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某某监理四组经验交流汇报材料

某某监理四组经验交流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20:3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某某监理四组经验交流汇报材料

************监理部第四监理组,主要承担**********预制箱梁的监理工作。监理组全体人员按照“高标准、严要求,不懈怠”的工作要求,严格遵守 “严格监理、优质服务、科学公正、廉洁自律” 监理十六字方针,在建设单位和监理部的部署和指导下,认真履行监理职责,不断提升现场质量监控水平。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某某监理四组经验交流汇报材料

一、工程进度概况

******梁场位于*********里程******处直线段,线路方向

右侧。梁场承担**********段内******584孔箱梁制梁任务,其中32m箱梁551孔,24m箱梁33孔。梁场至2017年8月5日首孔箱梁开始预制至今共完成32m箱梁预制67孔,24m箱梁预制2孔,已完成工程量的11%。

二、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控能力

*******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预制箱梁质量和生产进度直接影响桥梁工期进度和质量安全。2017年5月受监理部委派进驻******开展监理工作以来,驻场监理组先后进场监理工程师2人、 1

监理员2人、试验检测员1人。为提高监理人员业务素质,我们首先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学习,熟悉预制梁各种相关设计文件,加强学习客运专线预应力混凝土预制梁暂行技术条件、客运专线高性能砼暂行技术条件、客运专线铁路工程质量验收暂行技术标准和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及客专施工技术指南,还系统学习了国家强制性标准、铁道部、新疆公司以及监理部下发的文件和设计补充文件及客运专线验标,及时了解和掌握现场施工情况,加强与各有关方的联系和沟通,对于各项技术标准、规范、制度做到心中有数,提高监理人员现场质量监控能力。

三、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执行能力

为确保质量管理和保证体系、安全生产管理和保证体系能正常运转,监理组建立和完善了各种规章制度,主要包括《监理人员守则》、《监理组长职责》、《专业监理工程师职责》、《监理员职责》、《旁站监理职责》、《试验监理职责》等,并定期召开监理例会,落实质量检验制度和现场检验方法的具体实施;督促施工单位对施工、质检人员的业务培训,熟悉设计文件和建设工程法律法规和所涉及的工程验收标准、规范、规程;熟练掌握质量检验的制度的程序和流程,对产品的的检验规定和检验技能及管理知识,并严格遵守监理程序。

监理组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质量监督、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在严格监理的同时,监理组针对现场的实际情况,加强了 2

对现场的检查、巡视力度,采取了多提合理化建议、加强“事前监理”和“主动监理”,采取了“帮监”结合的形式,把工程安全、质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中。针对箱梁钢筋绑扎数量较多,前期尤其是梁端的钢筋位置绑扎不正确情况下,监理组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严格按设计图要求位置绑扎确保了质量控制。

根据********气候条件,相对湿度比较低的情况,监理组对箱梁浇筑后混凝土的养生,加大了现场的检查,在施工单位养护不到位,人员不满足要求的情况下,督促施工单位,指出其问题,在施工单位内部的协调下,安排内部正式员工为负责人,配以协作人员4人进行箱梁的养护工作,达到箱梁的养生效果确保了工程质量。

四、落实监控责任,提高把关能力

1、严把材料质量关。

工程质量的控制,关键在于原材料的控制,也是主要环节。为了加强工程材料的质量监控力度,防止无证或不合格材料用于工程中,达到原材料质量控制率100%。自预制梁生产开工以来,监理组人员把施工现场使用的材料质量始终纳入受控状态,由专职试验监理对原材料、构配件及半成品进行严格监理进场验收、审核材料的出厂合格证及相关证明文件,检查进场材料构配件的规格、型号、出厂日期、数量;在实际工作中,监理组对每批进入现场的原材料、砼试块、焊接试件等均在监理的监督下,现场进行验收,并按规范要求试验检验见证取样,在确保取样检验频

率满足验标和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送监理中心试验室复试,待复试结果符合要求后再使用在拟定的工程部位,同时还建立了原材料审批使用、见证试验台帐,做到监理的见证试验频次和抽样检测频次满足验标要求不漏检,确保原材料用于预制箱梁合格率达到100%的要求。各类原材料、混凝土试件、钢筋焊接等试验检测见证抽检频次为230余次,其中在见证试验检测中发现1次细骨料(中砂)细度模数超出验标要求,当即要求施工单位对该批不合格材料清除出场,其余全部合格。

2、严把工序控制关。

《某某监理四组经验交流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监理组对预制箱梁钢筋半成品的加工制作、钢筋的焊接、绑扎、综合接地布置焊接施工质量采取了日常的巡视检查制度,模板安装完毕后进行检查,主要控制模板的几何尺寸、反拱设置、板缝的拼接、平整度确保预制箱梁的外形尺寸能否满足设计要求;混凝土浇筑、张拉、压浆等过程严格执行旁站监理制度,对旁站施工全过程的相关数据进行记录;在箱梁施工的各道工序,监理人员巡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指出,并及时口头通知施工单位质检人员到现场,督促落实整改,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满足要求后才允许继续进行施工。对于旁站过程发现违反操作规程要求和不按施工工艺进行施工的行为当即进行制止,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规程和工艺进行施工,确保施工过程的安全质量满足要求;对于在检查中,发现施工单位未能及时整改的问题,监理组组织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对存在的问题原因认真进行分析,要求施工单位

