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四月小学爱国卫生活动总结

四月小学爱国卫生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0 16:40:16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四月小学爱国卫生活动总结

今年四月是我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60周年纪念暨第二十四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公民健康素养,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根据教育局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具体做了以下工作:

四月小学爱国卫生活动总结

一、提高认识,健全组织,完善制度,明确责任。

卫生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它不仅仅是校容校貌的问题,也不仅仅是环境育人的问题,而是事关办学方向、事关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甚至事关学校整体形象、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大事。使学校卫生工作顺利实施和确保目标的实现,保证学校卫生工作的细致化、持久化、制度化。

二、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月。

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卫生工作领导小组于四月初在全校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以“全员参与”为主,利用学校教职工会议、校园广播站、黑板报等形式,进行“爱国卫生月”、“世界卫生日”等主题宣传。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参与治理环境,重点清理校园卫生死角、公共绿化带,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营造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校园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对爱国卫生月活动的认识。

我们深深懂得,卫生文明健康校园环境既是一所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衡量学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标志。所以我们要不断反思,总结经验,深化“爱卫”理念,提高“爱卫”活动实效,为全体师生创设一个整洁、优美的校园工作、学习环境,促进身心和-谐、健康地成长。

哈尼喀塔木乡西乡小学

2017年4月

永城市第四小学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2017-03-28 09:02 | #2楼

为创建一个干净、舒适、和-谐的校园环境,为配合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活动,我们结合学校实际,以"人人参与创卫,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卫生月创建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卫生知识,形成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营造"人人关心卫生,人人讲究卫生"的爱国卫生新局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我校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领导机制

为加强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领导,学校专门成立了由校长李廷云为组长,副校长王-刚、屈东雪为副组长,后勤主任蒋立权、政教主任田友良以及各班班主任为组员的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和实施爱国卫生月活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确保第2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有序开展。为此,我们将"爱国卫生月"活动列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把爱国卫生月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四个“统一”,即 统一布置、统一检查、统一考核验收、统一总结表彰,使这项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创卫认识。

为使爱国卫生月活动深入开展。我校加大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主办宣传橱窗,悬挂横幅,张贴大幅标语,各班主

办的宣传板报及广播站和“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大张旗鼓的宣传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利用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教育子女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通过宣传教育,使全体师生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与个人、学校、家庭、社会息息相关,与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活动息息相关。从而形成崇尚健康举止文明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师生防范疾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了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的养成,激发了师生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营造了讲卫生光荣,不讲卫生可耻的校园氛围。

三.强化责任落实,消除卫生死角.

为进一步完善清洁区卫生责任制,我们把全校的清洁区细分到了每一个年级和每一个班级。利用周二卫生大扫除时间,对清洁区进行彻底的清扫,重点是花坛,厕所,使所有清洁区达到了地面干净,无纸屑,无杂物,无落叶,无痰迹,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对校园的有些硬件设施进行了修缮和维护.各班严格执行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条例,坚持一日"三扫两洒"和"拾捡"白色垃圾;红领巾监督岗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坚守岗位,维护班级环境卫生区域,并随时保洁,做到了墙壁、窗台、天花板、日光灯管、宣传牌无积尘、无乱涂乱画、黑板及时擦、讲桌上教师用品和学生作业本以及课桌凳摆放整齐。

四.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措施落实

1、切实抓好学校常规卫生工作的督查力度

(1)每天的晨扫,午洒,下午扫要坚持不懈。

(2)每周进行卫生大扫除的值周检查评比周周公布。

(3)卫生监督岗利用课间活动检查实施到位,后勤处不定时抽查,抽查结果及时公示。

2、卫生工作实施领导承包责任制。行政领导负责包年级卫生区域,年级组长承包办公室卫生区域,班主任承包班级卫生区域,天天巡视检查并做好考核评比记录.经常对学生的个人卫生,学校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比,保障学校环境干净整洁,学生个人卫生良好。对卫生工作好的班级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加强教育、注重实效。

1.强力推进学科渗透卫生教育知识.利用晨谈,班队课,综合实践课对学生进行传染性疾病的知识再教育,增强学生卫生防疫意识。

2.针对春季疾病多发的特点,尤其是H7N9禽流感病毒爆发以来,政教处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H7N9禽流感病毒以及手足口病的防治知识的教育,让学生明白什么是禽流感,什么是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会后还组织学生写听后感,使预防手足口病及流感的知识深入人心。

3.发动师生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走上建设路清理墙壁电线杆的非法张贴物100多张,为办公室,班级端花,种草、植树、做好校园美化、净化、绿化工作。

4. 为使爱国卫生月活动深入人心,政教处,后勤处组织学生进行手抄报的比赛,每班挑选5张好的作品在橱窗上展示,让学生办板报的基础上了解更多的卫生知识。

5.学校重视预防传染性疾病和除"四害"工作。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学校每天不留死角地喷洒消毒液。办公室、微机室、财会室、图书室、保管室等放置灭鼠药物,防止"四害"传媒疾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财产安全.

“珍视天空,关爱大地;抵制污染,保护环境;清洁校园,从我做起;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爱国卫生月即将过去,但我们仍将加大爱卫工作力度,真抓实干,争取在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全体师生创设一个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促进师生身心和-谐健康地成长。

永城市第四小学

2017.4.22

【四月小学爱国卫生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04-08

小学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总结05-08

爱国卫生月的活动总结05-18

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10-22

小学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03-07

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04-07

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总结04-17

社区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04-08

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总结12-26

学校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