的惠民工程,要保持目前的工作成果,维护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转,长效机制的建立是环境综合治理新的课题。

1、落实环境承包制度。我团与门面经营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00余份。划分了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环境整治责任区,签订了环境承包合同。并组织人力随时对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动态监督,进行考核排名。

2、建立日常巡逻制度。团城-管科和社政管理科坚持日常检查与突击整治、定点巡逻与随即抽查相结合的管理制度,着重对“门前三包”及环境承包执行情况,以及卫生死角、难点的反弹情况进行检查,做到监督检查常态化、持续化。

3、健全健全考核奖惩制度。我团将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与评先评优、干部考核、奖励和使用结合起来。对工作中组织不得力,或达不到有关标准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都应奖惩。

四、强化措施,狠抓重点环节

在整治工作中,各单位紧紧围绕影响公路环境的几个重点环节,下大力气,用硬措施,采取“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整体推进”的方法,全力推进公路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加强公路沿线建筑物管控。按照“全面排查,依法整治,注重实效,严防反弹”的要求,集中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活动2次,对全团公路沿线两侧所有违法建设,特别是乱搭乱建,违章建筑,依法坚决予以拆除,杜绝了新的违法建设。

二是深化公路沿线环境治理。各单位对各自辖区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堆积物、垃圾废料等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对有主的堆积物要求限期搬离清理,对无主的堆积物和垃圾,由各辖区立即清运。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利用闲暇时间,整修辖区道路,清理连队周边的杂草杂物、乱堆乱放,不断扩大整治成果,迅速提升全团城镇环境整体水平。 三是加强道路两侧绿化。先后对团道路两旁行道路树进行了刷白,进一步提升了美化、绿化效果,营造了良好视觉景观。对其余道路绿化按有关要求,分路段逐步实施,保证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四是加大对沿线建筑物立面整治力度。重点是对过团、过连队的公路两侧建筑立面进行粉刷、改造,全面清理乱挂乱悬的横幅、广告、建筑物立面以及乱贴乱画的野广告和宣传标语,对破损墙体、楼体进行修补,门头进行统一改造,使公路两侧的建筑物立面更加整洁美观。同时,对道路标志、标牌进行了统一规范和清理。先后新设置警示提示标志12个,拆除违章标牌6块,完善公路标线50公里。

五是切实加强道路养护。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公路坑槽凹陷填补力度,做好安全防护设施及路面整修整治工作。组织相关单位对辖区公路沿线两侧加水、洗车点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对非法经营全部取缔。共取缔非法加水点3处。

六是加大对马路市场,废品收购站的整治力度。不断规范公路沿线的废品收购站,坚决取缔过境段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彻底清除公路两侧乱堆乱放、垃圾杂物,严格落实公路过村段门前环境卫生三包责任制。

七是加大公路保洁力度。结合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团共有公路保洁员16名,购买垃圾车2辆,标志服50余套,制定了清扫保洁工作标准,严格做到一日一扫,垃圾当天清运,道路两侧50米范围内基本无抛洒的纸屑、垃圾袋。

四、严格标准,强化督查考核

按照整治活动要求,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办法,要求团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辖区整治现场及重点路段,对各单位、各相关部门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月进

行综合评比,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团进行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整改意见书,严格执行整改问题销号制度,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问题不销号。同时,继续把道路环境综合整治纳入各单位、各部门年终考核范围,实行综合评定,并严格奖惩,对思想重视,力度大、成效显著的镇办和部门予以奖励;对工作滞后、流于形式、群众意见较大,给予通报批评。

虽然,我团道路环境整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仍有一定差距,还存在着工作不到位、道路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还没有全面形成等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 我们将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一手抓综合整治,一手抓巩固提升,逐步形成“党委主导、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确保全团道路环境通畅、便捷、优美、整洁、安全,为建设美丽新团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以上汇报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石固镇道路环境治理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瓦斯治理汇报材料02-02

市域治理汇报材料03-22

环保汇报材料04-20

生活垃圾治理情况汇报11-20

村级乡村治理情况汇报02-04

农村垃圾治理情况汇报01-31

安全环境治理制度04-10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迎检汇报材料06-01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