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郑州市复工复产验收的汇报材料

郑州市复工复产验收的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5:05:5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郑州市复工复产验收的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好!

关于郑州市复工复产验收的汇报材料

首先我代表河南金丰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小河煤矿二矿对各位领导不辞辛苦,莅临我矿指导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矿各项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我现将矿井基本情况向大家简要汇报如下:

一、 矿井概况:

小河煤矿二矿位于登封市大冶镇冶西村。隶属于河南金丰煤业集团有限公 司,矿井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年,六证齐全,为生产矿井。矿井主采二1煤层,

井田面积为0.3371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89.27万吨,剩余可采储量118.2万吨,服务年限4.6年。煤层倾角12°~15°,平均厚度8.96米,煤层赋存稳定。矿井相对瓦斯涌出量http://www.ahsrst.cn,绝对瓦斯涌出量为http://www.ahsrst.cn,为瓦斯矿井。煤层自燃倾向性为Ⅲ类,属不易自燃煤层,煤尘具有爆炸危险性,矿井水文地质类型属中等,正常涌水量35m3/h,最大涌水量71m3/h。矿井采用两立井单水平开拓方式。

二、 矿井各系统情况:

(1) 提升系统

主副井均配备2JTP-1.6×0.9型单绳缠绕式双滚筒提升绞车各一部,电机功率110KW,电压380V,配备1吨罐笼一对,钢丝绳罐道。

(2) 通风系统

通风系统为中央并列式,主井进风,副井回风。地面安装两台FBCZ№16 型轴流抽出式通风机,电机功率55KW,电压380V。

(3) 排水系统

主井底泵房安装三台D46-30×6型矿用排水泵,电机功率37KW,电压660V, 一用一备一检修。主副水仓容量700m3。主排水管路为2趟Φ108×4无缝钢管。

(4) 供电系统

矿井供电为双回路供电,一路来自大冶35KV变电站,另一路来自刘碑35KV 变电站。入井电缆选用两趟MYJV42-3×185煤矿用铠装电力电缆和一趟http://www.ahsrst.cn 3×50煤矿用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均沿主井引至井下机电硐室。

(5) 安全避险六大系统

监测监控、压风自救、供水施救、人员定位、通信联络“五大系统”于2011 年7月通过验收,批复文号为郑煤【2011】177号,紧急避险系统于2017年7月通过验收,批复文号为郑煤【2017】183号。

三、 采掘布置情况:

我矿共布置两个采区:11采区、12采区,目前11采区只剩余一个11010采煤工作面,该工作面剩余走向30米,倾斜长度70米,倾角8°,剩余储量0.3万吨,支护方式为单体柱。接替工作面为12采区12032工作面,该工作面走向160米,倾斜60米,平均煤厚4.5米,倾角16°,可采储量5.5万吨。支护方式为综采液压支架,支架型号是ZF2600/16/26,配备采煤机型号是MG132/320-W。

四、 安全风险预控手册编制情况: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我矿于2017年6月份开始 安全风险预控的准备工作, 8月份开始进行编制,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安全风险预控手册的制定,对矿井363种危险源、63个工种分类列析、评估,制定管控

措施,并从制度、文化、管理等方面采取保障机制,在重点岗位、部位悬挂风险预控管理牌板,给各工种制作风险预控卡片,下一步重点工作就是对风险预控进行推广应用。

五、 隐患排查“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

按照郑煤 【2017】216号《关于开展全市煤矿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回头看” 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制定了《隐患责任倒查制度》,并按照文件和制度要求对今年以来各级部门检查隐患进行重新梳理,严格按照“五环五步”、“闭环管理”原则,确保隐患百分之百整改,杜绝欠账。

六、 复工复产后工作安排

1、 安全风险预控工作的推广应用,将安全风险预控纳入复工复产前培训 安排,并作为各级人员绩效考核的一部分。

2、 继续开展隐患排查和隐患倒查,做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来抓。

3、 井下巷道的修复工作,因停工停产,井下部分巷道地段变形严重,需 工程维护和管理。

4、 12032综采面投产验收工作,停产前12032综采面已完成了综采支架 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复工后将抓紧申请12032工作面投产验收。

最后,我再次向各位领导莅临我矿指导工作表示感谢,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

河南金丰煤业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复工复产验收的汇报材料[1] 22017-03-27 16:02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龙宝煤矿对各位领导不辞辛苦,莅临我矿指导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矿各项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我现将矿井基本情况向大家简要汇报如下:

《关于郑州市复工复产验收的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 矿井概况:

龙宝煤矿矿井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年,六证齐全,为生产矿井。矿井可采煤层分别为:C5、C8、C12煤层,煤层平均倾角16°,煤层平均厚度2.0米。

