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周河幼儿园汇报材料

周河幼儿园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20:36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周河幼儿园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

周河幼儿园汇报材料

你们好!

周河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周河幼儿园创办于2017年8月,当时的周河镇的学前教育还是一片空白,学龄前儿童无处可去,在众多家长的要求下,我们创办了周河镇第一所幼儿园:“周河镇幼儿园”。现有5年办园历史,常规开设3个班级,入园幼儿90余名。2011年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关注和支持下,重新选择园址由民办改建成公办幼儿园。

几年来,我园始终坚持“ 依法治园、无私奉献、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原则,立足于“全面教育,因材实教,培养个性,有效启蒙”为办园宗旨。全面推行幼教特色的素质教育,使我园的保教工作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势头。我园以《纲要》和《条例》为指导,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办园,依法治园,积极探索幼儿教育的新路子,使幼儿园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轨道,社会信誉不断提高,生源大幅增加。在进行常规活动的同时,力求创新,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打造特色与文化,办园水平逐渐提高。下面就我园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向各位领导作简略汇报:

一、基本情况

周河幼儿园总占地面积800平方米,简直面积450平方米,现设有学前、大、中、小四个教学班,幼儿教师、保育老师、厨师共8人,

其中高中、中专学历6人,初中学历1人。园内有教学多媒体、校园广播、电视、电子琴等设备,基本能保证全园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还有儿童玩具一套,供孩子娱乐。教室内设备齐全,符合儿童的生活习惯和心理特征,保证了孩子的安全健康。

二、本学期的基本工作

1、入园前的宣传与动员

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为了加强幼儿教育,保证幼儿的入园率,我们进行了广泛宣传,利用张贴标语、走访了部分家长等形式,动员3-6岁的儿童入园。依据当地实际,我们除免除国家规定的学前一年教育的44名儿童收费外,还免除了幼儿教师的6名孩子的学费,同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5名儿童,也实行了免费入学。通过以上方式的实施,大大增加了儿童入园率。

2、入学教育

针对刚入园的儿童懵懂未开,不会听取老师管教的特点,开学初对儿童进行了文明礼貌、卫生习惯等养成性教育。教学生见到老师问好,告别家长说再见,到校后教会学生整理自己的衣物,保持衣物整洁。目前,全园儿童讲究卫生,活泼可爱。

3、安全教育

半学期来,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高度重视幼儿安全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首先,召开了以班为单位的家长会,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要

求每位家长必须详细把幼儿的健康状况告诉园方。并明确规定,早晨入园时,严禁儿童带零食、危险物品等,家长必须清楚掌握幼儿园上学、放学的时间,在儿童的接送上必须实现无缝对接,坚决禁止别人代接,禁止儿童私自离园,如有特殊情况鼻血向教师提前请假。儿童在园期间,教师必须时时刻刻不让儿童脱离自己的视线,以确保儿童的安全。

总之,我们对家长的承诺是:高高兴兴入园,平平安安回家。半年来,我们园没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三、保教工作

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关系着幼儿的发展,关系着幼儿园的发展。为孩子提供优质的保教服务,培养幼儿全面发展是幼儿教育的根本任务。我园历来重视保教质量,我园在上学期的工作中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家长的好评,社会声誉越来越好。

1、加强教师培训

结合上级安排,做好幼儿教师的培训工作,采用外出培训,回来再培训等方式,极大的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保证了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本学期,我们由幼儿教师史涛对学校教师进行了多媒体的使用培训,注重现代科技对教学的辅助作用,还让所有在职教师观摩示范教学,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是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得到了发扬。

2、注重学生综合发展

我园开设了美术、音乐和舞蹈兴趣班,注重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的培训,让儿童在娱乐中学习,在游戏中学习,从声音、形象、色

彩、动作等多方面培养儿童的兴趣,使儿童多才多艺,增长了儿童综合能力,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3、坚决杜绝办学小学化

我园坚决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在办学中依据儿童的心理特征,探寻合理的办学方式,坚决杜绝小学化办学倾向。严禁统一购买各种幼儿教材、读物和教辅材料,严禁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给幼儿布置家庭作业,不集中上下课,保证幼儿在游戏中学习等工作切实有效的提高了幼儿入园学习的兴趣,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同。

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优化校园外部环境,不断营造“文化育人”的园所氛围。校园环境宁静优美,树木花草相映成趣,道路平坦整洁;园内电线、电话线等各种管线统一规划,合理铺设,确保安全美观;校园干净、整洁、地面不见垃圾、无卫生死角;活动室窗明几净,布置典雅,给人赏心悦目之感。

《周河幼儿园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我们筹集了大量的资金,在园内多处进行壁画装饰,并利用喷绘进行装饰,使之能充分显示幼儿园的办学思想和人文特色。各班为幼儿创设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与课程相适应的学习环境及内容丰富、材料充足的活动区,使幼儿在玩中求发展。

