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监狱医院督察汇报材料

监狱医院督察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20:3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狱医院督察汇报材料

按照监狱党委的具体要求,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对全省监狱安全稳定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等5项活动督查的通知》(豫司明电[2012]26号)通知精神,结合我监区工作实际,决定开展为期十天的干警整顿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监狱医院督察汇报材料

一、 认真动员,做好思想发动工作

5月29日,医院监区及时召开了全体干警会议,制定了自5月29日至6月7日为期十天整顿工作,成立了以王自玉院长为组长,全体干警为组员的领导学习小组,认真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关于对全省监狱安全稳定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等5项活动督查的通知》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对于开展活动的认识,通过学习、讨论,全体民-警对于开展活动在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明确了开展此项活动是当前我监狱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开展活动的目的和意见,把整改活动和坚持立党为公、执法为民,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结合起来;监区领导表示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大家份份表示在开展活动期间,医院监区各项工作比较繁忙,我们一定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全员参加,不留死角、死面,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

5月30日开始,医院监区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省厅要求在活动期间所学的相关内容和篇目,监区全体干警都认真做好了学习记录,在学习的基础上,写出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6月3日至6月6日监区领导还在学习期间对干警进行不定期抽查。6月7日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整顿工作期间,全体干警取消休假,不得缺席,对整顿期间出现的干警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

二、开展自查,认真梳理问题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活动提出的各项要求,监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讨论,在统一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前提下,认真对照自身问题进行自查自检,形成了个人自查材料,并召开自查执法环节上存在问题的专题公布会议,进行自我查找和公布,同志们进行帮助和领导进行点评,结合监狱督查部门对我监区检查的情况反馈和这一次整顿工作的具体要求,梳理出监区在执法环节上存在的以下几个问题,具体有:

(一)个别干警危机意识和首位意识欠缺;(二)干警直接管理规定落实不到位;(三)干警警容风纪有不安规定着装情况;(四)罪犯现场的管理落实不严;(五)值班交接-班制度不落实;(六)干警个别工作台账书写不规范。(九)与罪犯“夏季严打”相结合,抓好各项狱政管理制度的落实(重点抓好罪犯互监组制度、半小时点名制度、违禁品管理

制度、四类矛盾排查制度的落实)。

三、对照整改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措施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对照专项整改的重点,医院监区深入查找了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大家经过认真的讨论,并结合监区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具体是:

(一)针对干警危机意识和首位意识欠缺的情况,监区将结合政工部门正在进行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和“学习毛超峰书记和王文海厅长讲话活动”,全面提高-干警从事监狱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并牢固树立永争一流的工作做风。

(二)监区将狠抓干警直接管理规定的落实,按照省局《河南省监狱罪犯直接管理规定三十条》的要求,逐一对照,逐条落实;

(三)严格按照《人民-警-察着装规定》的要求,抓好干警警容风纪;

(四)落实好罪犯现场的管理,重点做好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巡查;

(五)落实好值班制度的落实,尤其是医生要24小时在岗制;

(六)监区干警联系相关职能科室部门对工作台账进一步归整,做到台账填写规范、内容详实、书写清晰、归档及

时。

(七)本次干警整顿要与狱政部门开展的 “罪犯违规违纪夏季严打”相结合,抓好各项狱政管理制度的落实(重点抓好罪犯互监组制度、半小时点名制度违禁品管理制度、四类矛盾排查制度的落实)。

四、认真整改、总结提高

通过此次活动,监区强化理论学习。做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无私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持用思想政治教育宣传渗透,只有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进行宣传渗透,才能保证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使广大监狱人民-警-察更加自觉地投入到培育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去。同时,自己也明白自己职业的政策性强,与各种违法行为及阴暗面接触多,面临形形色色的考验,没有很强的党性和法律知识,就难以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经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才能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

医院监区

2012年6月8日

【监狱医院督察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安监局督察汇报材料03-20

两会督察汇报材料03-20

医院先进科室汇报材料03-20

公立医院汇报材料03-20

医院感染管理汇报材料03-20

医院建设与发展汇报材料03-20

医院医改汇报材料03-16

市政府督察组检查工作汇报材料03-20

医院质量工作自查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