矿井绝对瓦斯涌出量为http://www.ahsrst.cn,相对瓦斯涌出量为http://www.ahsrst.cn,鉴定等级为高瓦斯矿井。煤层自燃倾向性为Ⅲ类,属不易自燃煤层,煤尘无爆炸危险性,

龙宝煤矿C5、C8 、C12煤层在+984m标高以上无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 矿井水文地质类型属中等,矿区范围内可采煤层最低标高为+900m,矿区最低侵蚀基准面标高为+776m,相差124m。

二、 矿井主要生产系统情况:

1、矿井开拓开采系统

矿井开拓方式为平硐开拓,下山开采,矿井划分为一个水平(+984m标高水平)、一个采区。矿井开采方式:综合机械化采煤。掘进采用普通钻爆法和综掘机械化掘进

2、矿井通风系统

矿井通风方式为中央并列抽出式通风。主要通风机选用FBCDZ№18型防爆对旋轴流式通风机2台(1台工作,1台备用),配套电机功率2×75kW,风量2880~4680m3/min。掘进工作面通风采用FBD№5.6型防爆轴流局部通风机(配套电动机功率2×15kW)配800mm抗静电、阻燃风筒,掘进工作面通风机实现了“三专两闭锁”、双风机双电源供电并能自动切换。

3、矿井供电系统

矿井采用双回路电源供电,其中一回路来自35kV临江变电站,另一回路来自35kV民化变电站。双回路电源电压均为10kV,供电安全、可靠。以上双回路设备及安全用具,经习水县供电局试验检定合格,并出具了相关报告。

4、提升运输系统

我矿在主平硐和运输下山安装固定带式输送机,采掘工作面煤炭经工作面皮带运输机进入石门皮带运输机,通过石门溜煤眼转载至运输下山、主平硐运到地面煤场。

在副平硐和轨道下山铺设22kg/m钢轨,轨距600mm,安装JTPB1.6×1.2单滚筒提升绞车,提升运输材料、矸石、设备等。掘进工作面使用的材料通过轨道下山至石门人工运到掘进工作面。

5、瓦斯抽采系统

矿井安装了高负压系统采用2BEA-353型水环式真空泵2台,配套电机功率132kW。低负压系统采用2BEA-303型水环式真空泵2台,配套电机功率75kW。高、低负压抽放系统主管路均采用DN350管径的抗静电、阻燃PVC瓦斯抽放管;高、低负压支管采用200管径的抗静电、阻燃PVC瓦斯抽放管。

6、矿井排水系统

矿井下水泵房采用DF155-30×6型矿用离心泵3台(1台工作,1台备用,1台检修),单台流量155m3/h,扬程180m,配用电机功率为132kW。沿运输下山、主平硐敷设159×4.5mm两趟无缝钢管作为主排水管路。

矿井预计正常涌水量http://www.ahsrst.cn,最大涌水量91m3/h。联合试运转期间,矿井正常涌水量为http://www.ahsrst.cn,最大涌水量为http://www.ahsrst.cn。

矿井配备了ZDY-620钻机2台,ZDY-750钻机2台,配备YDZ直流电法仪1台。

7、安全避险六大系统情况

监测监控、压风自救、供水施救、人员定位、通信联络、紧急避险系统于2017年7月通过验收,且运行正常。

三、 采掘布置情况:

矿井布置有11201综采工作面,剩余走向长度450米,倾斜长180米。10503炮采工作面已已推采至停采位置,准备回收。

矿井布置有11203回风巷综掘工作面掘进, 10502运输巷掘进工作面(停掘)10502回风巷已掘到位。10502采面高位瓦斯抽放巷掘进工作面(停掘)

四、 春节期间矿井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春节期间,矿井未放假,正常开展井下采掘工作面巷道维修和整改工作。

五、 春节后矿井工作安排情况

春节后矿井严格按照遵义市政府、市安监局、习水县县政府、习水县安监局(煤安局)集团公司等上级部门复产复工有关要求,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按照遵义市复产复工检查表开展煤矿隐患排查工作,对自查出的隐患或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进行了整改,已全部整改完善。

2、按要求设置了矿井各科室各部门,并配齐了五职矿长及相关人员。

3、开展了全矿井的全员培训工作,并考试合格,特种作业人员以按要求送习水县培训机构培训。

4、与矿井全体人员签订了劳动用工合同,完善了劳动用工相关手续,缴纳了相关保险,签订了救护协议。

最后,我再次向各位领导莅临我矿复产复工检查验收指导工作表示感谢。汇报完毕。

谢谢

【郑州市复工复产验收的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复工复产情况汇报01-20

复产复工情况汇报01-21

道路复工复产情况汇报01-03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01-20

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汇报01-19

疫情复工复产情况汇报01-20

工程复工复产情况汇报12-06

工地复工复产情况汇报01-22

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情况汇报01-20

2022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