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育英小学平溪分教点乒乓球特色汇报材料

育英小学平溪分教点乒乓球特色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20:3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育英小学平溪分教点乒乓球特色汇报材料

欢迎各位领导和同仁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育英小学平溪分教点乒乓球特色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我们育英小学平溪分教点多年来始终坚持“全面育人,发展特色”的办学思想。以体育为抓手,坚持特色办学,2011年被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命名为“乒乓球特色项目学校”。经过一年来的特色工作,现在汇报如下。

一、加强队伍建设

自从挂牌以来,我校形成了“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体育工作氛围,把发展乒乓球特色项目摆在学校工作的位置上,把乒乓球项目的开展情况纳入对教师、班主任和领导的考核评比内容。这些举措使学校体育工作得到了保证。

我校现有兼职体育教师6名,乒乓球社会教练员9名,学校十分重视各位教师的业务培养和素质的提高,为兼职体育教师努力创设条件,积极鼓励教师参加业务进修、外出参观比赛,

二、夯实运动基础

我校是一所市级体育特色学校,乒乓球项目是其主要特色。挂牌以来,我校在大力发展各项普及性体育活动的基础上,以体育教学为主阵地,非常重视的开展乒乓球特色教学,每学期每个年级都有计划地把乒乓球列为体育课教学的重点内容,使全体学生都能较好地掌握乒乓球运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其次我校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为培养体育“苗子”创造良好的条件。

三、强化阶梯训练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任何运动队,如果没有好的运动员和后备力量,要想取得好的运动成绩,那只能说是

天方夜谭。我校在抓好训练工作的同时,特别注重后备力量的储备,学年初,我校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选材”,并在体育课上去发现和挖掘学生的乒乓球潜力,发现有潜力的学生,随即将其吸入学校代表队队试训。运动队的管理实行动态管理,按运动成绩分一、二梯队,以此来促进运动员训练的积极性和训练成绩的逐步提高。

四、近期成绩和不足及今后打算

经过各位教练员的辛勤劳动和运动员长期艰苦的训练,他们用汗水换来了我校特色工作的一个又一个佳绩:今年参加了开平市国税杯乒乓球比赛,我学校吴富林同学获小学生组第三名,我校吴翠婷同学获女子单打第四名,我学校司徒振飞老师获颁最佳组织奖,今年12月参加开平市特色学校比赛,我校经过顽强的比赛,获得了男子团体第二,女子团体第三的优异成绩。

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体育特色学校标准要求,与先进的兄弟学校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和不足。从实施素质教育和竞技运动的发展要求来看,我们还需不断地开拓进取、精心选材、科学训练,力争跨上新台阶,为我市基础教育领域学校体育工作再做新贡献。

【育英小学平溪分教点乒乓球特色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小学特色建设汇报材料03-20

小学特色班级汇报材料03-20

特色小镇汇报材料03-20

腰鼓特色汇报材料03-20

联合小学特色工作汇报材料03-20

最新北街小学特色课程汇报材料03-20

明德小学团队特色活动汇报材料03-20

小学小学生特色作业汇报材料03-20

足球特色校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