对问题处理拿出整改措施,并限期进行整改。

3、严把检测验收关。

监理程序是控制质量的关键,监理人员坚持每道工序在施工单位质检人员自检合格后的报验程序,并认真检查合格后才允许进入下道工序。监理组非常重视隐蔽工程检查,针对箱梁隐检项目多,事先制定好必检项目表,充分运用好监理旁站、巡视、见证取样或平行检测等多种手段加强检查,做到现场不漏检;箱梁所有检验批的隐蔽工程部位要求施工单位必须经过自检合格后,由专职质检人员向监理工程师报验,经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入下道工序施工。在验收过程中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并满足设计及验标要求后才允许进入下道工序施工。例如:1、在检查箱梁钢筋骨架和预应力孔道成孔抽拔管安装质量时,发现个别箱梁顶板钢筋N21/Ф12间距不符合要求且数量少于设计,预应力管道不顺直定位不准确等现象,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进行整改,经复检合格后才允许下道工序施工。2、在钢筋骨架采用分体绑扎工艺情况下,钢筋吊入模内还得进行绑扎,在检查钢筋拼装和安装质量中发现存个别箱梁N27/Ф12随意丢入,未按设计位置安装且未进行绑扎,钢筋保护层大于设计,设计要求为3.5cm实际在检查中发现最小处5cm最大处8cm等现象,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自检和质量控制,必须在自检合格后在报监理检验。

4、严把产品质量关。

在质量检查中以设计图和验收标准为依据,对于在箱梁施工中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设计和验标进行施工,监理组人员严格按设计和验标要求进行验收,对每一片箱梁的外形尺寸、支座板的跨距,混凝土试件、原材料的检验、出场每60片箱梁的静载试验、检查相关的技术资料和现场检验等,确定产品质量满足要求,才对箱梁技术证明书进行签认。

5、严把安全、文明施工和环保关。监理组在现场监理工作中紧紧围绕安全、质量两大目标,督促施工单位健立健全完善安全文明施工保证体系,起重吊装设备和大型机械作业时必须有专职安全员进行指挥,确保万无一失;对电线、电箱、漏电保护等装置提出监理要求并进行日常检查,进驻现场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人员必须配系安全带等;对产品保护、原材料堆放场地的清洁、环境卫生等提出明确要求,加强环保措施、水保措施等检查监督,促使现场文明施工得到落实,在加强现场质量监控的同时,保证安全生产、文明生产、清洁生产。

6、严把内业资料质量关。

内业整理是监理对工程施工过程控制的第一手资料,监理组要求梁场监理人员加强内业资料的管理,从检验批做起,每天对相关数据进行详细记录,做到有及时、准确、真实,为落实各方管理监控责任奠定基础,同时,做到各种台帐的数据真实清楚,帐类齐全、分类存档;监理日志和日记及时记录,问题有可追溯性,有闭合。加强信息的收集、反馈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发现

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理。

我们虽然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离建设单位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铁道部、***公司、*****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以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为目标,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监理职责,强化现场管理和过程控制,严格质量安全控制,不断提升现场监理业务能力,又快又好地完成全年建设任务,为建好*******、造福*****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监理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7 16:05 | #2楼

北京中城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根据2012年3月26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发出的中标通知书,承担了平谷区2012年度北京市平原地区造林工程的监理任务。监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某某监理四组经验交流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工程监理履责情况:

1、 2012年3月27日参加了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主持召开的“关于做好北京市2012年度平原地区造林工程监理工作会”。会后,及时与市园林绿化局和平谷区园林绿化局建立了工作联系,确定了工作联系方式和工作联系人。

2、 2012年3月28日,公司召开了经理办公会。按照招投标文件和现场施工的相关要求,对做好本项监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对监理人员和其它资源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3、 2012年3月29日,进场监理人员在项目负责人罗武的带领下,按照约定到平谷区园林绿化局,与区园林绿化局赵春雷副局长、王俊青调查队长等进行了工作交流。了解项目的现状及工作的重点,安排监理工作。会后,积极寻找监理工作及生活用房,为正式开展监理工作做准备。

4、 2012年3月30日,开始组织监理人员正式进场。监理部根据本工程分为四个单位工程的情况和特点,按直线制组成监理机构,设立四个监理组,分别负责四个单位工程,

责任落实到人。从组织措施上保证监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5、 目前监理人员已按招投标和施工进展要求,全部到位。办公、生活用房、交通工具、办公用具、通讯及照相器材、质量查检仪器及工具等监理其它资源已配置到位,有效开展监理工作。

