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工会第一季度总结

工会第一季度总结

时间:2022-03-20 16:52:22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会第一季度总结

在省厅、省局工会和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处工会结合我处实际情况,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出相关的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科技创新、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等一系列的有益活动方案,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现将工会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如下:

工会第一季度总结

一、积极争创模范职工之家、工人先锋号。

1、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规范工会工作,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切实做好模范职工之家的创建工作,让职工在枯燥的工作之余感觉有家的温暖。工会申报道州东收费站、宁远南收费站、梅岗收费站、永州东路政中队4家单位。积极响应局党委提出的“三园式”建设目标和要求,借鉴和学习其他管理处“三园”建设经验,抓好处属各单位“三园”建设工作。

2、积极争创工人先锋号。以站队所为单位,积极响应局工会发起的争创工人先锋号的号召。工会申报大忠桥收费站、道州南收费站、宁远南路政中队和宁远北路政中队4家单位,争创了省交通运输系统“工人先锋号”,组织各单位积极参与创建活动,配合各单位准备申报材料。

二、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心系职工,维护职工的根本利益。 工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面对改制的新局面,关心职工的生活是工会一项重要的任务,工会坚持以深厚的感情,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帮助特困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春节期间,在处领导在带领下,对全线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走访,并发

放困难补助金29500元,让一线员工感受到了处领导对他们的关怀,感受到了高速大家庭的温暖。

三、认真做好工会调研工作。根据上级工会要求及年初全省高速公路党政工联席会议有关精神,为各级工会组织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开展调研,撰写出有价值有深度的调研报告代领导决策参考。根据工作需要,我处制定了“影响当前职工队伍稳定的因素及对策”,请各分工会认真对待此次调研工作,并做为年终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

1、3月21,宁远南收费站吕珞、宁远南路政中队聂绍锋代表我处参加全省高速公路职工登山比赛,吕珞荣获女子组第一名,并将于3月下旬参加厅直单位职工登山比赛,通过活动即提高了职工工作积极性,又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2、“三.八”妇女节,为所有女职工发放了节日慰问费53300元,各分工会分别为女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如:卡拉OK,聚餐,踏青,座谈会等,为女职工之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交流工作经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3、为丰富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我处工会积极筹备参加全局第六届乒乓球比赛,并通过预选为我处选出了4名选手参加全局比赛,并组织一个月的集训,为参赛做准备。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行,有力的促进了职工的身心健康和职工间的和-谐,融洽了彼此关系,增强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处工会在第一季度的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作用,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全处开展好全年的各项工作。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抓住机遇,团结奋进,提升素质,承优创新,为实现高速科学和-谐发展而努力。

永州管理处工会

2017年3月27日

长顺县总工会第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8 17:04 | #2楼

年初以来,县总工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认真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大力完善工会组织领导下的维权机制,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积极理清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现将近期工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加大“两节”慰问力度

1、广泛开展“送温暖”工程。“两节”期间,县总工会通过向上争取、财政支持等途径,积极筹措了2011年度的帮扶资金20万元,其中上级工会支持10万元,县财政匹配10万元。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工程是工会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两节”期间,县总工会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入基层、企事业,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走防慰问和送温暖活动,邀请县四家班子领导参加送温暖慰问活动,安排县四家班子领导每人慰问困难职工2—3人。“两节”期间,县总工会共慰问了困难职工(含农民工)230

户,发放慰问金额5万元,慰问困难企业2家,发放慰问金额6000元。

2、配合有关部门到县亿顺、亿丰纺织厂、县钟表厂、闽航机械厂、大关金诚炉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用工情况,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寻岗送岗,做好困难职工就业帮扶。

3、做好全县特困职工动态管理工作。深入基层工会抽查、调查特困职工情况,特困职工动态管理档案完备。

4、深入代化镇代化村开展“脱贫摘帽”结对帮扶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切实寻找经济增长办法,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

二、履行职责,抓好工会各项工作

一是抓好“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没有违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厉行节约有关要求。

二是抓好维权援助工作。春节前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深入各企业,了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同时继续在各企业、工地的显要位置张贴维权法规知识彩板,宣传职工维权法律法规。

三是协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协助抓好“两节”煤矿、非煤矿山的安全生产工作,与县安监局一道到煤矿、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及检查工作,有效预防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维护职工的生命安全。

四是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按照县政府的安排,抓好了责任区内的森林防火工作,元宵节以来,共开展森林防火

巡查20多人次(天),责任区内没有发生森林火灾。

五是参与组织春节文艺活动。负责组织3天晚上“文艺一条街”的部分文艺项目。

三、存在不足

一是工会干部的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发挥不够,基层党政对工会工作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依然突出;三是县总工会为基层、为职工服务的意识与工作水平还有待提高。

四、下步打算

一、继续做好新建企业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完成上级工会布置的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和发展会员工作。

二、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职责,组织并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三、继续在基层工会组织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四、积极履行工会职责,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维护职工权益。

五,积极完成上级工会的工作任务。

六、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工会工作。

长顺县总工会

2011年3月

【工会第一季度总结】相关文章:

工会的总结04-22

街道工会总结02-27

工会宣传总结02-13

医院工会总结10-28

工会职员考核总结05-16

学校工会总结05-16

基层工会全年总结03-03

工会春风招聘活动总结04-15

工会帮扶工作总结05-11

政工会议总结讲话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