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安全生产一季度工作总结

安全生产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6:55:15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生产一季度工作总结

2017年的第一季度,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在总公司及行管部门领导关心和指导下,健康有序地开展。一季度没有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我公司全体职工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安全工作方面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理念,广泛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我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下面就这三个月来我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安全生产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我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我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公司领导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公司领导直接抓,安全管理部具体抓,各部门负责人、全体管理人员具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全面深入地开展我公司的安全工作,形成了上有领导抓,下有人员管理的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组织机构健全,各项安全制度措施齐全

根据总公司及行管部门的要求,我们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加强了领导管理,分工明确。安全管理部全面负责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我公司安全管理小组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了安全领导小组的作用,健全安全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做好了安全工作的长效管理、日常管理和基础管理工作,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明确各部门的安全责任。

三、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教育工作绝不是可有可无的一门工作,我们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因此,安全教育工作是“预防为主”的前提。针对一季度新进员工安全意识弱、自我保护意识弱的情况,公司组织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使其明白各项安全工作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增强全

员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其责任心。

四、严格检查制度,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公司各部门每月都进行一次安全隐患自查,并将自查结果上报安全管理部。在第一季度中,由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进行安全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还对办公设备、车辆等进行检查。所有设备运行正常,确保了安全设施齐全有效,把安全隐患消灭于苗头中。 二是重点检查了车辆安全,并对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进行再教育,要求他们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驾驶人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

五、存在问题201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我公司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我们应该再接再厉,但在一季度中我们有少许的松懈,今后将紧抓安全工作,实实在在的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到底,确保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六、 二季度工作安排

1、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鼓足信心,加强领导,切实完成全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工作检查。

3、组织开展好春季大风天安全生产检查和“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严格岗位责任,及时组织力量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2017年4月3日

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2017-03-28 18:06 | #2楼

青阳县商务局2012年第 今年以来,县商务局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各项安全检查活动,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商务领域安全无事故。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为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同时,明确两名安全生产监督员,负责宝宏、长龙山矿山的日常巡查及相关协调、服务和指导工作。二是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了《县商务局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要求坚持隐患排查、安全检查制度,联合工商、质监、卫生、消防等部门组织开展重点检查,督促农贸市场、超市、宾馆、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规范操作,加强隐患整改。三是坚持应急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和商贸流通企业在重要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严格执行 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到岗带班,确保信息畅通。

二、加大宣传,强化安全意识

继续将宣传教育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和监管力度。二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活动,提高安全知识水平。

三、狠抓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大检查力度,消除事故隐患。一是“两节”期间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县肉类、酒类市场、各加油站(点)、宾馆、超市等场所进行了重点排查和治理整顿,及时有效地排查事故隐患,保证了商务领域生产安全。二是明确安全生产监管员加强对长龙山、宝宏矿山的日常巡查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并做好了安全检查记录。三是抓好超市、加油站、园艺场等重点防火单位的安全,落实防火责任,切实加强了监管和防范。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青阳县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狠抓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县商务经济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2012年2月27日

【安全生产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0-11

安全生产工作总结05-10

村安全生产工作总结05-23

安全生产情况工作总结05-18

个人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0-21

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0-23

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0-25

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0-30

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10-26