五、后勤工作

后勤工作我们注重细节管理,办好师生灶,保证了食品的干净、安全、营养。

此外,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我们购置了一套电气化厨具,

很好地满足了师生的餐饮水平。为了保证学校的供暖,我们对学校供暖装置全面改修,同时对学校用电线路全面改造,消除了不必要的安全隐患,也使全园的供暖用电实现了安全、温暖、健康和环保的特点。

饮水方面,由于自来水供应不上,室内卫生间无法使用,我们修建了一座厕所,很好地解决了方便等问题。

成绩属于过去,工作还看将来,我园将以全新的理念,务实的作风,将“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整体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努力为家长、为社会营造一个优良的育人环境,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周河幼儿园

2012年11月21日

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7 16:07 | #2楼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市、县关于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我镇按上级要求及时开展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宣传、早整治。通过近半个月的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我镇的做法汇报如下:

一、精神早传达,方案早制定

、县政府召开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会议后,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综治委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集中整治行动,同时成立了6个工作专班,建立一校一名领导、一校一名警-察一包到底的工作机制,号召全镇行动起来,营造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的氛围。

二、工作早落实,整治早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镇相关单位抽调出24名工作人员,成立了6大工作专班,分别对学校幼儿园内部安全管理、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网吧、游戏厅、饮食、道路安全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检查和集中整治。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

5月10日前为宣传发动阶段、5月11日至11月3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其中5月11日至5月20日为重点整治时段、12月1日至12月31日为检查验收阶段。截至目前,已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集中整治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督查组针对学校周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了排查,查获了钢制刀具12把、管制器械5根,收缴了部分诱导学生赌博的工具,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专项督查组组织公安机关等专门力量,严厉打击各类涉及违法犯罪活动,预防校园及周边的盗窃、敲诈、抢劫师生财物、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依法严惩侵害师生和侵扰学校的流氓恶势力,坚决铲除校园及周边存在的“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在治安问题突出的地段和校园周边增加执勤点,增加巡逻警力,做到三见: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防止拦路抢劫、敲诈和伤害师生的校园暴-力案件发生,及时接警出警,切实维护了师生的合法权益。

2.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专项工作组密切配合,清理整治了学校周边的文化场所,镇党委书记、镇长、综治委主任姚福祥亲自带队对全镇范围内五个网吧、六所学校、四所幼儿园进行了突击检查,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不进行实名登记和消防设施不到位的2家网吧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在限定时间内进行整改。通过整改,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不进行实名登记的情况已有所改善。

3.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公安交通部门维护了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添置交通安全设备和警示牌。镇委、镇政府经研究决定投资2万元安装6条减速带,并将十字路口百米范围内绿化带拆除,供停车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目前正在紧张实施。

4.集中整治影响师生安全的食品卫生。专项工作组集中清理和整治了学校及周边的饮食场所,清理和取缔了学校周边的游商摊贩,查获一批过期食品、有害食品。专项工作组加大了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卫生检查和监管力度,确保师生食品卫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和坏人投毒事件的发生。

5.化解校内外各种不安全因素。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排查和分析师生对教育、教学、生活等方面的矛盾,及时发现师生思想上的问题。学校完善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努力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工作水平。对影响稳定的苗头和事端及突发事件,及时疏导、及时处理,防止矛盾激化和事态扩大。学校严格按照县教委十八条规定实施,确保效果明显,成效显著。

6.加强消防和校舍安全整治。加强对学校消防和校舍安全的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防止危及师生和国家财产安全。学校必须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加强师生消防知识教育。对学生宿舍和人员集中的场所消防和房屋安全进行检查,防止发生火灾和建筑物倒塌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各学校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了整改,二程中学、姜牌联校分别对危房、围墙缺损采取了拆、堵措施,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中,我镇共出动人员142人次,车辆12辆次,下达了整改通知书5份,初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三、存在的问题

这次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经过集中整治,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能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硬件设施不到位,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拥挤,并且还有学生宿舍存在用火用电现象,这给消防安全带来了很大隐患;二是部分学校周边文化场所还存在违规的现象;三是学校对食堂管理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各学校门前的交通安全状况还有待改善,特别是大赵家高中、十字路口的安全隐患比较突出;五是幼儿园校车接送还存在着较大的隐患,管理有一定困难。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实现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环境的根本好转还任重道远,我镇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加强领导,为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加大投入,建造一批安全设施,为学校幼儿园周边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三是强化管理,大力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四是健全制度,实现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管理的长效管理。

【周河幼儿园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罗夫河桥汇报材料03-20

刘河小学星级学校汇报材料03-20

甘河幼儿园市级示范园汇报材料03-20

军马河二小均衡发展汇报材料03-20

周区长汇报材料简03-20

杨河镇李河小学双高双普汇报材料03-20

赵河一中规范办学汇报材料03-20

外出听课汇报材料周伟03-20

中建周例会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