6、 根据市、区园林绿化局要求,依据招投标文件和相关规范,2012年3月30日完成监理规划的制定,2012年4月1日完成监理细则的制定;

7、 2012年3月31日,监理人员与区园林绿化局领导、调查队、林业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了见面及工作对接与交流。收集相关工程资料,分组明确了责任区和工作联系人,监理与业主相关人员共同实行分片管理。会后,监理人员即往现场正式开展监理工作。

8、 严格按照“四控、三管、一协调”进行工程管理。 ① 在质量上严把苗木进场质量关,对每批进场苗木首先要求施工单位自检自查,自检合格后通知现场监理,做到通知后最短时间赶到现场,检查证件是否齐全,检查规格与设计是否相符,特别细致检查是否有病虫害,对不合格苗木坚决清除出场;例如:对新平蓟以北Ⅱ号工程6小班北部区域施工中采用的毛白杨苗木,不能满足设计和业主对工程苗木规格的要求,下发监理通知后,截止4月28日,共清除100株,监理部将保持对该单位和施工部位的重点监控;

针对气温变暖的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发挥科技造林优

势,积极推广应用抗旱节水、促进生根保活的新技术新材料(生根粉、抗蒸腾剂等)的使用,确保工程质量和林木成活;

对种植基础等重点部位、栽植等关键工序进行了旁站,对施工的各个环节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抽检。工程质量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

② 在进度、协调上,根据市局和区局的总体部署,及时调整对各施工单位的进度目标要求,积极协助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合理配置资源、调整施工部署;以施工组织设计和苗木采购为重点,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各种资源,抢种植季节,加快施工进度,根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平谷区园林绿化局的部署,要求各施工队在5月10日前完成整个造林任务的80%。及时上报每日施工进度,督促施工单位确保春季造林进度。通过现场巡视协调、监理例会,对施工进度进行检查,根据地块移交进度,及时抢栽抢种、调整施工资源配置,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③ 在投资、合同管理上根据现场情况,对受实际地形或环境影响的工程调整,及时督促各方进行洽商签证,完善手续,为后期工程量核查、签证、支付做好准备。

④ 在环境保护、安全管理上,要求、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清理作业面,各施工场地设立安全警示牌,专人负责生产安全,针对带坨苗木下车,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检查起吊设备、起吊绳索,佩戴安全帽;高压线下作业要留足安全距离;施工中要注意保护地下管线,确保安全生产;

⑤ 在信息管理上,根据工程特点和进度要求,按照2012年度北京市平原地区造林工程监理招投标文件、《园林绿化工程监理规程》(DB11/T 245-2004)、《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DB11/T 212-2017)、《园林绿化工程资料管理规程》(DB11/T 712-2017)、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12年度平原地区造林工程的一系列文件,制定了本工程的资料管理手册,指导施工单位完善施工资料。

9、 截止目前,监理工作完成监理规划、监理细则、监理工作制度、监理交底工作,制定了现场管理及资料手册,召开例会会议四次,内部会议四次,形成会议纪要捌份,下发监理通知两次,上报监理周报三次。

二、确保监理作用充分发挥的主要措施

1、从组织措施上保证监理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本工程分为四个单位工程的分布情况和特点,监理人员按照工程共分为四个监理组,分别负责四个单位工程,责任落实到人;

2、在资源配置和资金上保证监理工作的全面实施:监理部在城区租赁四合院一套;各监理组配备专车辆、数码相机、通讯工具;每人配备围尺、钢卷尺等常规检测工具;办公室配备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打印机、扫描仪、复印机等设备,能够满足现场监理工作要求。

3、在制度上保证监理工作有序开展:制定了监理规划,明确了监理的工作范围、内容、目标、依据、工作程序、方

法、制度等,确定了人员岗位,实行了岗位责任制;

4、在实施细节上保证监理工作有效开展:制定了监理细则,明确了监理的控制重点、程序、方法、目标值、检验方法等;

5、制定了现场管理及资料手册,进行了监理交底,在工程资料和管理上保证工程记录完整性;

6、召开监理内部会议,组织学习监理规程和园林绿化相关规范、规定,及时传达上级文件,提高监理人员素质,确保监理工作的服务质量;

7、召开监理例会,加强参建各方的信息沟通,促进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促进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全面推进;

8、 对种植基础等重点部位、栽植等关键工序进行了旁站,对施工的各个环节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抽检,严格控制工程质量;签发监理通知,督促施工单位对不合格苗木的清除,确保了工程质量;

9、及时上报文件和工程数据,保证监理工作的透明度,接受上级部门监督、检查、指导,确保监理工作的正确性。

北京中城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平原地区造林工程项目监理部

2012年5月3日

【某某监理四组经验交流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某某村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某某学校综合治理汇报材料03-20

监理月度汇报材料03-20

某某镇示范性乡镇汇报材料03-20

安全监理例会汇报材料03-20

监理总监例会汇报材料03-20

监理安全管理汇报材料03-20

某某乡人口计生工作调研座谈汇报材料03-20

中学经验交流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